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沈阳站主编下午茶(第一期)

icon 2019-04-08 11:51:57
icon 0

摘要:论家居行业热点话题,听行业精英各抒己见。新浪家居沈阳站主编下午茶第一期带着关于生活方式的思考与讨论,如约而至。 讨论是思想碰撞的途径,讨论汇聚不同维度的思考,讨论让结论更富立场。

新浪家居沈阳站主编下午茶(第一期)

高端生活方式的“高度”

主编下午茶

  论家居行业热点话题,听行业精英各抒己见。新浪家居沈阳站主编下午茶第一期带着关于生活方式的思考与讨论,如约而至。

  讨论是思想碰撞的途径,讨论汇聚不同维度的思考,讨论让结论更富立场。


本期讨论话题:

高端生活方式的“高度”

对话嘉宾:

杨婷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 杨婷

木里木外沈阳品牌负责人 胡本强

沈阳CRD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侯景宸

新浪家居沈阳站主编春宁

主编下午茶

左一:春宁、左二:侯景宸、右一:杨婷、右二:胡本强

  本期嘉宾是从事家装行业已经很多年的室内设计行业的代表,高端定制行业木里木外品牌代表,期待讨论能够形成结论和思考,对这个行业、客户和业主形成积极的影响。


  新浪家居:请问杨婷、侯景宸两位老师,你们服务的业主多为别墅和大宅业主,从10年前年到现在,业主对于大宅空间的诉求有什么样的变化,设计手法上有什么样的改变呢?

  杨婷:这10年变化很大,以前的业主对装修风格要求明确,比如美式风格、欧式风格、法式风格等。但现在的客户更偏向个性化、私人化的定制,而非追求某种风格。如今客户更多的思考他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空间如何应用,考虑个性化和实用性。

主编下午茶

杨婷设计机构 杨婷

 侯景宸:以往的业主看到的往往是表象的东西,比如先看效果图等一些视觉上的表现。而现在的业主更注重空间与空间的关系,空间内的动线关系。

  其实比较之下,现在的业主对设计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住宅设计大方向回到住宅本身居住实用的属性和设计更好的生活方式上,实际上真正的精致生活品质是一种功能上的、细节上的体现。

主编下午茶

沈阳CRD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侯景宸

  新浪家居:之前把功夫放到表面以上,现在把个功夫放到表面以下,说到产品胡本强老师可能更有发言权,对业主在选择产品的时候,针对高端定制的产品有什么要求,比如说木里木外代表性的产品,这几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胡本强:我觉得现在客户的需求主要在三个方面:首先,要求产品是环保型的,第二就是高颜值,第三方面关注整个的品质感。

  而十年前的客户,从产品的角度来说有本质的不同。当时的客户消费目的主要是改善生活,有经济条件的消费者喜欢表面形式夸张的产品,随着市场发展,产品逐渐化繁为简,现在的消费者更追求功能上、品质上的完善,在乎环境带给他的感受,以及空间是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

主编下午茶

木里木外沈阳品牌负责人 胡本强

  新浪家居:杨婷老师,对于你来说整个空间和产品都是关联的,针对业主提出的要求,你是如何转化诉求满足客户?

  杨婷:其实从最初的逐项完成,到现在的全案设计,对于设计师来说从来都不只是完成单纯的一个产品,而是需要全方位考虑,细节化思考。比如客户对衣柜的要求,要细节思考到使用者的性别、摆放物品的习惯、衣物的承载量等等,设计师不仅要懂空间,更要整体统筹,了解业主生活习惯。

主编下午茶

 新浪家居:您认为目前来说业主的诉求,在哪些方面代表了高端生活方式?

  侯景宸:我认为是细节化的体现。比如此前一个项目的厨房方案,我们深化得很细致。我们定义为社交式厨房空间。

  从冰、洗、切、炒的几个步骤看,所有的步骤和设计都合理舒适,照顾到使用者的每个动作,它会改变业主的生活方式。高柜电器区、备餐区、洗涤区、加工区、烹饪区、装盘区、小电器区,每个区域内的物品摆放和动线关系,这些细节设计是业主高品质生活的体现。

主编下午茶

 新浪家居:业主对空间的要求不再是独立的,而是开放式、融合的,对于木作行业,是不是也要呼应这个需求?

  胡本强:早在我们做产品研发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这些,作为大宅设计师,要从整体出发考虑周全,对于我们做产品就要研究细节的问题,比如厨房的岛台,我们的定义并不是在厨房里,可以在客厅,也可以在酒窖或者生活区的某个位置,岛台设计是可以拉伸的、变化的,家里若来朋友,可以围绕岛台喝红酒,吃水果,聊聊天,轻松随意。

  从产品的细节功能研发上,很多单独区域我们深入思考如何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便捷。比如智能衣帽间,在设计客户家格局时没有设计独立的洗衣房区域,而是将衣帽间设计成能自动干洗、湿洗、烘干、烫平,甚至自动挂好的多功能区域。

主编下午茶

 新浪家居:请问胡老师,您认为是产品推动人产生想法,还是想法倒推产品升级呢?

