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北吹——艺术+设计+器+情感=艺术·家”综合性艺术展览体验活动开幕

icon 2018-08-08 14:31:43
icon 0

摘要:8月4日14时在沈阳日报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关于艺术、设计、器、植物染生活家居等综合性艺术展览体验活动,即“风向北吹——艺术+设计+器+情感=艺术·家”

  说生活,人们常认为她充满着苟且,奔波劳碌仿佛已成为如今社会人们的常态;说艺术,你是否认为那是不属于普通人的诗和远方呢。如何将生活与艺术完美结合?

  8月4日14时在沈阳日报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关于艺术、设计、器、植物染生活家居等综合性艺术展览体验活动,即“风向北吹——艺术+设计+器+情感=艺术·家”。这场艺术展仿佛炙热夏日里的一丝清风,将生活美学的真谛娓娓道来。

艺术展精美的布置艺术展精美的布置

  进入美术馆二楼,大大的策展宣传板上写着这么一段话“艺术是精神的,得靠近她、拥抱她;生活是情感的,有人情味的,得需慢慢品。艺术源于生活,生活需要艺术,一草可航,互为彼岸,风得向北吹……”这是本次活动策展人、华根品牌创始人赵旭东对生活美学的感悟,也是华根品牌对生活艺术化的设计追求。

华根品牌极富艺术感的产品华根品牌极富艺术感的产品

  发现生活之美是华根追求的理念

  在展览中,很多充满设计感的器具、植物染生活家居吸引前来观展者的眼球。生活中常见的瓶、碗、器具,加上精心的设计,便有了情感,将生活点缀得美好。这边是生活中的艺术。

华根品牌精美的器具华根品牌精美的器具

华根品牌精美的器具华根品牌精美的器具

策展人、华根品牌创始人赵旭东策展人、华根品牌创始人赵旭东

  发现生活之美,便是策展人、华根品牌创始人赵旭东策划本次活动的灵感之源。

  “艺术脱离不了生活,生活也不能没有艺术,不然人类便是创作物质的机器,我相信通过本次展览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美是可以感动人、感化人的,我们都因该要静静的发现,慢慢的欣赏。’发现生活之美,让极富设计感的器具、家居装点更多人的家居环境,也是华根品牌对生活艺术化的追求。”赵旭东表示。

胡戎、张沈两位老师胡戎、张沈两位老师

  艺术是生活“碰巧”发生的美

  未见到画家胡戎时,观其作品《童年》、《乐园》、《寻梦》、《种太阳》等,便能够感受到这位女艺术家的童真童趣,见到胡戎老师的时候,从她爽朗清丽的笑声中更能够感受到她的快乐和作品想要表达的内涵。

胡戎老师的作品胡戎老师的作品

  胡戎老师对艺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艺术是生活中碰巧激发出的美。当然举办这次艺术展也是她反复斟酌的结果,让艺术生活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发现生活美学是她最大的愿望。

张沈老师作品张沈老师作品

  生活需自得艺术亦如是

  本次艺术展的另一位主角是雕塑家张沈老师,他的《醉花阴》、《旋》等雕塑作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沈城市府广场上的《太阳鸟》雕塑、北京西站《国风》雕塑这些家喻户晓的作品均出自张沈老师之手。

  对于艺术和自身的理解,张沈老师轻描淡写的用“无我之境,人惟于静中得之。”来概括。张沈说,“不论是生活还是艺术,我都崇尚自然与自得。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生活状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