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2021 | 郑小馆:保留城市情感 开合空间边沿

icon 2021-04-14 17:25:41
icon 0

摘要:设计赋能2021,诚邀并聆听建筑、设计、艺术、家居领域人物联袂发声。本期嘉宾:郑小馆。

设计赋能2021 |郑小馆:保留城市情感 开合空间边沿

  聚焦设计思考,赋能城市未来。

  设计行业的每一位亲历者,正面向这焕新以往、春暖花开的2021,无限憧憬、蓄势待发,打磨自我、踏浪前行。

  设计赋能2021,诚邀并聆听建筑、设计、艺术、家居领域人物联袂发声。

  他们带着对这个时代的思考,回应当下,面对未来,以更为开放的观念和思维方式做更多元化的尝试。

设计赋能2021 |郑小馆:保留城市情感 开合空间边沿

郑小馆

广州市深点室内设计 主理人

  Q:设计是如何推动城市未来发展的? 

  A:设计的本质,就是为了解决人类日常工作与生活的问题,更好地提升人类生活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的办法与方案。设计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从生活中来,并在生活中停留。

  当然,真正出色的设计,不仅是解决功能需求的这一方面,还有最重要的另一方面,那就是保留情感与唤起回忆。这不仅是人类最重要的精神支柱,更是推动城市发展、文明进步的源泉和动力。

  Q:设计对未来居住方式有怎么样的影响?

  A: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土地资源开发趋于极限,令未来居住环境呈现钢筋森林般的纵向格局。这样一来,人类的居住面积日益锐减,甚至真的到了“寸土寸金”的程度,意味着设计师必须在未来越来越有限、局促的居住空间里,创造出越来越开阔、灵活的生活模式。

  除此之外,为了营造更宽广的室内格局视觉,传统室内的墙体间隔将不断弱化,甚至会去掉,抑或是可开合状态;与此同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日趋智能化的家居设计风潮,必将很大程度地优化了空间功能的使用过程,让“简洁便利”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

  总而言之,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预见未来、品味生活,让未来的居住空间,映射出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写照。

设计赋能2021

聚焦设计思考 赋能城市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赋能2021 | 以右:“更新”城市缤纷 还原生活本身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设计赋能2021 | 池陈平:从使用到美学 “住”享文明之约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活动预告 | 德国瑞好 不止于舒适 设计分享会倒计时秦子童作品 | 560㎡极简别墅,探索设计中的高级定制秦子童作品 | 600㎡三层式户型叠加,把设计融入生活2021中国设计星启动礼 | 在佛山成功举办2020年度40 UNDER 40 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榜单(2020-2021)2020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 全国30强获奖公布2020金住奖 | 沈阳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荣誉揭晓!尚构设计张伟作品 | 智能时代,未来感的诗意折射设计赋能2021 | 以右:“更新”城市缤纷 还原生活本身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设计赋能2021 | 池陈平:从使用到美学 “住”享文明之约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活动预告 | 德国瑞好 不止于舒适 设计分享会倒计时秦子童作品 | 560㎡极简别墅,探索设计中的高级定制秦子童作品 | 600㎡三层式户型叠加,把设计融入生活2021中国设计星启动礼 | 在佛山成功举办2020年度40 UNDER 40 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榜单(2020-2021)2020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 全国30强获奖公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