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 | 李冬尽:洗澡那些事儿

icon 2021-07-28 10:12:18
icon 0

摘要:2021年7月23日,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来到沈阳。大展尽境联合创始人李冬尽,受主办方邀请作为“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出席活动,并与推荐委员、发现大使以及现场的其他行业菁英进行交流互动,智慧和思想碰...

  2021年7月23日,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来到沈阳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 

  大展尽境联合创始人李冬尽,受主办方邀请作为“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出席活动,并与推荐委员、发现大使以及现场的其他行业菁英进行交流互动,智慧和思想碰撞,现场精彩不断。 

设计菁英演讲

DISCOVERY OF GOOD DESIGN

大展尽境联合创始人 李冬尽

大展尽境联合创始人 李冬尽

  李冬尽认为不同的人生阅历与感悟衍生出各异的生活方式。智能化产品的日新月异只不过是用来呈现的工具,而非生活的本质。

大展尽境联合创始人 李冬尽

  演讲主题:《洗澡那些事儿》

  李冬尽从沈阳是“洗浴中心”这个切入点引出了洗浴方式的时代及功能演变这一话题。他认为洗浴文化可以分为几个发展阶段。从属于50后的“Mini”时代进阶到“Plus”时代,即60后喜爱的符合当时休闲需求的“金碧辉煌”的洗浴时代。紧接着是受韩风影响的“Pro”时代,洗浴被赋予了更多的社交功能。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开始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相应出现了符合80后喜爱的具有更多元功能的温泉Spa,开启了洗浴的“Max”时代。

  “浅汤温泉Spa”项目是大展尽境在“Max”时代一次新的尝试。不被形式所困、亦挣脱风格或概念的焦虑,以拥抱变化的姿态,来尝试新的空间与轻年群体的关系。

大展尽境联合创始人 李冬尽

大展尽境联合创始人 李冬尽

△作品《浅汤温泉SPA》

  通过近期落地的沉浸式剧本杀项目为例,分析对比各时代人群消费能力、比重及态度,李冬尽认为90后更注重消费过程中的体验感。洗浴已经迎来“Ultra”时代,“心灵治愈汤”、“主题沉浸式”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代名词。 

嘉宾点评

EXCHANGE OF VIEWS

冯晓霞  丰美传媒 总经理  时尚礼赞创始人

冯晓霞

丰美传媒 总经理

时尚礼赞创始人

  沈阳的设计行业其实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面我们有大家长、有哥哥姐姐,还有各位年轻的设计师。我们一直遵循的原则是设计师的尊严来源于他的作品。

  其实在六年以前,沈阳的设计师行业其实是很无力的,东北设计师被认为是很落后的,我们的大家长带头做了很多作品,在这也感谢三位哥哥当时的公益支持。比如有的设计师安德马丁榜上有名,还有很多设计师的作品非常受关注。

  一个人的出名是向内的,一个城的崛起是掷地有声的,所以我们很多设计师在外阜都开立了分公司。希望像李冬尽一样的90后左右的设计师能够多多发声。

徐麟 加拿大立方体设计事务所 艺术总监 Andrew Martin国际<a href= 

徐麟

加拿大立方体设计事务所 艺术总监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回到设计师的角色这个话题,我理解的设计师更像一位魔法师,在满足业主的要求之下,把赤裸裸的毛坯房变成一个能够盈利、暴利或者能够持续的设计。之前我跟孙大为老师探讨的时候,如果碰到非常合拍的业主,我们会大放光芒,但是如果碰到一个非常执拗的业主,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把他拉上来一点,这个时候我们也有可能变成一个小小的“杀手”。

郦波  <a href= 

郦波

深圳曦玛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看设计师的作品要看能够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启发。李冬尽的分享让我想到一句话,‘一切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这句话出自马克思《共产党宣言》。一个好的设计就是重新发现日常。

  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设计很好,不单单是因为它的外形,比如说苹果手机好不是因为它很美,而是因为它的发明让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发生了改变。这个设计就是重新发现日常。我们在刚才的作品中看到了重新改变的机会和意愿,而这个意愿是在设计之初去揣摩如何让洗澡的日常发生最基本的变化。”

活动现场

DISCOVERY OF GOOD DESIGN

活动现场 

李冬尽(右五)被授予《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证书》

李冬尽(右五)被授予《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证书》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是由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大中华区官方机构安德马丁文化传播发起,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度大奖得主及入选设计师联合推动,发现中国当代优秀室内设计师,以国际化的视角,精致利他的精神,帮助设计师自我发现,自我完善,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发展的长期设计助推计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