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李彦辉:敬畏之心与自然之道

icon 2020-08-14 10:42:10
icon 0

摘要:对于设计,李彦辉认为需要保持内心的修行,并不断前行,最终打磨出一颗初心。

 Interviewee:李彦辉 

  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上榜人物

  李彦辉是一名高级室内建筑师,

  在沈阳、北京两地身兼数职。

  他慢条斯理的外表下,

  隐藏着对设计的执着与梦想的坚守。

  他热爱且敬畏自然,

  信奉设计师只是自然的邮差,

  他身处繁华之地,却心系桃花源,

  以大自然为灵感,创造一片净土,

  让在纷扰中的我们感受一份平和与温暖。

  这是自然的魅力,

  亦是李彦辉的魅力。

李彦辉

李彦辉

01  外修心 内修为

  对于设计,李彦辉认为需要保持内心的修行,并不断前行,最终打磨出一颗初心。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他人看来李彦辉沉稳低调,不急不躁,甚至在如今飞速的时代格格不入,但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他看似慢条斯理的外表下,隐藏的是对设计的执着与坚守。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东港永乐汤/李彦辉 

02  追逐心 坚守梦 

  李彦辉认为要做一个好的设计者,绝没有看到的那么简单,不仅需要深厚的知识储备,还要有认真钻研的态度积极不断学习的精神。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在追逐设计的路上,在已有的条件下做到更好,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做到最好,是我对自己与团队的始终要求。”李彦辉如是说。

聚隆精品酒店/李彦辉

聚隆精品酒店/李彦辉 

  一次邂逅,一个微笑,或者一个眼神,都是酒店故事心神向往的闪光。 

  聚隆精品酒店设计引领商务休闲旅行方式的设计理念,挖掘城市的精神核心,结合年轻商旅人士的群体诉求。通过酒店室内外风貌设计,赋予里外非凡的生机与活力,一场穿越时空的设计爱恋以此展开,为酒店注入面向未来的灵气与风度。 

聚隆精品酒店/李彦辉

聚隆精品酒店/李彦辉

聚隆精品酒店/李彦辉

聚隆精品酒店/李彦辉 

  从2002年从事设计师工作,到2014年创办柏高设计再到如今柏高的壮大,李彦辉一直致力于用艺术、专业、创意、所坚守的创意之路,一步一脚印坚定前行,不追虚名,不逐浮利。在有所成就的今天仍然坚持踏实做设计,以真正好的作品回馈客户,李彦辉的今天离不开客户的支持,李彦辉的作品同样不辜负客户的信任。 

03  趣自然 博万物 

  李彦辉热爱自然,自然赋予万类生灵赖以生存养息的美好环境,亦给予了人类千百年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用李彦辉的话说“设计师要对自然的敬畏之心,自然才是最优秀的创造者,而设计师只是自然的邮差。从自然万物中探寻设计灵感,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才能突破自我。”自然界中有很多无序的元素,经过设计师们的有序处理,带给人们不同的视觉体验,甚至影响到居住者的审美情趣。

花舍酒店/李彦辉

花舍酒店/李彦辉 

  从“花舍酒店”到未来的湖畔空间,人与自然的和谐在李彦辉的书画下得以升华,正如罗丹所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作为设计师,李彦辉与柏高团队一直在培养自身追求美的能力,在发现自然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设计水平。

04   城市里 桃花源

  在李彦辉众多作品中,值得一提的是荣获“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的作品《花舍酒店》,超越了他设想所存在的酒店设计,散发着来自长白山的神秘之美,高山云雾、瀑布温泉、峡谷森林,这些大自然所赋予的独特气质流转在花舍酒店。

花舍酒店/李彦辉

花舍酒店/李彦辉 

  叠加的色块,交错重叠的空间,不一味的复制自然,而是有所升华,花舍可能会改变现在城市人群的审美情趣,构建新的生活方式,吸引着对自然与艺术同样热爱的人 

  “我所构想的花舍,寄托着人对自然的美好期待,在如今的喧嚣中,创造一片净土。”李彦辉说。

花舍酒店/李彦辉

花舍酒店/李彦辉

花舍酒店/李彦辉

花舍酒店/李彦辉

花舍酒店/李彦辉

花舍酒店/李彦辉

Q&A节选

丰美传媒 X 李彦辉 

  Q:您作为设计师,对于设计行业近年的发展和未来有什么想法和感受?

  李彦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城市化进程及房地产业的发展,人们对室内居所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一个建筑做好了可以永久不变,但室内空间随着时间的发展,人们的品味,视角和情趣也在发生变化。为了符合人们当时当下的生活方式和美学态度,就要对空间进行改造,室内设计其实就是展示生活方式及时尚潮流的媒介。 

  Q:您对年轻设计师有什么建议? 

  李彦辉:要成为优秀的设计师,关键在于你从事设计行业的初心是什么?是为谋生还是因为热爱?这两者有本质不同,起心动念决定努力方向,奋斗力度以及发展格局。 

  Q:您的作品花舍酒店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李彦辉:未闻花名,但识花香的“花舍”情结,是我们这次主要设计的核心,该项目坐落于美丽的长白山脚下二道白河,投资方希望打破该地区已有的酒店模式,打造出一个精品而又具有个性化的酒店,我对长白山自然景观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浪漫的解读,将长白山的自然物质抽象化,区域化,用现代的设计语言解读长白山特色。

李彦辉

李彦辉简介

  高级室内建筑师,毕业于张家口美术学院,亚太酒店设计高级研修班进修;

  2002年进入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设计师;

  2004年进入北京龙发装饰集团,期间一直秉承打造“艺术人居生活”;

  2008年创办上禾汇中式建筑设计工作室,倡导“无中式,无生活”;

  2014年创办柏高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开始了全面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工作,提出“定义独特内建筑空间方式”理念!同时坚持设计创作,参与完成了部分大型项目及高端项目的设计工作,并且一直在继续前行!

  2015年联合IDA亚欧国际设计协会,与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成立红星美凯龙亚欧设计中心,意在拉动辽沈设计行业的进步与提高;

  2020年继续行进在设计创意的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