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文——韩国建筑大师闵敬植刘鸿典博物馆主题演讲

icon 2017-12-14 14:40:35
icon 0

摘要:2017年12月12日,刘鸿典建筑博物馆正式开馆后的第二个月,新浪家居联合刘鸿典博物馆,邀请韩国建筑大师闵敬植带来主题演讲,专业院校领导、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及新闻媒体百余人齐聚博物馆多功能厅。美国整体家居Harbor House对活动给予大...

  2017年12月12日,刘鸿典建筑博物馆正式开馆后的第二个月,新浪家居联合刘鸿典博物馆,邀请韩国建筑大师闵敬植带来主题演讲,专业院校领导、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及新闻媒体百余人齐聚博物馆多功能厅。美国整体家居Harbor House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1

主持人刘鸿典建筑博物馆馆长卢迪

1

闵敬植MIN KYUNG SIK

  闵敬植建筑事务所所长,建筑师承孝相一起任北京履露斋事务所合伙人。

  毕业于首尔大学园林学院及环境研究院,并师从金寿根开始建筑生涯。

  曾在京畿大学建筑学院,首尔大学园林学院,亚洲大学建筑系,汉阳大学建筑系等执教。

  现为美国建筑师协会(AIA)、韩国建筑师协会、韩国室内建筑师协会(KOSID)、韩国国家博物馆学会会员。

《地文》主题演讲

  没有历史的记忆就没有美丽可言,人类创造的所有的人工构造始终都会消失,只有大自然是永恒的,城市和建筑一直留在我们的心中的温暖状态才是最永恒的。作为建筑师,一定要好好去研究和发掘土地本身的信息和记忆,注入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中。

  我们认为土地上有纹理,找出这个土地所拥有的很多信息,做研究和挖掘,是很重要的。我们在一片土地上的生活方式跟这个土地所要求的生活方式一致的时候,我们会很幸福。

1

长城脚下的公社的会所

1

Commune by the Great Wall 诗境楼

1

Boao Canal Village博鳌蓝色海岸

高峰论坛:对地文的理解

1

论坛主持人:西冶校友杨晔

  我们常常用其他的一些词汇来表达类似的想法或认识,比如我们会说到肌理(Texture)、可能会说到文脉(Context),从不同的角度去来理解生活和自然留给城市的痕迹,然后用这个来指导自己的创作。

1

  论坛嘉宾: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书记朱玲

  地文的含义,追求的是一个目标,就是对地理文脉的尊重,包括自然的部分、人文的部分。如果从文脉的角度讲,一方面是有自然的、一方面也是有文化的,不同的阶段我们尊重的文化是不一样的。

1

  论坛嘉宾: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曹辉

  学习闵敬植先生的项目,从西方的角度来说,理性的解读非常重要,我更多感受到这种东方的感性的力量在迸发,设计师个人积累和提升,对一个项目来说至关重要。

1

  论坛嘉宾: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张剑

  对自然的尊重,我理解实际上是对人性的一种尊重,它不是完全割裂的和隔离的,为了城市满足防御需求,城市通常几何化特征相对明显,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和城市功能也逐渐融合。

1

  论坛嘉宾:东北大学建筑系主任金承协

  今天能参加这个讲座非常高兴,在国内活跃的韩国建筑师不太多,但是今天看到闵敬植先生在中国有很多作品,非常好奇他们如何取得这么多业绩。

1

  论坛嘉宾:刘鸿典建筑博物馆馆长卢迪

  我们做设计其实更多的是基于对生活的深入了解,以生活出发来做设计。刘鸿典博物馆的在改造过程中也在探索与当地的市民生活相结合的方式,并进一步引发我们的构想和对未来的一些展望。

1

 论坛嘉宾:韩国建筑大师闵敬植

  如果问我要重新选择职业的话,我还会再做建筑吗?我最后的结论是,可能还是要做建筑师,因为建筑这个行业让我一直有挑战,并且能够改变我自己,我觉得建筑很适合我,做建筑我很享受,做建筑的过程中结识很多好朋友。

  刘鸿典博物馆代表在最后总结中说道,希望能够给设计师们创造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欢迎更多的设计师利用这个平台、利用这个讲台来呈现他们的思想、他们的作品。

1

1

1

1

1

1

1

  关于刘鸿典建筑博物馆:

  刘鸿典建筑博物馆地点位于和平区海口街,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内,为旧锅楼房改扩建而成。改扩建后总建筑面积577.2平米,建筑高度6.6米,主要入口临海口街一侧。一层、二层主要用作展厅,并在室外设置两个集装箱作为临时展厅等辅助功能,博物馆除具备“大台阶”多功能厅,还设有会议室、咖啡厅和休息交流区等功能,小而精的专业展览、丰富的室内外空间、依托知名省级建筑设计机构、持续登场的建筑和艺术及各类文化活动,都将是这座小博物馆在未来不断散发魅力和吸引力的重要支撑。

1

1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