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家协召开全省软体家具企业负责人紧急会议

icon 2013-04-19 11:18:40
icon 0

摘要:2013年4月17日下午,辽宁省家具协会在沈阳迎宾馆组织召开全省家居商场负责人和床垫沙发软体家具企业代表紧急工作会议。会议针对本月14日北京消费者协会对市场及网络上热销50件床垫产品检测结果不合格率50%的质量事件,结合我省行业自律工作,决...

  2013年4月17日下午,辽宁省家具协会在沈阳迎宾馆组织召开全省家居商场负责人和床垫沙发软体家具企业代表紧急工作会议。会议针对本月14日北京消费者协会对市场及网络上热销50件床垫产品检测结果不合格率50%的质量事件,结合我省行业自律工作,决定在“五一”前夕,重点对床垫、沙发凳软体家具进行突击检查并迅疾不熟了具体方案。来自省内各市的100家企业负责人到会。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轻工处处长薛亮、副处长庄长君,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保处处长王素云、辽宁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部长冯增雯、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副主任于涛、实验室主任章丽娜,辽宁省家具协会理事长祖树武、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红、副会长金亚凡等参加了会议。

省家协召开全省软体家具企业负责人紧急会议
全省软体家具企业负责人紧急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家居商场重点检查入驻床垫沙发凳软体家具《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和《产品使用说明书》,并将其复印件于4月27日报至省家具协会;生加些要求各商场严把产品质量关,杜绝不合格产品入场,对查出不合格产品坚决清除出场。“五一”期间,省家协还将向社会公布一批合格企业和产品名单,并对工作突出的家居卖场予以表彰,对不能按要求完成本次检查工作的家居卖场和生产企业将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省家协召开全省软体家具企业负责人紧急会议
全省软体家具企业负责人紧急会议

  根据辽宁省工商局、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家具协会联合下发的辽工商发[2012]24号关于印发《辽宁省流通领域家居行业经营行为规范》的通知和辽工发[2012]23号关于印发《辽宁省流通领域家居行业“放心消费示范店”认定办法》的通知精神,会议提出要权利做好床垫、沙发等软体家具产品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工作,确保家具产品质量安全可靠,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省家协召开全省软体家具企业负责人紧急会议
辽宁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王素云

  会上,省家协副会长金亚凡宣布了关于做好床垫沙发等软体家具市场规范检查工作的通知;国家家具质量检查中心副主任于涛就床垫挤沙发在检测中常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式发表意见;省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冯增雯通报了社会对北京床垫时间的强烈反响;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王素云和省经信委轻工处处长薛亮分别讲话,对我省这次对床垫、沙发凳软体家具进行的重点检查提出要求和整改意见。

省家协召开全省软体家具企业负责人紧急会议
辽宁省家具协会理事长祖树武

  省家协理事长祖树武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这件事虽发生在北京,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由于床垫产品的生产门槛较低,且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导致床垫生产企业的生产规模及工艺水平差异较大,床垫产品质量良莠不齐。3月10日的开展家具行业自查自律市场规范工作已进入检查阶段,床垫、沙发软体家具将列入今年主要整改目标,决不能让劣质床垫沙发损害消费者权益,损害行业利益和形象,影响行业发展和市场繁荣,全行业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家居消费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