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2021 | 以右:“更新”城市缤纷 还原生活本身

icon 2021-04-14 17:16:05
icon 0

摘要:设计赋能2021,诚邀并聆听建筑、设计、艺术、家居领域人物联袂发声。本期嘉宾:以右。

设计赋能2021 | 以右:“更新”城市缤纷 还原生活本身

  聚焦设计思考,赋能城市未来。

  设计行业的每一位亲历者,正面向这焕新以往、春暖花开的2021,无限憧憬、蓄势待发,打磨自我、踏浪前行。

  设计赋能2021,诚邀并聆听建筑、设计、艺术、家居领域人物联袂发声。

  他们带着对这个时代的思考,回应当下,面对未来,以更为开放的观念和思维方式做更多元化的尝试。

设计赋能2021 | 以右:“更新”城市缤纷 还原生活本身

以右

粉豆建筑设计咨询(上海)事务所 创意总监

  Q:设计是如何推动城市未来发展的? 

  A:城市的未来发展,始终围绕着一个永恒的主题,那就是关于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关系,引领城市在自然延续的过程中不断的迭代和更新。这集中体现在城市中的建筑景观、室内空间,它们都有每个时代的不同特征。

  而设计在当中起到的作用,正是以一个非常具象的语言,通过关注昔日荣光诞生和存在的轨迹,再结合当下所涌现、流行的元素,诞生一些全新的事物,从而对于城市未来的发展,产生值得深思、进而推动的强大能量。

  总而言之,未来的设计,无论在思想上形成了哪些流派,还是在手法上成型了哪些风格,它都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不可或缺、不容小觑的“源动力”,必须在接下来的活跃创造中,给予一座城市之未来,一股更新的缤纷气息。

  Q:设计对未来居住方式有怎么样的影响?

  A:居住方式在未来,将会迎来一个多元丰富的时代。在全球资讯扁平化的洗礼下,设计师将会有更多的素材和广阔的视野。而昔日“地球村”的概念,更将出现一个大融合前提下的裂变。

  从细节上讲,由于人口结构、资源配置条件以及生活认知方式不断变化,未来的居住方式、场景,将在空间格局上有特别的呈现。比方说,现在是一座三室两厅的房子,但在不远的将来,这里将跃升为一座独立、豪华的公寓性住宅。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蜕变,原因就在于未来,环保将进一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令人们对于装饰的诉求日趋淡化,转而注重设计还原空间本质、生活本身。比方说阳光进入空间的方式与效果、室内自然风的健康使用,以及居住者的生活人文性、功能性需求表达等新变化,都将通过设计在未来居住方式的定义、构筑中,完美诠释、触手可及。

  当然,未来趋向于生活人文性、功能性的设计,必将与科学技术紧密相关。科学技术的应用,将为生活在室内住宅空间的我们,带来最大限度节省时间和资源、更有效率地学习与生活,进而全面带动社会文明的有效进步。

设计赋能2021

聚焦设计思考 赋能城市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设计赋能2021 | 池陈平:从使用到美学 “住”享文明之约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活动预告 | 德国瑞好 不止于舒适 设计分享会倒计时秦子童作品 | 560㎡极简别墅,探索设计中的高级定制秦子童作品 | 600㎡三层式户型叠加,把设计融入生活2021中国设计星启动礼 | 在佛山成功举办2020年度40 UNDER 40 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榜单(2020-2021)2020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 全国30强获奖公布2020金住奖 | 沈阳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荣誉揭晓!尚构设计张伟作品 | 智能时代,未来感的诗意折射2020第十六届设博会华鼎奖获奖公布 | 获奖设计师接受采访设计赋能2021 | 王晚成:设计核心驱动 环保科技交融设计赋能2021 | 池陈平:从使用到美学 “住”享文明之约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活动预告 | 德国瑞好 不止于舒适 设计分享会倒计时秦子童作品 | 560㎡极简别墅,探索设计中的高级定制秦子童作品 | 600㎡三层式户型叠加,把设计融入生活2021中国设计星启动礼 | 在佛山成功举办2020年度40 UNDER 40 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榜单(2020-2021)2020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 全国30强获奖公布2020金住奖 | 沈阳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荣誉揭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