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VILLE设计对话 | 刘帅:洞悉生活美的千姿百态

icon 2020-08-20 11:53:08
icon 0

摘要:“高端的生活方式有着成百上千张面孔,正如马斯洛说的,生活不是一种固定的状态,是一个过程,一个方向,而不是终点。”—刘帅

Design dialogue

Exploring Future Concepts

设计对话

开启对未来设计的探索

What is high-end lifestyle?

LIU HAO刘浩

&

LIU SHUAI刘帅

刘帅&刘浩

LIU HAO刘浩:美家美居公司总经理

LIU SHUAI刘帅:海天-无界空间设计总监

拍摄场地:红星美凯龙(铁西店)生活馆 1楼 THOMASVILLE

DESIGN DIALOGUE

Transboundary design / Exploring Future Concepts / Design That Speaks to the City .

跨界共享设计,开启对未来设计的探索,

与设计对话、与城市对话。

刘帅

  “高端的生活方式有着成百上千张面孔,正如马斯洛说的,生活不是一种固定的状态,是一个过程,一个方向,而不是终点。”

—刘帅 

Q & A

刘浩X刘帅

  刘浩:您是什么时间进入设计行业的?为什么喜欢这个行业?

  刘帅:2005年我进入设计行业,迄今已经有15年之久。从业之初我感悟到室内空间对于人而言非常重要,一个室内空间承载了人太多的情感与回忆。室内空间有很多个呈现,也许是家,也许是办公室,又或者是充满儿时回忆的小商铺。室内设计中带有生活美的家具、挂画、灯饰数不胜数,正因为热爱这种生活的美感,所以喜欢室内设计师这一行业,同时也希望可以成为生活美的传播者创造者。

刘帅

 刘浩:您现在公司和团队至今为止大约做过多少个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让您难忘的宝贵经历?

  刘帅:我们团队的项目大多以私宅为主,一年能做大约15个项目,从业15年大概做了200多项目,其中让我最难忘的宝贵经历,是每一个空间从设计到落地的过程,项目的完美呈现与落地伴随而来的是一种成就感,我们在项目中与业主成为朋友,所收获的是金钱无法衡量的认同感。 

  刘浩:在您近几年服务的客户群体发生了哪些变化?

  刘帅:客户群体伴随着时间与社会发展一直在发生改变,现在的顾客群体主要以七零后八零后为主要消费群体,九零后消费者市场随之逐步扩大。 

  如今的客户对家的理解有别当年,客户开始更倾向于寻找家的本真,对房子的追求回归到居住属性,不在一味追求外在的奢华,开始注重功能性与健康性,也越来越重视生活的品质。

刘帅

  刘浩:现阶段的客户群体对于客厅、娱乐空间厨房的需求有哪些变化?

  刘帅:由于生活方式的转变,现阶段的客户群体对于功能化的需求越来越明显。随着移动数码产品的逐渐壮大,人们的生活娱乐不再只停留在电视上,客厅中对于电视的需求变得可有可无。因此一些既能起到烘托气氛又能起到装饰作用的产品就更加受到客户的青睐。客厅的沙发也会相应选择具有设计感与互动性的产品。 

  刘浩:您认为在如今的时代高价是否能代表高端?高端的生活方式包括哪些?

  刘帅:高端是相对的存在,高价不一定能代表高端。高端的生活方式,分为两个维度,一方面存在于身体层面,另一方面存在于精神层面。身体层面的高端伴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各项机能状态达到同龄人达不到的状态。 

  精神层面的高端非常广泛,因为每个人追求与喜好的不同而不同,高端的生活方式有着成百上千张面孔,正如马斯洛说的,生活不是一种固定的状态,是一个过程,一个方向,而不是终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