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设计学院首秀 | 宜家倾情开讲,关于收纳的办法、生活的童话

icon 2021-03-23 14:37:13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21日,一场以收纳艺术为主题的设计公开课,在1905文化创意园世界青年公开课教室倾情开讲。

  生活,虽说不是既定不变,但我们也要懂得改变。当然,改变不等于跟风、花哨、放弃自我,而是对空间的梳理、重塑,让艺术美学赋予改善生活状态的办法,让我们在平凡世俗的日子里,让热情永不退却、让美好悄然而至、让生活成为童话。

42-1-0sOTWruFdNguCLhDI4OjW1AEt84cY99nCPiufzvBLkkVXn91uKjxWIzq7bSojpA3GE759gSN8tm0oYSc_p0_mk0_wmrmZbEbGhsaJqam2/LnY1p_s600X0.jpg (600×347)

  2021年3月21日,一场以收纳艺术为主题的设计公开课,在1905文化创意园世界青年公开课教室倾情开讲。作为1905生活艺术学院与丰美传媒联合打造的“1905设计学院”首场活动,宜家家居室内设计与视觉陈列师白金楠(Andy Bai)受邀开讲,以亲切近人的风格、专业细致的讲解,帮助大家解决收纳困惑、树立正确观念、掌握实用方法、焕新家居面貌,让大家对于收纳不再“拖延症”、“强迫症”,收获幸福感与归属感。

1905设计学院首秀 | 宜家倾情开讲,关于收纳的办法、生活的童话

  作为宜家家居沈阳商场的视觉陈列师,白金楠对收纳的真正内涵,以及对于空间视觉、生活品质意义之认识,可谓是相当深刻。他首先提出,储物和收纳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前者是“把东西收起来”,后者是“分类有序的收藏”。因此,无论是“东西太多”的烦恼,还是“换季储物”的需求,我们都要先明确、清晰收纳的概念,再付诸行动,才能让收纳重新定义“家”的品质体验、彰显生活的本质魅力。

  然而,想让消费者真正明确、清晰收纳的概念,这只是开始。白金楠表示,我们之所以对收纳感到困惑,却又愈发重视,在于我们都要经历人生的不同阶段,同时伴随着居住环境的日益变化、物质条件的空前丰富。这样一来,大家对收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却往往不知道如何入手。宜家坚持“房子≠家”、“设计师≠居住者”、“住的更大≠住的更好”、“家的面积≠家的容积”等关于家的四个不等式,按照不同的生活状态与需求,让收纳空间利用最大化。

1905设计学院首秀 | 宜家倾情开讲,关于收纳的办法、生活的童话

  那么,究竟该如何做好收纳的设计,让家焕然一新、让生活更美好?白金楠提出了“宜家收纳三部曲”,即整体规划、空间利用和统一容器。其中,整体规划指的是按照功能与需求划分不同区域,明确每个区域应该放置什么物品;空间利用指的是针对每个区域,合理利用空间,从而达到“不常用的藏起来,经常使用的露出来”的效果;统一容器指的是统一各类储物盒的材质,形状和颜色,让收纳给人一种整齐干净、方便明白的美好视觉享受。

  随后,白金楠从“宜家收纳三部曲”出发、与视频案例展示相结合,分别就门厅、客厅厨房卧室和浴室等五大空间,详细讲解对应空间收纳设计的思路、步骤和要点,同时通过与宜家优质产品的“最佳搭配”、“超强推荐”,提出相应的收纳办法。特别是定“身材”、选“外貌”、重“内在”和添“帮手”的“打造理想解决方案的4步骤”,以及划分为被褥区、上衣区、裤架区、长衣区、叠放区、抽屉区的“衣服收纳功能分区法则”,令大家颇为受用、收获满满。

1905设计学院首秀 | 宜家倾情开讲,关于收纳的办法、生活的童话

  设计师讲得好,自发报名、前来聆听的观众们的表现,也是相当活跃。他们当中,大多数是非专业相关,却对收纳感兴趣或有改进想法的朋友。他们结合自己对收纳的观点与感受,以及自己家的具体收纳需求,纷纷向白金楠提问、获取专业解答。正所谓“学会储物收纳,从此小家变大”,相信这次讲座,让大家不仅对收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入的了解,甚至将在宜家的品质引领下,朝着拥有理想收纳空间的未来更近一步。

  在观众热情洋溢的掌声中,“1905设计学院”首场活动圆满成功,为后续活动举办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1905设计学院”还将就灯光设计、微住宅、空间规划等领域,邀请建筑、空间、艺术设计界大咖与大众互动交流,共话设计无限魅力、赋予生活无限可能。期待下一次的“1905设计学院”,继续为大家释放设计的能量、为空间划动焕新的双桨,为生活绽放童话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