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对话 | ARMANl/Roca苗永:极简设计享受人生

icon 2020-09-01 15:46:14
icon 0

摘要:2020年8月,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 造浪者·再出发,于沈阳康莱德酒店拉开帷幕,ARMANl/Roca 中国区营销总监 苗永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并接受媒体采访。

  2020年8月,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 造浪者·再出发,于沈阳康莱德酒店拉开帷幕,由广州设计周发起,沈阳运营机构丰美传媒主办,Roca乐家特别支持。聚焦沈阳设计力量,为沈阳中生代设计师强势赋能。

  ARMANl/Roca 中国区营销总监 苗永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并接受媒体采访。 

媒体采访

采访对象: ARMANl/Roca 中国区营销总监 苗永

采访媒体:新浪家居

采访地点:沈阳康莱德酒店

  “以客户需求及功能为基石,所有的外观风格以服务功能为核心,不追求无谓的形式主义,同时力求审美享受,把欧洲的极简设计和享受人生的生活态度带给客户。”——ARMANl/Roca 中国区营销总监 苗永 

ARMANl/Roca苗永

  新浪家居:作为少数在中国自建工厂的卫浴品牌,Roca乐家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的卫浴体验。1999年,Roca乐家在佛山开设第一家生产基地,现在已经达到了怎样的规模和市场占有? 

  苗永:Roca乐家作为全球最大的卫浴制造商,自1999年在广东佛山市开设第一家陶瓷生产基地至今,在20年的时间里,先后开设了10家工厂。目前乐家在中国产能达到了年产陶瓷350万件,五金龙头150万件,其他品类也达到较大产能的超大规模全品类卫浴企业。 

  新浪家居:百年来,Roca乐家不断定义浴室空间,与项目方通力合作,其中包括最富盛名的建筑师和该领域内的设计师合作,源源不断的灵感来自哪里?

  苗永:首先,Roca乐家的产品传承欧洲简约的设计基因,与众多的欧洲知名设计师、建筑师进行合作;在处理客户需求和艺术性之间,以客户需求及功能为基石,所有的外观风格以服务功能为核心,不追求无谓的形式主义,同时力求审美享受,把欧洲的极简设计和享受人生的生活态度带给客户。

  其次是实用主义,Roca乐家多年来一直秉承,进行深度市场调研,关注实际需求;并把实际需求贯穿到整个研发、生产过程中,实时兼顾外观和功能两者,使人性化需求和艺术感相互兼顾,相辅相成。

  最后,引用现代主义建筑大师路易斯·沙里文的一句名言——Form follows the function,This is a law,形式追随功能的现代主义设计理念,也是Roca乐家的理念。正如Roca乐家公司的Slogan“创新卫浴,引领全球”,正是不断的推陈出新,才使得Roca乐家百年以来,持续进步和发展。

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 造浪者·再出发

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造浪者·再出发,聚焦沈阳设计力量,为沈阳中生代设计师强势赋能。 

  新浪家居:Roca乐家在全球领域及中国市场的品牌成就,归根结底来自于哪里? 

  苗永:Roca乐家在全球领域及中国市场的品牌成就,来源于三点:第一,企业的使命:给下一代的员工、客户、供应商、股东和社区留下更大、更强的公司,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第二理念:坚持创新、设计、环保、节能的理念;第三愿景:我们以设计、科技与可持续发展树立业内标杆,“成为定义完美浴室的卫浴品牌”;第四全球化发展思路;第五职业化经理的管理模式。

(从左至右)ARMANI/Roca华北区总经理韩震,ARMANI/Roca全国零售经理张红娜,ARMANI/Roca 中国区销售总监苗永

  (从左至右)ARMANI/Roca华北区总经理韩震,ARMANI/Roca全国零售经理张红娜,ARMANI/Roca中国区销售总监苗永 

  新浪家居: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汇聚了当地在室内建筑设计领域具有卓越表现和专业成就的青年设计师,他们是否也是Roca乐家非常重视的设计师群体?

  苗永:是的,毋容置疑,Roca乐家一直以来关注和设计师的合作,尤其是40UNDER40的中国设计师,他们爱纯正而独特的设计,让家更有特色。Roca乐家超过一半的目标消费人群会倾向听从设计师建议,做家装设计以达成他们理想之家的愿望,所以与设计师的互动,会更好的把自品牌价值和感知,传递给到社会,服务更多中国家庭。

主题展览

  国际品牌百年经典Roca乐家,是卫生洁具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以设计、科技与可持续发展树立业内标杆,此次活动携著名意大利时装设计师Giorgio Armani与Roca联名的Armani Roca品牌高端定制产品亮相,定义卫浴领域“高雅”“文雅”“精致”。 

  新浪家居:在竞争激烈的卫浴产品市场,Roca乐家最鲜明的特点及个性是什么? 

  苗永:注重品质,热衷卫浴产品中人性化的鲜活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