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家居《设计杂谈》第十一期

icon 2013-04-24 18:43:45
icon 0

摘要:任何一个作品都有他欠缺的地方,审美与实用两者一直都是博弈的,就如同维纳斯一样,但是我们在工作中不断的完善自我让每一个作品都复合业主的需求。

  活动时间:2013年4月24日

  参 与 人:

  设计师  刘灵

  设计师  陈方园

  设计师  齐宏为

  设计师  张南阳

  设计师  孙源

  设计师  张欣

  设计师  任净慈

  设计师  肖飞

  采 访 人:新浪家居沈阳站  王瑞

沈阳家居《设计杂谈》第十一期
设计杂谈

沈阳家居《设计杂谈》第十一期
设计杂谈

  【记者】:欢迎打参加我们新浪的设计师论坛,首先请各位自我介绍一下!

  【刘灵】:从事设计师这个职业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大学期间所学的也是室内设计这个专业,小时候就非常喜欢绘画临摹等,当我大学接触室内设计这门学科的时候就深深的被这门学科所吸引,平时喜欢听听音乐放松下,音乐可以使我放松,能让我有更多的设计灵感。我的梦想是通过我的专业角度让业主能住的舒适。解决他们对舒适居家的需求。

  【陈方园】:我大学的专业也是室内设计专业,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设计师这个职业。平时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走进大自然,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环保、舒适、多功能的居家生活方式,我觉得走进大自然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能够对我的设计有很多的启发。随手拿起相机拍些喜欢的照片留住美丽的瞬间,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太大,我在我的设计中加入自然清新的元素会让他们下班回到家后放松的享受生活,这也是我对家的理解,一个温馨的港湾

  【孙源】:我的专业就是学习室内设计的,从小就喜欢自己画一些动物,而且酷爱剪纸,(记者提问:那你小时候是临摹?)不是的,我是完全凭着自己的记忆去画的,而且很多人都说画的很好,从此我便喜欢上了美术这门学科。在从事设计师的这些年中我积累了很多朋友,因为我没接触到一个客户的时候我的内心就不由自主的把客户当作朋友,同样客户看到我用心的去帮助他们的时候他们也同样把我当作朋友,我觉得从事一份工作不单单是为了赚钱,而是你从事的这份工作能为社会为他人解决怎样的问题。我今年的目标是做一套古典风格的大宅。(记者,这个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张欣】:在艺术大学毕业后,我一直从事的设计师专业,从小喜欢设计师包括服装设计,一直特别喜欢室内设计,在校期间就与现在的单位签订了合同,一直到现在我做这份工作有4年多的时间。

  【任净慈】:我与他们有些不同我所学习的专业是平面设计,但是在大学期间特别喜欢室内设计于是我就找老师并且参加了一些培训机构来实现我的梦想。我特别喜欢从施工中学习一些施工的工艺,干一行爱一行,从事设计师这个职业是我的梦想,当然我喜欢去施工工地中学习工艺也是巩固我的梦想的一种实施办法,我觉得一个合格的设计师不仅要懂得设计,也要懂得如果施工,因为我给到业主的不单单是一张他们未来房屋的图片,而是能将这张图片变成现实的开启幸福之门的钥匙,无论做的哪个行业,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要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因为业主找到设计师是那业主就是消费者,我要对得起我赚的每一分钱。

  【记者】:在室内设计里,你现在主要做的是豪宅、别墅还是什么?主要是哪一块?

  【刘灵】:我现在接触的大多是现代简约,因为现在很多业主都是年轻人,喜欢黑白颜色搭配的也比较多,在这里我说一下我对现代简约的理解,其实很多人觉得现代简约就是特别的简单,其实不是的,现代简约是一种视觉上的感觉,而在功能上要充分有效的利用空间。尽可能的在现有条件下满足客户对使用空间的需求。有位设计大师曾经说过:“Less is more”。少即是多,这就是我对现代简约的理解

  【张欣】:目前做的现代风格居多,但是咨询的客户田园、简欧、新古典风格的比较多,我个人比较喜欢简欧、后现代风格,后现代风格有混搭等,彰显个性,更符合现在的主流消费群体。

  【陈方园】:在室内设计里,你现在主要做的是豪宅、别墅还是什么?主要是哪一块?

  简欧的比较多(主持人:简欧风格对房屋自身有没有什么要求?)有的,简欧的风格要求房屋要稍大一些,因为不同于现代简约,简欧风格要设计一些造型,并且家具也都偏大一些,因此如果房屋太小装修后的效果会不好。(记者:随着消费人群的变化,欧式风格的装修是否也随着发生了一些改变呢?)有的,传统的欧式比如在室内设计一些罗马柱及欧式的角线等来体现,但是现在消费人群更注重的是轻装修重装饰,所以在施工上有所变化,主要以颜色搭配,室内家具,及后期的软装饰配饰为主。

  【孙源】:在室内设计里,你现在主要做的是豪宅、别墅还是什么?主要是哪一块?

