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实创装饰东北区总经理李静

icon 2012-12-27 17:46:43
icon 0

摘要:2012即将远离,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有幸采访到实创装饰东北区总经理 李静,并在次祝福广大网友新年快乐,生活幸福!

专访实创装饰东北区总经理李静实创装饰东北区总经理 李静

  采访时间:2012年12月27日

  采访地点:实创装饰办公室

  受 访 人:实创装饰东北区总经理 李静

  采 访 人:新浪家居沈阳站主编 王瑞

  【记者】:请您谈谈2012年整个家居行业的状况。

  【李静】:2012即将远离,在这一年中,从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超市家得宝在国内闭店,到家居企业纷纷试水电商,再到我国多地家居联盟、品质家居联盟等异业联盟等品牌联动现象日趋频繁,家居行业发生着不小的变化。在这不断的变化中,在家居行业里又呈现出新一轮的大洗牌,相信在2013年中,家居行业将呈现新的势态。

  【记者】: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装饰行业的情况怎样?受到了大形势的影响吗?

  【李静】:就沈阳地区来看,在大环境的影响下,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都知道在今年年中的时候,我们的同行企业突然倒闭引起哗然。市场竞争逾加激烈,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升,如果家装企业仍然停滞不前,很有可能会被淘汰。

  只有不断创新、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的企业才能够得以长久的发展,我们一直朝这个方向前进着。

  【记者】:家装行业的竞争相当激烈,在运作模式上不断创新,请问贵公司的家装是怎样的模式?

  【李静】:在市场洗牌之时,只有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价值、管理扎实、心存高远的企业才可以脱颖而出。而一个企业要搞好,必须要回答清楚三个问题:我是谁(企业使命)、我要去哪里(企业愿景)、我怎么去(企业管理)。从自有木作工厂的建立到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从与国内外品牌主材厂商进行合作,到标准化、规范范、信息化的管理,实创在持续推行的“全产业链”模式已经成型。

  【记者】:这种模式能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好处?又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新的契机?

  【李静】:最好的结果莫过于“双赢”,一方面消费者享受到了价性比高的家装服务,也就是花了最少的钱达到了最理想的效果。另一方面公司业绩不断攀升,这是互相促进的。

  【记者】:很多客户在家装时都强调一个“家”的概念,那么,如何才能装饰出一个个符合不同要求的“家”而不仅仅是房子呢?

  【李静】:在这一年,“你幸福吗”被许多人提及,有个幸福温暖的家应该是每个人的共同心愿,“把幸福装起来”是实创装饰始终以作为企业的价值观。家不是装修元素的简单堆砌,每个家庭成员能在家里享受到安全、舒适、幸福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

  【记者】:模式的创新对家装行业是一种推动。贵公司在质量上和服务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口碑,并具备了品牌效应,能谈谈你们的宝贵经验吗?

  【李静】:品牌的建立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经营。于外,在扩大品牌认知度的基础上,要加深品牌影响力,而品牌的力量体现在业主认知、深化企业形象的每一个微小细节,金牌银牌不如消费者的口碑。于内,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苦练内功、不断创新也是提升品牌效应不可缺少的。

  【记者】:展望2013年,请您预测一下家居行业市场的发展?

  【李静】:目前在沈阳市场中,传统营销结合网络营销的模式被逐渐认可,并带来可观收益,那么在2013年里,这种新型的营销方式势必会成为各企业的发力点。其次, “整体家装”会成为市场主流,从而促使家居企业重新整合产业链,以产品化、集成化、模块化应对行业洗牌。

  【记者】:在这样的大形势下,家装行业又会做出怎样的行动?

  【李静】:新的一年,家居行业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当然这种竞争不仅体现在产业链结构、营销策略等方面,“环保理念”、“人文关怀”、“幸福家居”将从概念化的名词逐步融入到实际的行动中。

  【记者】:最后,请为新浪网友送上新年祝福。

  【李静】:在此,我代表实创装饰集团沈阳分公司祝新浪的广大网友们新年快乐,生活幸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