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校友会年会完美落幕

icon 2019-04-26 10:21:23
icon 0

摘要:4月2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校友会2019年年会(第四届)隆重举行。这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校友的一次盛会,本届校友会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回顾了2018年刘鸿典建筑榑物馆“印象沈阳”10讲讲座等精彩活动,还针对未来一年校友会“辽沈建筑师联...

弘扬母校辉煌历史 宣传沈阳本土设计

  4月2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校友会2019年年会(第四届)隆重举行。这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校友的一次盛会,本届校友会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回顾了2018年刘鸿典建筑榑物馆“印象沈阳”10讲讲座等精彩活动,还针对未来一年校友会“辽沈建筑师联盟个人作品系列展览”做出详细策划。

  据了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校友会以“弘扬母校优秀传统,宣扬沈阳本土建筑文化”为主题,于2016年4月16日正式成立。2017年11月校友会活动中心暨刘鸿典建筑博物馆正式落成,并向广大校友和市民开放。

  在本届盛会中,新浪家居对多位校友会成员进行专访,了解关于刘鸿典博物馆“建筑师手稿展”、辽沈建师联盟系列展览、“印象沈阳”10讲座等活动的内容与进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校友会成为以来,以刘鸿典建筑榑物馆为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宣扬沈阳城市历史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校友会

顾晓尧:讲述母校历史

  母校的历史追溯到咱们沈阳的东北大学。1928年,梁思成林徽因夫妇受时任东北大学校长的张学良之邀从美国来到沈阳任教,在东北大学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建筑学本科专业。

  解放战争胜利以后,母校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需求,由当时国内几所工科院校内强势专业进行合并。1956年,由东北大学建筑系及其他三所搬迁至西安的高校联合组成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我们沈阳校友会正是联系母校与沈阳的最佳载体。

卢迪

卢迪:介绍沈阳校友会、刘鸿典建筑博物

  对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我的母校,我感情颇深,但由于路途遥远,回母校的机会比较少,我希望通过建立沈阳校友会,通过东北大学,建立起我们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关于刘鸿典建筑博物馆,它是校友会发起活动的一个中心场所。从行业角度说,校友会核心的几位校长都活跃于建筑设计领域,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辽沈地区建筑设计历史、东北设计行业的优秀作品、结识行业内朋友促进沈阳建筑设计行业发展。

杜延海

杜延海:介绍秘书处志愿者的活动

  校友会秘书处主要负责组织志愿者活动、联络校友。在校友会开展活动时,很多校友作为志愿者义务服务大会,出人出力。在刘鸿典建筑博物馆筹备之初,很多校友无私捐款,免费为场馆做装修改造,做景观等。

郭唯

郭唯:新毕业生参加校友会活动的体会

  我是新毕业生,也是西建大沈阳校友会的一员,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这是离开母校后,仍然能够感受到母校温度的地方。在校友会,我结识了很多的学长、学姐,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在校友会的日常活动中,我们有打羽毛球赛、篮球赛、足球赛,这些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

沈力源

沈力源:关于校友会足球队活动

  校友会足球队参加了伊拉克杯沈阳校联盟的五人制足球比赛,经过艰苦卓绝的比赛,我们最终取得了比赛的冠军。我们取得的小小成就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

李维

李维:介绍博物馆“建筑师手稿展”

  从2017年4月,刘鸿典建筑博物馆筹建以来,收集建筑师手稿的工作也同时开展。2017年8月开始我们陆续收到国内外三十位建筑师的近200幅手绘原件。

  这些珍贵的建筑师手稿,包括德国奥尔韦伯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沈阳盛京大剧院的创作草图,韩国闵敬植建筑师的建筑创作手稿。同时,大量手稿来自国内许多知名建筑师之手,包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克成教授的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创作草图、天津博风那日斯师兄的天津北塘古镇核心区项目总体规划草图,杨晔的东北电网调度交易中心、沈阳市图书馆、儿童活动中心、刘鸿典建筑博物馆设计草图等。

  我们收集手稿的初衷跟建造这座博物馆是一致的,在展览刘鸿典先生建筑生涯的作品及教育理念的同时,使得建筑文化得到普及,为辽沈地区建筑师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建筑师创作出更好的建筑作品。

校友会

校友会

校友会

校友会

校友会

校友会

校友会

刘鸿典建筑博物馆照片

校友会

校友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