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罕见病,点燃胆闭儿童生命曙光

icon 2014-06-09 09:14:46
icon 0

摘要:企业做公益,是一件常见事;儿童因患病或贫困接受捐助,也是一件常见事。然而,当我们去仔细了解受捐者的自然情况时,会轻易的发现,一直以来,社会各界的关注往往都集中在贫寒学子或自闭、残障儿童身上,而同样亟需救助,面临着人生极端困境的孩子,正遭遇着...

  企业做公益,是一件常见事;儿童因患病或贫困接受捐助,也是一件常见事。然而,当我们去仔细了解受捐者的自然情况时,会轻易的发现,一直以来,社会各界的关注往往都集中在贫寒学子或自闭、残障儿童身上,而同样亟需救助,面临着人生极端困境的孩子,正遭遇着无人知晓、求救力量甚微的现状。

关注罕见病,点燃胆闭儿童生命曙光

  他们就是:“先天性胆道闭锁”儿童。

  胆道闭锁属于罕见病之一,因为仅有0.072‰-0.125‰的发病率,长年处于被大众忽略的困境,而患病儿童的年龄使他们无法对这个世界发出呼声,向社会求救——他们都只是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而一旦患病,自然死亡率高达100%,极少有孩子能存活过2周岁!

  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心痛的宣判。然而,患病儿童也并非只有死路一条。这些婴儿如果能够在出生后8周做葛西术,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39%。但是,葛西术“治标不治本”,仅适合于缓解病情,2/3的患病儿童需要再次进行肝移植救治,这样1年生存率可超过90%,5年生存率也可达85%。进行肝移植手术的儿童只需在手术后长年服用保肝药物,就能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成长。

  可现实不容乐观,高昂的手术治疗费使大部分家庭难以承受。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的先天性胆道闭锁病例约为1500例,但每年实际接受肝移植手术的仅为100余例,只有不足10%的患儿拥有手术机会。因此,胆道闭锁儿童的救治,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当有爱心妈妈关注到上面那位叫做王奕涵的患病宝宝时,她希望通过企业的力量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给予宝宝捐助,毕竟一人力量小,众人力量大。但是,在“喜神木门”企业呼吁消费者进行捐款时,却发现因此病的罕见性,使得大部分消费者并不能产生认同与共鸣!

  当喜神企业代表带着总计1.6万元爱心人士的捐款亲赴北京对奕涵宝宝进行探望时,发现这点捐款也实在是难以填补宝宝手术费的巨大缺口。而且中国人口基数庞大,亟需救助的罕见病患儿并不只奕涵宝宝一人。我们回到沈阳以后决定大力呼吁企业,发起一场“爱心企业联合助力胆闭儿童”的慈善活动,我们不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补齐王奕涵宝宝手术费缺口,使他尽快进行肝移植手术保命,更希望能够在到场的众多爱心企业以及媒体的支持下,迅速扩散大众对于“先天性胆道闭锁”这个病症的认知度,使这个病症的名称不再陌生,使需要救助的胆闭宝宝们在向社会发出求救信号时,能够被重视,而不是被屏蔽。

关注罕见病,点燃胆闭儿童生命曙光

  其实,企业家汪小菲曾发起过一场名为“心肝宝贝计划”的慈善捐助活动,专门用来捐助胆闭儿童,但由于该活动的局限性(北京),使得辽沈地区民众依旧未曾听闻。然而,我们辽沈也仍有很多患病宝宝需要被关注!因此,本次活动,亟需您的到场支持,亟需您及您的企业加入到我们的扩散力量中来!

  本次活动,我们已得到了“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的授权,以及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现诚挚邀请您亲临现场,给予支持!
参会热线:024-66691924/13889234124
活动时间:2014年6月10日13:00
活动地点:沈阳奕聪花园1F(宁波路与振兴街交汇处西北侧,南湖公园西门斜对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