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bor House艺术设计主题分享会第23期

icon 2019-04-26 10:06:43
icon 0

摘要:2019年4月23日,Harbor House艺术设计主题分享会(第23期),邀请著名设计师田宁辉进行主题分享。分享会现场为Harbor House居然之家皇姑店,这是一场发现设计之美,寻找设计底蕴的文化之旅。

 “自由行走于一号公路,感悟城市建筑积淀的设计之光

  ——美国”

Harbor House艺术设计主题分享会    

(第23期)

  2019年4月23日,Harbor House艺术设计主题分享会(第23期),邀请著名设计师田宁辉进行主题分享。分享会现场为Harbor House居然之家皇姑店,这是一场发现设计之美,寻找设计底蕴的文化之旅。

田宁辉  

田宁辉 

沈阳辉力环境艺术设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沈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辽宁省创意产业协会\创联盟副会长

田宁辉

田宁辉

站在美利坚回顾大沈阳

  一定意义上讲,设计师不仅仅设计空间,更多的是发现美、制造美,用高度的审美观、厚重而丰富的生活感悟去提升空间,优化生活方式。

田宁辉

  著名设计师田宁辉老师选择用旅行增添见闻,丰富眼界,感悟文化……这次他来到美国乃至世界最美的公路——加州1号公路,感受自然造物的奇妙,探寻异国建筑历史的底蕴,在自由行走中回顾沈阳,审视自我设计。

田宁辉

  公共艺术、城市规划是田宁辉老师两项重点工作,这次旅行对于他而言不仅是游历,更多的是学习。

田宁辉

  1号公路沿线自然风光绝美,百年树木随处可见,可见美国对环境的保护。

  1号公路沿海设立很多观景台,精致、有创意、融入自然的导台尽显美国人对设计的用心。

田宁辉

  了解一个地区的文化,就要深入其生活里,田宁辉老师特别选择入住当地民宿,感受加州文化。在田宁辉老师的“加州旅馆”里可以俯瞰雄伟的金门大桥与城市建筑格局。

  1号公路之行,田宁辉老师认为,“美国对于历史、建筑、自然的尊重和创新思维值得我们借鉴。”


穿越百年历史重塑八卦街

  歌德曾说过,“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

田宁辉

  放眼全国,沈阳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历史上沈阳经历了几个最鼎盛时期——盛京时期、奉天时期、共和国长子时期。

  百年前,民国时期的沈阳建设风格可谓是中西融合,这个时期沈阳拥有中国传统的建筑精华,也吸纳了西洋的建筑风格。

田宁辉

  沈阳拥有如此的文化积淀与历史底蕴,理应将其挖掘、改造成一个现代化的历史文化名城。于是,重塑八卦街项目成为田宁辉老师一项具有历史使命的项目。

  1918年,张作霖以“八卦”做城市规划,建立拥有多种商业业态的八卦街。2016年末,田宁辉老师重新对八卦街进行梳理和研究,重塑、改造代表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八卦街。

田宁辉

田宁辉

田宁辉

  再建后的八卦街保留民国时期奉天的影子,历史牌楼、艺术之家、创意中心等每个区域都植入奉天文化,同时散发现代设计光芒。

田宁辉

  在八卦街,还有世界最大的八卦罗盘,它将八卦蕴含的深刻哲学思维以艺术装置的形式表达出来。这是沈阳历史文化的沉淀,更是设计师智慧和创意的呈现。

田宁辉

田宁辉

田宁辉

田宁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