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独角兽”,儿童家居细分市场领导品牌酷漫居发展潜力再获新关注

icon 2017-12-14 11:40:32
icon 0

摘要:12月13日,由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的广州开发区2017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遴选评委一行6人到酷漫居进行了实地调研,酷漫居CEO杨涛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

  1213日,由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的广州开发区2017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遴选评委一行6人到酷漫居进行了实地调研,酷漫居CEO杨涛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

1

  酷漫居CEO杨涛向各位专家介绍公司情况

1

  一行人在酷漫居展厅合影

  本次遴选活动小组是由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长城战略咨询以及银行、创投机构等单位组成,南方都市报追踪报道。此次遴选旨在发现广州经济开发区内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通过培育使其迅速成长为百亿级高新技术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和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建设。

  什么是独角兽公司?

  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虚构生物,极其珍贵,可遇而不可求。独角兽是投资行业,尤其是风险投资业的术语,它指的是那些估值超过十亿美元的创业公司。现在人们常用独角兽企业来形容发展潜力巨大、有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能给整个行业甚至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新的变化的创业型企业。

  同样,潜在独角兽企业意味着其创新能力极强,市场潜力巨大的企业,虽然这些初创企业目前在市场上并没有绝对高的估值,但却在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创新能力上有独特的亮点,具有成为细分领域掌舵者的潜力,并保持在发展中的朝气与活力。

1

  一行人参观酷漫居展厅

1

1

  酷漫居CEO杨涛为一行人结合产品介绍公司发展

独角兽在哪里?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1日,全球共有220家独角兽公司,分布在22个国家,估值总额达到763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独角兽公司数量占比为40%,共计75家。尤其是在中国,宽松的创业环境和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态势下,共出现59家独角兽公司——占亚洲总量的近8成!滴滴、小米、摩拜、大疆等,都是为人所熟知的独角兽公司。从这些独角兽企业可以看出,它们都是某个领域的佼佼者,它们影响着人们的出行习惯、生活方式,这些企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哪里猛兽出没,哪里就充满创新和活力

  家具市场的细分领域--儿童家具领域,有这样一家公司,它手持迪士尼、Hello Kitty、小黄鸭、泰迪熊等全球顶级动漫品牌在动漫家居产品领域的正式授权,是国内儿童动漫家居产业的首创者,这家总部位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充满“童趣”与活力的公司就是酷漫居。

  广州市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漫居”)一家文化创意产业与儿童居室环境相整合的创新型公司,专注于儿童家具用品研发、销售、服务。先后获得迪士尼、Hello Kitty、小黄鸭、泰迪熊等全球顶级动漫品牌在动漫家居产品领域的正式授权,以动漫衍生产品创意设计及应用为核心,研发设计出包括儿童家具、家居用品、日常家居生活等众多动漫衍生产品系列,帮助孩子一站式解决居家生活所需,提供适合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居室整体解决方案。

  在酷漫居总部,随处可见活泼可爱的动漫IP形象,正如孩子一样,年轻,充满活力。“敢于吃螃蟹的第一人”早在2008年,酷漫居便在动漫儿童家具这个细分的蓝海领域里开始了探索,它创新性地采用自主研发的UV油墨打印技术,将迪士尼、Hello Kitty、小黄鸭、泰迪熊等传递健康快乐文化的动漫元素打印在家具上,实现“科技+文化”的创新结合,产品跨度从0-18岁,涵盖青少年儿童生活所需。此外,考虑到每个孩子有自己鲜明的性格特征和喜好,酷漫居在家居构件标准化的基础上,通过颜色、图案、风格等变化,实现家具家居产品量身定制,为孩子打造个性化的儿童房,满足孩子的个性化需求,在产品图案的开发设计与推广上,酷漫居获得先后获得迪士尼最佳产品设计奖、迪士尼最佳推广奖。更值得一提的是,酷漫居连续五年保持“十大儿童家具品牌”,持续领域行业发展。

1

1

  抓住下一个风口,敢于创新就可能飞翔

  2015年酷漫居将目光转向了智能儿童家具,致力于为全国青少年儿童提供儿童家居整体智能解决方案,基于城市儿童调研数据,和多年来在儿童家居市场积攒的经验,酷漫居根据孩子学习、身心成长、习惯养成等生活方式要素,引导智能产品的开发与销售,构建围绕智能学习、智能健康、智能收纳、智能陪伴、智能清洁、智能睡眠、智能关怀、智能照明八大模块儿童房云生态系统的建设。2015年酷漫居自主研发出将“在线教育信息平台+功能学习书桌”软硬件相结合的智能学习书桌--桌宝,首先形成一个以智能家具为载体的教育信息生态链。自桌宝面世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6年桌宝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同年,桌宝作为中国家具行业唯一入选产品,亮相中国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扩展消费、产品和服务的升级,积极打造智能家居入口模式。

  未来已来,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是一种荣耀的名片,更企业作为一个合格社会组织的担当与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