  胡本强:我们研发产品也是源自木里木外的品牌愿景,那就是成为世界家居理念的引领者。我们不一定是世界超级大的公司,但是我们一定有非常前沿的理念的公司,包括智能衣帽间、智能护墙板等诸多新产品,与很多其他品牌理念相比都是很超前的。

  新浪家居:在杨老师作品中,我们看到情感的表达,对人性化家居温度的提升,您是如何实现的?

  杨婷:我从事设计师行业已经16年,大家经常会讨论什么是好的设计,什么好的家居产品?现在的业主已经不满足于物质需求,而追求更多精神需求。如何做好的设计是需要心灵的碰撞,我们真正抓到他们内心所需,互相吸引,做出有灵魂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

  真正的高端生活品质是精神层面的需求,而非形式化所需。

  新浪家居:侯老师,现在人们的居住空间面积越来越大,如何兼顾到创造交流的场景?

  侯景宸:现在的住宅面积比较大,我会设计室内的空间互动关系,让业主在这个空间承载每个人的爱好,找到共同点,创造一家人互动交流的空间。

  如今,年轻人比较注重下一代的成长,这样的诉求同样延续到他们对室内设计的要求上,如何提高孩子的审美?如何给孩子创造阅读空间,活动空间?一个热爱阅读、爱运动,有一定兴趣爱好的孩子,未来的发展一定很好。这样的室内空间设计也是未来设计的方向。

  新浪家居:在木里木外定制产品的精神中最重要的点是什么?

  胡本强:产品版块是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产品制定要建立在设计师对客户的整体规划上,从实际的生活功能考虑,把家里的温度和爱做出来,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产品真正能够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在满足客户功能需求的前提下,提升产品的艺术附加值。

主编下午茶

 新浪家居:人们在车、衣服、化妆品上追求品牌,而如今人们将这种执着慢慢转向家居产品。在沈阳这样的变化很显著,人们更注重细节、生活品质,而不是名牌带来的物质刺激。杨老师、胡老师,您们认为这种变化给家带来什么?

  杨婷:我认为,家应该是真正放松的空间,这是家的承载。人们对家具的要求,更多的趋向于设计,人们追求品牌最终是在追逐设计本身。

 胡本强:随着这几年客户的整体消费升级,以及生活品质,思维意识上的提升,我觉得客户变得更有品味,追求的标准更高。从市场角度讲,需要我们提升的速度更快。

  其实,设计和产品应该是一家,更多的应该思考客户的所需。设计和品牌不是分开的,是融合的。设计、产品需要发展,学习必不可少,看世界是学习非常必要的手段,如果不走出去眼前就是世界,如果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走出去,学习设计思维,改变设计方式,因地取材,将新的、好的东西运用到设计中,设计更适合客户的产品。

  新浪家居:都说2019年是市场经济不被看好的一年,对于高端定制来说,您认为是未来的趋势吗?在这种经济形势下高端的指向是什么呢?

  杨婷:我认为即使经济形势不好,高端市场也不会受影响。高端市场一直在向前走,而我认为的高端是客户精神层面的需求,满足这种需求的高端市场是定制化、个性化、符合情感所需的,我觉得高端市场并不会受影响,只要我们做好自己,服务好高端客户才是最重要的。

  侯景宸:高端市场实际上就是一种高端的生活品质。高端体现在生活方式的改变,并不是经济形势的变化就影响人们追求高端生活方式的变化。关于高品质生活,是通过买改善性住房,投入精力、财力去设计装修,提高以往没有过的精致生活方式,这个趋势肯定会一直往前。在未来,高品质生活会长久下去。

 胡本强:我觉得高端市场不会受经济情况影响。现有的客户对品质的要求有很大的提升,对于客户而言,利用率高的产品,其价值更容易被接受与认可,相反,利用率低的产品价格再低也是不被客户认可的。在这种思维方式的引导下,客户对高端、高品质的产品越发认可,它不会被市场左右。

主编下午茶

  采访手记

  当下,人们以什么方式与生活对话?物质生活之上精神上的奢侈,是身心的休憩、高质量的陪伴、与环境有效的沟通,高效的科技和智能手段,他们共同指向高端生活方式的定义。剥离外在形式和符号,脱离风格的束缚,关注生活本身,满足内心深层次需求。

  高端需要高价格的支撑,但是高价格却不等于高端,在越来越细分的家居市场指引下,设计与艺术的加持会让高端生活更加丰富完整。

  我们需要高端定制品牌不断研发探索,提供产品解决方案,需要设计行业不断引领和量身定制,使消费者获得最大的收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