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

icon 2021-04-14 17:15:15
icon 0

摘要:设计赋能2021,诚邀并聆听建筑、设计、艺术、家居领域人物联袂发声。本期嘉宾:王晚成。

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

  聚焦设计思考,赋能城市未来。

  对于设计行业的每个人,正面向这焕新以往、春暖花开的2021,无限憧憬、蓄势待发,打磨自我、踏浪前行。

  设计赋能2021,诚邀并聆听建筑、设计、艺术、家居领域人物联袂发声。

  他们带着对这个时代的思考,回应当下,面对未来,以更为开放的观念和思维方式做更多元化的尝试。

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

王晚成

东咫集团执行总裁

W Design Office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南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Q:设计如何影响城市未来的发展?

  A:在当今现代化的城市进展中,设计不仅与之密不可分,甚至可以说是核心的驱动力。设计并非只是图纸上关于布局、美感和材质的构想、选择与搭配,更囊括设计师对整个空间未来能够呈现的生活场景、品质意象,进行全局式的战略思考与谋划。

  好比设计寓于城市规划当中,不仅给大家的生活、出行提供更详尽、更具体验感的便利,同时将有力推动城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那么一个无限趋近人性化、环境友好化的建筑设计,为城市奉献新潮且生动的现代景观,不仅会焕新城市的美感与境界,还将引领整个社会趋向绿色建筑、灯光节能的可持续发展浪潮。

  尤其是设计从环境友好化着眼,能够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们,置身在由清新空气、绿色植被、新型材料和愉悦视角所构成的环境微气候中,通过吸附扬尘、降噪减噪等环境改善效果,为我们的城市带来良好的体验,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收获愉悦、尽情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从现在的“后疫情时代”,到未来的无限延伸,设计必将与5G、VI、AI等现代科技全面融入,将给城市和我们自己,带来更便利的生活环境、更广阔的学习环境和更高效的办公环境,最终重构空间的本质与品质,重塑城市的颜值与价值。

  Q:设计将如何影响我们未来的居住生活方式和家居生活面貌?

  A:关于设计对未来居住生活的影响,我认为这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与未来的城市发展类似,设计对于未来的居住生活,依然可以通过与科技的融合,给我们带来更丰富、更趋人性化的生活便利和健康保障。

  比如我们在设计当中,选择与智能、健康的相关科技产品相结合,包括为房屋主人提供睡眠质量、体脂等健康监测服务,以及互联起空调、冰箱、地暖、灯光等场景的智能设备。

  与此同时,针对现在室内“雾霾”愈演愈烈的现状,我们也将以格局艺术与科技运用并举,有效地净化室内空气污染、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为房屋主人提供空气清新、适宜人居的未来室内居住环境微气候。

设计赋能2021

聚焦设计思考 赋能城市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赋能2021 | 池陈平:从使用到美学 “住”享文明之约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活动预告 | 德国瑞好 不止于舒适 设计分享会倒计时秦子童作品 | 560㎡极简别墅,探索设计中的高级定制秦子童作品 | 600㎡三层式户型叠加,把设计融入生活2021中国设计星启动礼 | 在佛山成功举办2020年度40 UNDER 40 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榜单(2020-2021)2020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 全国30强获奖公布2020金住奖 | 沈阳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荣誉揭晓!尚构设计张伟作品 | 智能时代,未来感的诗意折射2020第十六届设博会华鼎奖获奖公布 | 获奖设计师接受采访ROCA乐家设计专栏 | 侯景宸:发现更多可能 达成有机平衡设计赋能2021 | 池陈平:从使用到美学 “住”享文明之约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活动预告 | 德国瑞好 不止于舒适 设计分享会倒计时秦子童作品 | 560㎡极简别墅,探索设计中的高级定制秦子童作品 | 600㎡三层式户型叠加,把设计融入生活2021中国设计星启动礼 | 在佛山成功举办2020年度40 UNDER 40 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榜单(2020-2021)2020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 全国30强获奖公布2020金住奖 | 沈阳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荣誉揭晓!尚构设计张伟作品 | 智能时代,未来感的诗意折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