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

icon 2021-04-14 16:50:37
icon 0

摘要:设计赋能2021,诚邀并聆听建筑、设计、艺术、家居领域人物联袂发声。本期嘉宾:卜天静。

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

  聚焦设计思考,赋能城市未来。

  设计行业的每一位亲历者,正面向这焕新以往、春暖花开的2021,无限憧憬、蓄势待发,打磨自我、踏浪前行。

  设计赋能2021,诚邀并聆听建筑、设计、艺术、家居领域人物联袂发声。

  他们带着对这个时代的思考,回应当下,面对未来,以更为开放的观念和思维方式做更多元化的尝试。

设计赋能2021 | 卜天静:向年轻化求新 向多元化求变

卜天静,国内知名设计师,ISENSE DESIGN吾觉空间设计有创始人、设计总监

  Q:设计是如何推动城市未来发展的?

  A:设计驱动城市更新。我们已经观察到,越来越多的地产商、文旅集团、家居品牌和消费者,已经把目光投向现有建筑、景观、室内空间的更新建设,引领当代人透过功能和视觉之外,日益聚焦精神层面的满足。因此,设计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随着一些新形态的商业聚落、文旅综合体的问世,一些传统商业体也在积极向年轻化的空间形态靠拢。更趋多元化、彰显个性、独具设计感的店铺,如今已是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尤其是伪装成贩卖机的酒吧、树洞咖啡等具有互动性设计意蕴的橱窗小品、门店入口,更受年轻人的欢迎。

  再诸如上海TX淮海快闪店铺、北京朝北大悦城特色街区等弹性可变的空间,同样日益进入消费者的视野,特别是北京SKP-S,能够营造打卡、场景的沉浸式体验,也一直是“网红”商业必备的特质。总而言之,人的需求推动设计的更新,从而推动城市的各方面发展。

  Q:设计对未来居住方式有怎么样的影响?

 A:相比于昔日把“买房”看得很重要,甚至作为毕生追求目标的老一辈人,当代年轻人则更注重当下的感受、及时行乐,不希望身上背负太重的经济压力。而共享公寓、AIRBNB、共享公寓酒店等共享经济的发展,正在以更多新鲜的方式,改变着我们对生活的现实意见、真实态度。

  我在日本时,看到有很多低收入的年轻人常年住在网吧,那里都是独立隔间,里面有满足基本睡眠的床、便于开展工作的电脑桌,此外还配备了淋浴间、洗衣房等公共设施,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有一些先锋UP主,选择改造房车,常年以旅居为人生之意义。

  由此可见,时代在变、生活在变,人的观念、设计的内涵也在变。就让人的观念与设计的内涵在变化中相互影响、引导,在生活相互诠释、绽放。因此,作为一名以年轻的视角看待空间前景的设计师,我始终相信关于“居住方式”,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多元。

设计赋能2021

聚焦设计思考 赋能城市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