孩子分房睡觉真这么难?6招轻松搞定孩子分房

icon 2017-11-24 16:18:12
icon 0

摘要:分房理念倡导者,同时也是国内动漫儿童家具的首创者-酷漫居在研究孩子成长中揭秘,跟孩子分房睡,父母掌握这几个技巧,会让孩子分房变得轻松,一起来看看吧。

  3岁孩子进入幼儿园阶段,宝贝已经有一定的自我意识。4-6岁是性萌芽期,细心的家长会发现这个时期孩子的行为相对较活跃,孩子开始意识到男女之间的性差异。

1

  3-6岁是宝贝从家里往幼儿园更大的社交圈发展,对所有的事物都很好奇,愿意尝新,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到达一个小高峰,在追求自我独立成长和学习进步方面,处在一个飞速进步的时期。据科学研究,宝贝3-6岁是最佳的分房年龄。

  分房理念倡导者,同时也是国内动漫儿童家具的首创者-酷漫居在研究孩子成长中揭秘,跟孩子分房睡,父母掌握这几个技巧,会让孩子分房变得轻松,一起来看看吧。

  1、分床不分房

  如果您的宝贝性格比较安静、腼腆,平时也习惯跟妈妈同床睡,那么,如果操之过急让孩子自己一个人睡可能会让孩子缺乏安全感。这时妈妈可以通过分床不分房的方法,让孩子慢慢适应和过渡。

0

  酷漫居子母床,助力孩子科学分房!

0

  在一个房间里,分床不分房,先培养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适应有自己的床的感觉,让宝贝慢慢适应。在此期间,父母们要经常鼓励孩子,不断的提问不断地引导,让孩子觉得一个人睡非常棒。

  2、分房不要锁门

  如果条件允许,妈妈睡觉时可打开门,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以便随时观察孩子的情况。即使不能这样做,妈妈睡觉时也不要反锁房门,以便孩子半夜害怕能随时进来,让孩子睡得更安心。

0

  刚开始分房睡,可以跟孩子约定:“宝贝,咱们约定好,如果你可以勇敢地一个人睡,那我明天奖励你一瓶牛奶;但是如果你实在半夜害怕,或者你是身体不舒服,妈妈的房门是开着的,你随时可以进来,但是妈妈希望宝贝你是勇敢的小朋友,别忘了,你的房间还有好多小伙伴(他爱的玩具/动漫形象)陪着你,妈妈悄悄告诉你,妈妈把好多好多爱的力量给了你床头的米老鼠,当你害怕的时候,当你想妈妈的时候,你抱抱米老鼠,他就会像妈妈一样给你力量和勇气,不信你试试哦,抱抱它你就不怕了,他会保护你,不让你怕黑的。”

 3、床上放孩子熟悉的玩物陪伴

  “一孩”家庭,让孩子到新的房间单独睡觉,可能会让他们感到不安,妈妈可以将孩子平时喜爱的玩物放在床上陪伴孩子,比如毛绒玩偶、动漫公仔等等,布置在房间内,有熟悉玩物的陪伴可消除恐惧感,更利于孩子安心入睡。

0

  4、睡前陪伴,讲故事

  妈妈睡觉前,最好在孩子房间陪伴,给孩子讲讲勇敢的小故事、玩玩小游戏、说说悄悄话,让孩子感觉即使分房了,妈妈还是那个疼爱自己的妈妈,自己还是那个被爱着的孩子,更利于他们接受跟妈妈分开睡的事实,让宝贝慢慢适应。

0

  5、固定睡觉时间

  平时固定孩子上床睡觉的时间,让孩子养成规律的作息,孩子更容易入睡。入睡前记得尿尿,以避免孩子半夜醒来增加恐惧感。睡觉前不要打骂孩子,也不要让他们看过于剧烈的电视或游戏,保持平和的情绪,孩子睡得更好。

  6、跟孩子来个小约定

  对于分房睡,妈妈可以提前与孩子做个约定,比如孩子生病、难过的时候,可以回来跟妈妈一起睡,平时都要遵守这个规矩,没有特殊情况不能犯规,否则如果妈妈由于心软屡屡犯规,会导致越分越不能分的后果。

  当然,对于家有“二宝”或者更多宝贝的家庭来说,分房就更加容易啦,本来兄弟姐妹间的陪伴就会给人更多的安全感,他们共用一个空间,一起陪伴成长,高低床或者多功能床是最好的选择,夜间还能讲悄悄话。

  酷漫居认为,陪伴是给孩子成长最好的礼物,家长们需要创造条件陪伴孩子成长,不管是兄弟姐妹间的陪伴,还是借助卡通动漫人物形象,亦或是童话故事的陪伴,让孩子充满安全感,自然独立就会更容易。对于分房中的困难,家长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低估孩子的独立成长能力,而是要助力孩子的独立成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