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栏 |  设计不是一个人的成果

icon 2021-04-15 14:10:38
icon 0

摘要:2021年4月,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一位业内优秀的设计师-王春光先生。

  2021年4月,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一位业内优秀的设计师-王春光先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设计世界,分享他对于设计的理解和看法。

  【人物档案】

人物专栏 |  设计不是一个人的成果

王春光,沈阳矩观点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设计总监,高级室内建筑师

  2003年-2005年 北京龙发装饰沈阳分公司设计师

  2006年-2010年 沈阳海天装饰设计师

  2010年-2017年 北京东易日盛沈阳原创国际设计师

  2017年-2021年 沈阳矩观点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设计总监

  2018年 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室内设计专业进修

  2019年 CASA设计研习院灯光设计精修课程进修

  代表案例新世界,碧桂园,新希望紫檀山,奥园国际城,万科兰乔圣菲,保利十二橡树,中海央墅等。

  新浪家居:您认为设计是如何推动城市未来发展的?

  王春光:我认为一个城市的发展是各行各业集体推动的结果。而设计在一个城市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给这个角色做一个定位的话,那么,它一定扮演了一个城市的核心位置——“艺术的灵魂”。城市未来规划设想一定涵盖了多元化的综合信息。疫情时代的到来,设计推动城市未来发展,对于我们更着重考虑关于环保健康领域的城市规划的方案。

  就设计本身而言,设计是一种无形的思维推动,然后付诸于有形生产的一个过程。全息时代下的设计过程里,设计师创作的能量状态、思维层级决定了设计艺术呈现的水平和高度。所以,一个推动城市发展的设计,是有助于城市的发展建设,展现城市风貌,会被大众欣赏,被人们接受的。

  同时我认为,设计不是一个人的成果,更不是一个人的艺术展现。它是一个集体意识是对未来美好生活需求的集体表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而大众却表达不出来,通过设计师的作品,代表大众呈现出来。所以,设计师保持放空归零的思维,与时俱进的个人状态,加上多年的工作经验的积累,这些对于设计师自身而言是最具考量的部分。

  因此,设计推动城市未来的发展,它是一个时代融合的呈现。更是应大众所需所求,用设计语言表达出来的成果。

  新浪家居:设计对未来居住方式有怎么样的影响?

 王春光:说到设计对未来居住方式的影响,要讲讲人们的居住文化与需求。在房地产迅速发展的背景下,社会的精神物质文明发展程度越来越高,扩展了社会包容性。人文信息传播速度之快,拓宽了个人对于居住设计文化的眼界。同时,提高了人们居住设计的需求,从而居住设计需求表达越发独特性和人性化。

  我们设计居住方式从解决公众需求心理出发,凭借对室内外设计的专业知识与判断,探讨人们最实际的应用需求、综合教育背景、文化偏好、社会阶层对群体进行细分,通过设计表达,实现清晰明了的居住方案。个性需求的多元化层次划分,是未来居住方式的整体趋势。当然,一个好的设计作品除了满足符合人们需求以外。它会通过无声的设计语言创造一种生活环境:健康环保、科技功能全面,氛围温馨舒适

  设计居住方式是服务于生活,解决于居住环境的舒适性,也有精神与抒情的思想维度提升。生活的居住环境与人们生活美好憧憬完美的融合,更多的以正能量的方式,去疏导人的价值观,在体现个人价值最大化的时代里,兼具生活的幸福与美好是我希望看到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赋能2021 | 传承与焕新绽城市风华 科技与生态呈居住风雅设计赋能2021 | 中外聚焦设计驱动城市 多元引领居住生活品质设计赋能2021 | 周传龙:焕新城市姿态 延伸居住未来设计赋能2021 | 郑小馆:保留城市情感 开合空间边沿设计赋能2021 | 以右:“更新”城市缤纷 还原生活本身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设计赋能2021 | 池陈平:从使用到美学 “住”享文明之约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活动预告 | 德国瑞好 不止于舒适 设计分享会倒计时秦子童作品 | 560㎡极简别墅,探索设计中的高级定制秦子童作品 | 600㎡三层式户型叠加,把设计融入生活2021中国设计星启动礼 | 在佛山成功举办设计赋能2021 | 传承与焕新绽城市风华 科技与生态呈居住风雅设计赋能2021 | 中外聚焦设计驱动城市 多元引领居住生活品质设计赋能2021 | 周传龙:焕新城市姿态 延伸居住未来设计赋能2021 | 郑小馆:保留城市情感 开合空间边沿设计赋能2021 | 以右:“更新”城市缤纷 还原生活本身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设计赋能2021 | 池陈平:从使用到美学 “住”享文明之约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活动预告 | 德国瑞好 不止于舒适 设计分享会倒计时秦子童作品 | 560㎡极简别墅,探索设计中的高级定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