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VILLE设计对话 | 叶庆国:智慧打造品质生活

icon 2020-08-20 13:45:22
icon 0

摘要:“好的设计,在改善人们生活品质的同时,一定要提升人们对家居文化的认知。”—叶庆国

Design dialogue

Exploring Future Concepts

设计对话

开启对未来设计的探索

What is high-end lifestyle?

LIU HAO刘浩

&

YE QINGGUO叶庆国

叶庆国&刘浩

LIU HAO刘浩:美家美居公司总经理

YE QINGGUO 叶庆国:上合名筑设计总监

拍摄场地:红星美凯龙(铁西店)生活馆 1楼 THOMASVILLE

DESIGN DIALOGUE

Transboundary design / Exploring Future Concepts / Design That Speaks to the City .

跨界共享设计,开启对未来设计的探索,

与设计对话、与城市对话。

叶庆国

  “好的设计,在改善人们生活品质的同时,一定要提升人们对家居文化的认知。”

—叶庆国

Q & A

刘浩X叶庆国

 刘浩:您是什么时间进入设计行业的?为什么喜欢这个行业?

  叶庆国:我进入设计行业是在1999年,作为设计行业从业较早的一批人,我们见证了设计行业的成长。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社会精英阶层的精神需求不断提升,在广大设计从业者孜孜不倦的努力下,设计行业的春天已经到来。从业过程中很多业主的清水房通过我们专业的设计,变身成非常舒适的家居空间。于此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智慧与创造力,为业主打造美好的家居生活空间,提升客户的生活品质也是我工作的一大乐趣。 

  作为一名设计师,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从中找寻自我认知,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这就是我喜欢设计行业的原因。 

叶庆国

 刘浩:您近几年服务的客户群体发生了哪些变化?

  叶庆国:客户群的变化大致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第一刚需阶段,客户对于居所的需求仅停留在对于功能性实用性的需求上,几乎不存在精神层面的自我需求,随后的第二阶段是改善阶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面积逐步扩大,从小房子换为大房子,需求也转变为满足功能性与实用性的基础上,有了自我个性化的需求,接下来的第三阶段也就是模仿阶段,在这个阶段中社会的发展达到了一定高度,人们开始走出国门,在目睹发达国家的生活方式后,发现这是内心向往的生活方式,但是人们对此种生活方式的理解仅仅是停留在表面,从而只是单纯模仿国外形式上的生活方式。 

  现阶段应该为第四阶段,当下,人们不再盲目的模仿,而是真正追求具有个人色彩的生活空间,与国际接轨,资讯的发达也使得人们的审美有所提高,开始追求个性化的体现,所以现阶段就是个性化阶段。 

  刘浩:现阶段的客户群体对于客厅、娱乐空间厨房的需求有哪些变化?

  叶庆国:现阶段的客户群体普遍年轻化,年轻人对于个性的需求非常高,但是每个业主对于个性的追求与理解有所不同,有的是对娱乐空间有所需求,有的是对厨卫空间有所需求,但是每个人都会追求高品质,如果用简单的话术概括客户需求的变化,那应当是从刚需到改善,再过渡到提升最后到达追求自我。 

  不同年龄段的业主,由于每个年龄段经历与阅历的不同,审美需求也会有所不同,所追求的目标也大不一样。

叶庆国

  刘浩:您认为在如今的时代高价是否能代表高端?高端的生活方式包括哪些?

  叶庆国:高价绝不是高端的代表,但高端需要一定的经济支持作为基础。高端的生活方式,在传统意义上是表面的奢华,但是随着国家强大人口素质提升,现在的高端生活方式一定是人们对生活品质的严格要求,无论是材料质地选择,还是空间气质的表达,传递出高雅的情趣爱好,都要符合高端品味业主的审美需求和精神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