  我现在接触的大部分都是现代简约,年轻人本着经济实惠,更多的储物空间的需求,我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及客户的需求提出一些拆改方案等。(记者:那从你的专业角度你觉得在现代简约风格上我们的网友应该更注重哪些问题呢?)首先是屋子的物品摆放等,比如:有些业主想把冰箱放在客厅里,但是我觉得冰箱应该合理的放在厨房里,因为冰箱很多发电机声音比较大,而且客厅距离卧室太近噪音会影响主人的休息,而且客厅是一个会客区域所以我觉得在物品拜访上非常重要。别的方面比如配饰级颜色搭配等,因为回家要有温暖的感觉所以墙漆的颜色也很重要如粉色及接近皮肤的颜色都会让人感觉到愉悦,而且灯光要遵循厅明卧暗客厅尽量明亮一些而卧室要稍暗一些因为卧室是屋主人休息的地方。

  【任净慈】:在室内设计里,你现在主要做的是豪宅、别墅还是什么?主要是哪一块?

  我现在主要做的是100平米左右的房子,这些业主大多是年轻人,而且我不去选择客户,只要有业主选择了我,就是信任我,那么我要把这个房子当成自己的房子一样去设计,不会因为面积小而拒绝客户,并且我要在脑子里面想到很多未来可能在使用中存在的很多细节。

  【记者】:在室内颜色搭配上大家有没有好的建议或者是经验?

  【刘灵】:其实客户找到我们我们也要对客户室内的整体颜色搭配也要给出相应意见,不要反差太大不要用太明亮或者太暗的颜色,比如客厅我们就要设计的温馨舒适一些,卧室可以选择做区域壁纸来衬托,而且现在年轻人婚房比较多,而且有很多家里面采用中国红作为主色调,这样是不对的,因为红色看久了会让人感觉烦躁,所以在颜色搭配上最好询问一下专业一点的设计师。

  【记者】:你们对米兰展以及其他展会给你们最大的灵感和触动有哪些?

  【肖飞】:米兰展会及其他展会我觉得是把全国各地及世界各地的一些好的设计风格融汇到一起,在一个区域内集中展示,我们去参与去学习,我个人觉得这点是错误的。设计源于生活,使用于生活当中,如何方便的让客户使用并且满足客户对审美的需求是我们应该做的,谈到方便从设计师角度来说就是给业主提出的第一张图,平面布局图牵扯到整个室内的物品摆放及屋主的使用习惯,另外一个,平面布局考虑到的是整体的储藏、收纳、生活起居等几点,其实我们看很多的装饰都是一个表面,这就是为什么说设计师是一个装饰行业,其实装修装饰是一个不可拆分的整体。装修是一个空间的大体布局而装饰才是真正的风格定位,

  作为一个好的设计师首先要做的是一个空间布局的布位,包含一些风水的设计,现在的风水不同于传统的风水,现在的风水包含的是人体的磁场等方方面面,包括室内所用颜色搭配等都很重要,与空间使用平行的是配饰。我个人喜欢欧式与东南亚风格,中式风格我也很喜欢,但是高端中式的风格我目前做不到,因为高端中式南方元素非常多在我们北方并不是很适合,南方的建筑元素装饰元素才是名正言顺的中国元素。所以说每一个展会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比如有名气的梁志天他们所追求的就是一个大的布局。整体颜色搭配,灰白搭配等,只是通过一些风格来实现业主的需求。

  【记者】:在从事设计师行业的这些年终有没有一些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

  【肖飞】:任何一个作品都有他欠缺的地方,审美与实用两者一直都是博弈的,就如同维纳斯一样,但是我们在工作中不断的完善自我让每一个作品都复合业主的需求。

  【记者】:设计可以用生活方式来归结吗?

  【肖飞】:可以,其实在设计师眼里看所有的房屋都是一样的,因为当你装过百套房屋之后,就平淡了。特别有心意的点都是来源于生活,如同看《交换空间》是一样的,越是自然的东西越是吸引人,现在消费者对生态家居的需求也在逐步增加,东南亚风格的实木元素实木家具越来越多也是如此。

  【记者】:设计领域里面今年到明年具体的规划对个人的一些愿望?

  【齐宏为】:我刚回到沈阳近两年,近两年我发现沈阳的装修市场消费趋于合理性,客户越来越多的从冲动消费转向理性消费,并不像早些年那种盲目的装修,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后期使用而不是单纯的审美角度,当然审美观念也在悄悄的发生变化。所以作为个人来说我在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走在客户的前面

  【记者】: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新浪网的《设计杂谈》栏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