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 | 赵磊:设计的执著坚守源自对这片黑土的热爱

icon 2021-07-28 09:43:38
icon 0

摘要:2021年7月23日,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来到沈阳。山石空间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赵磊,受主办方邀请作为“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出席活动,并与推荐委员、发现大使以及现场的其他行业菁英进行交流互动,智慧...

  2021年7月23日,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来到沈阳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 

  山石空间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赵磊,受主办方邀请作为“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出席活动,并与推荐委员、发现大使以及现场的其他行业菁英进行交流互动,智慧和思想碰撞,现场精彩不断。 

设计菁英演讲

DISCOVERY OF GOOD DESIGN

山石空间 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 赵磊

山石空间 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 赵磊 

  作为“思宅主义”开创者,从业近20年,设计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融入骨血的不可被分割的生命一部分。在进入不惑的年纪,设计对于赵磊,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以设计为媒介,实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职业理想,亦是为每一个客户家庭创造幸福场域的方式。

山石空间 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 赵磊

  演讲主题:《东北人·家》

  在城市化进程愈发迅疾的时代,很多客户业主对于生活的品质要求不断提升,但是深究之下,却似乎并不确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在赵磊看来,回归本心,才是回归快乐的根本,是找到真我的途径。亦因此,在充满地域人文特色的东北,如何以更具人文本心的方式实现空间的设计,在不断地探索与挖掘中,成就东北人的家。赵磊用几个案例做了介绍。

  在第一个案例中,室内没有窗户,他偶然间获得了星星、月亮映在水面上的灵感,在室内增添了星星和月亮的设计。在第二个案例中,赵磊满足了一个家庭三代人的需求,并且增添了美感。有菜地的梯田可以让老人种菜,儿童玩耍区可以让孩子尽情释放天性,下沉式的篝火区可以营造出团聚的氛围。大的水系设计打造出了“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感觉。

山石空间 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 赵磊

△大山上石项目

  赵磊是一个勇于拿自己的家做实验的人。例如安装了一个东北的气候中很少采用的极窄边大玻璃门。在院子里设计养鱼池、烧烤区,还有阳光房等等。同时他在抖音开设了一个帐号,可以让大家看到专业设计师如何打造自己的家,可以让更多的客户群体看到打造一个家有哪些流程。

  “设计家的最终目的是让爱与陪伴的空间功能得以实现。对这片黑土地的爱是我的设计初心。”赵磊说道。

嘉宾点评

EXCHANGE OF VIEWS

张嘉彬  沈阳无界设计 创始人/设计师  中国国家画院<a href=

张嘉彬

沈阳无界设计 创始人/设计师

中国国家画院北京主题纬度城规设计院 建筑师/副院长

  “北方人也好,南方人也好,他们旅游都去自己没去过的异样空间和环境,这样会产生不同的文化。很多客户看到了相对发达地区的房子他觉得挺漂亮,那个屋檐做得那么薄,不用做女儿墙、不用做保温等等,这在沈阳是很难的。”

  张嘉彬谈到自己有一次做评委的时候,看到有人把马尔代夫的草坪搬到东北来,在他看来这是很不合理的,不适合东北的条件。“东北的树跟云南的树是不一样的,云南的树非常丰富,东北的树非常干净,我们需要在这里呈现出有地域特色的设计。”

周博  浆果设计研究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鲁迅美术学院 客座讲师

周博

浆果设计研究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鲁迅美术学院 客座讲师

  作为赵磊的学弟,周博对赵磊的所展示出的东北地域文化感触很深。“其实我们作为东北设计师也是憋着一口气,我们想把东北的文化展示出来,因为都说东北是文化的荒漠,我们还做了一个项目叫荒漠中的理想国,都是想get这个点。”

  周博肯定了项目地域特色的重要性,“在做孙志刚老师的学生的时候,一起做一个温泉项目,当时孙老师就说东北人做温泉一定不要像苏州的、南方的、泰国的阴柔风,一定要把东北的豪爽体现出来。”

  “刚才磊哥做的小院子特别让我有感触,那里饱含了儿时的回忆,在他家院子里考虑到四季、考虑到了生活。景观不仅是看的,也是一个时间轴,你走过哪里,逗留多久,光影变化,观看的视角,室内设计师如果能够考虑景观设计会做得更好。”

袁珂  沈阳本中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袁珂

沈阳本中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我和赵磊是沈阳室内设计站出来的两个人,我想留守在东北的设计师一定要把家看好,留守在东北的设计师也可以往外走,这是我对东北设计师的希望。"

  他认为每个设计师在做不同的设计,拿自己的家做试验是真正的负责,这是东北设计师的态度,认为所有努力过的都会有好的结果。 

活动现场

DISCOVERY OF GOOD DESIGN

活动现场 

赵磊作为点评嘉宾现场发言

赵磊作为点评嘉宾现场发言

赵磊(左三)被授予《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证书》

赵磊(左三)被授予《Design Grand Tour设计菁英讲者证书》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设计壮游」 

  “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是由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大中华区官方机构安德马丁文化传播发起,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度大奖得主及入选设计师联合推动,发现中国当代优秀室内设计师,以国际化的视角,精致利他的精神,帮助设计师自我发现,自我完善,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发展的长期设计助推计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