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星宇|新作 秀色可餐 寥若晨星

icon 2019-04-29 10:53:08
icon 0

摘要:秀目,新派日本料理店,整体空间设计突破常规的思维,把传统的设计元素赋予新的内涵。形成具有独特风格的时尚餐饮空间,从而达到设计空间与餐饮主题和谐统一。

潘星宇

秀目,新派日本料理店,整体空间设计突破常规的思维,把传统的设计元素赋予新的内涵。形成具有独特风格的时尚餐饮空间,从而达到设计空间与餐饮主题和谐统一。

外观设计以木制烟熏色为主调,搭配银灰色洞石和黄铜的点缀,以极富韵律美的节奏围合城市中心静谧雅致之地。

潘星宇

潘星宇

微黄的光从窄窗中透出,有山、有石、檐下有流水,藏着对新派日式餐饮文化的独特解读。

潘星宇

潘星宇

入口对应以镂空石材与彩色玻璃的结合形成的屏风,将包房的私密性与客座群落的宁静性左右区分,相得益彰。并且利用屏风后部的空间将服务通道变得井然有序。

“幽静而深邃,宁静而致远”设计师希望赋予这个空间别样的意境。

潘星宇

潘星宇

潘星宇

旧与新如何交融共生?设计师潘星宇设计师在中日文化美学中寻求共融之处,除了明确的设计表情之外,通过造型、材质、灯光、色彩等设计手法的运用,以及利用灯光烘托层次、室内外场景的互动与结合,所引申为时尚调性。

潘星宇

潘星宇

潘星宇

秀目的空间意识极强,设计师重新梳理内在联系,布局高效的空间动线,开放空间的热烈氛围,独立式包房的尊贵感,又兼顾服务动线的便捷,在同一空间互为交叠的轨道并行。

潘星宇

潘星宇

潘星宇

潘星宇

经幽暗的门厅处转向散台区,开放式照明燃起空间的热烈氛围。

清冽与炽热、清甜和苦涩,在吧台上回环流转,是一种对序列美、寂静美的虔诚膜拜。人与物、空间与美食浑然天成的气息在空间内互为生长。

潘星宇

潘星宇

设计师潘星宇认为,有生命力的空间应该是内外互通的,建筑与室内拥有共同的气质,一束芦苇被光影拉长,穿过格栅,缓慢“长”成餐厅内的主角。

潘星宇

潘星宇

景深幽邃的客座群落,环顾尽是温暖安静的格调,没有丝毫喧哗成份,客座上方幽微的光,兀自晕着久远浪漫,对比着不断来去穿梭的人影,一动一静,定格于一帧岁月的时光,用宁静包容了纷扰,集美景、美食相互交融。

潘星宇

材料以极简为导向,以木、石为主材料,用布艺、玻璃与铜件为配饰做空间变化,尽大化的将材料的环保性,空间内材质、配色、灯光做到简中有韵,不拘泥于传统中式,也不停留于日式表面,透过材质、彩度、灯光,积极倾注中日美学设计,略施禅境达到静谧与悠然。

潘星宇

潘星宇

潘星宇

深色的实木线、淡白色的壁纸,装饰布艺,从材质与色彩上的搭配与组合,触动心弦、唯有一禅。

金属吊坠在偶尔流动的风里摇动,光倾泻而下,影子左右摇摆,动与静使人以素心清居,亦无俗情。

一木一瓦,一景一致,如同秀目餐厅的料理本身,简而不凡,素而不寡。

潘星宇

项目名称:秀目新派日料

项目地点:太原万象城

项目面积:400平方米

设计公司:沈阳星宇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完成时间:2018年10月

主案设计:潘星宇

主材:柚木、银灰洞石、黄铜、纸

撰文:丰美

摄影师:钟永刚

潘星宇

潘星宇

沈阳星宇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创始人/创意总监

沈阳意匠华彩家具厂创始人/创意总监

2018艾特奖沈阳赛区餐饮空间设计金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