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企如何找准定位抢先机

icon 2013-04-15 08:18:50
icon 0

摘要:进入四月,随着新国五条等楼市调控细则的落地,全国二手房成交量急速回落,三月的交易高峰现象也骤然消失新浪家居沈阳站Q群:234361981期待您的加入!

  进入四月,随着新国五条等楼市调控细则的落地,全国二手房成交量急速回落,三月的交易高峰现象也骤然消失。虽然对于木门行业来说,影响不甚大,然而楼市成交量的变化仍然将对未来的木门行业发展走向起到一定的指向作用,因而倍受各企业关注。

  二手房成交下跌最明显的是深圳。据深圳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4月1日-7日,深圳二手房住宅仅成交768套,成交面积为6。71万平方米,环 比暴跌约89%。当地市场人士介绍,这一数据尚不及深圳3月底时二手房的日成交量。相比之下,深圳新房市场继续高走,上周成交1270套,成交面积为 11。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三成。

  专家表示,造成上周二手房成交出现“断崖式”回落的因素包括多个方面,比如部分购房者赶在3月底前集中成交,从而透支了后续的购房需求。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多地“国五条”细则公布后,在执行层面仍存在不确定性,导致市场观望情绪加重。

  不可否认,今年以来木门企业普遍在一线城市遭遇了销量与利润下滑。

  今日,笔者走访了几家木门卖场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个市场的生意显得冷淡了不少。“按照以往经验,天气热了,开始装修的市民也会渐 渐增多,可现在都4月份了,生意还是好不起来。”一家经营木门生意的周女士介绍,去年这个时候,她几乎天天忙着向客户介绍产品,可今年的生意却有些不景 气,店里的销量也下降了不少。

  对木门销量的下跌,不少商家归结于楼市新政的影响。经营木门生意的周女士表示,家居行业与房地产息息相关,许多人也只有在搬新家时才会想起来安装新木门,但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接二连三出台,不少市民都放缓了买房的计划,买房子的人少了,装修的自然多不了。

  面对未来扑朔迷离的行情,木门企业该从哪些方面着手进行变革,以便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找准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福临门木业市场负责人认为,作为 木门业两大主要参与群体,企业和经销商都需从各自实际出发选准角度进行应对。木门行业之于楼市有很明显的滞后性,聪明的企业,会在这一非常时期积极调整企 业运作模式以备后患。木门企业大可根据楼市现状,把握住这一喘息机会,适当调整短期发展策略,以便更好适应新政带来的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