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装饰设计观点|董亮:用配色、装饰为硬装“减重”

icon 2018-07-31 15:13:24
icon 0

摘要:家装设计,可以用戏剧文学上的经典话语诠释——“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家装本就是构思与现实不断竞争的“战场”。而设计师可以说是“战场”上的军师。如何在一个家居空间里排兵布阵就要考验设计师的功力了。

专访时间:2018年7月27日

专访地点:方林装饰

专访媒体:新浪家居

专访人物:方林装饰的设计师 董亮

设计理念:创意源于生活,生活源于细节,享受生活,享受设计。

方林装饰的设计师 董亮

方林装饰的设计师 董亮

  家装设计,可以用戏剧文学上的经典话语诠释——“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家装本就是构思与现实不断竞争的“战场”。而设计师可以说是“战场”上的军师。如何在一个家居空间里排兵布阵就要考验设计师的功力了。

  董亮,方林装饰的设计师,14年的从业经验和对家装行业风向的及时把控,让他成为家装战场上的常胜将军,办公室里挂满的客户送的锦旗便是他的战利品。

1

家具风格前置便于确立整体风格

  很多人认为,装修设计顺序是确立风格,随后硬装,最后软装。按此顺序,家具风格绝对是依附于硬装风格而选购的。对此,董亮提出来自己的观点,即先确定家具风格,后实施硬装。

  董亮解释,“我接触到的客户很多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家装风格是什么,直到看到家具才确认了自己喜欢的风格。最近我就接触到这样一位客户,他看了很多家装图片,他想要美式分割,结果他选的家具大多为现代风格。”

  

1

拒绝同质化 有个性才是好作品

  什么是好的家装作品?董亮给出的答案是个性化的作品。

  从业多年,董亮看到太多家装作品。他说,“某个时段流行什么风格那么多数新装房屋就是什么风格,同质化现象严重,推开10家房门,9家都一样。我希望我给客户带去的设计师充满个性的。比如我在中海为客户设计的阁楼,并未随波逐流似的将阁楼挑空部分封闭,而是保留其空间感,这样后现代的风格让房间更显时尚、灵动。”

1

  董亮认为好的家装作品必备的要素包含格局与配色。家装格局很重要,如何将家居装饰运用的恰到好处,有序而不乱就考验设计师对空间格局的把控力了。另外,壁纸、窗帘、饰品、花卉等如何从配色上,与整体家装做到相得益彰也是好作品的必要因素。

1

私人订制、整体定制将成为行业趋势

  14年的从业经验,让董亮更了解,客户需求的变化,“这几年客户对家装的设计感要求越来越高。“今后,家装市场的设计趋势我认为将更趋于私人订制与整体定制。色彩和饰品的配合与营运将取代繁重的硬装模式,整体家居等整体定制形势也将逐渐成为行业重头戏。”董亮介绍。

1


·优秀作品·

项目地点:橡树湾

项目面积:170平

项目风格:后现代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橡树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十间坊中期验收沈阳站,7月28日看你“闹”【专访人物】刘琪:空间视觉多元文化的体现王阳·于文:轻奢,是一种生活态度米兰家具展 大成家具的灵感发源地【专访人物】翟亮:探索设计、赋予空间新形象2019/2020全球色彩流行趋势 ——安特强®地毯纤维色彩前瞻,驱动未来设计【专访人物】陈铁:实用与美并存【长谷磁砖专访人物】李伟: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专访人物】宋慕陶:创作空间不是单纯的创作艺术品【专访人物】王芝明:摒弃传统思维“功能至上”跨界·新生首届创意沈阳艺术设计巡展——居然之家皇姑店沈阳文化创意大赛优秀奖|张驰:魅力沈阳 魔力立方更大更精彩华硕灵耀S 2代大秀青春色彩不足4K六重好礼 华硕顽石Y4000UB苏宁可约索尼发布业界最高14800万有效像素智能手机 用堆栈式CMOS影像传感器Harbor House “CRAZY 10 品牌嘉年华” 感恩十年惠,疯狂十小时!十间坊中期验收沈阳站,7月28日看你“闹”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盛妆揭幕 对话全宅智能家居展商吴悦泽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盛妆揭幕 对话金属制品展商孙启国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盛妆揭幕 对话木工机械制造展商吕崇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盛妆揭幕 对话环保原辅材料展商高金锋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盛妆揭幕 对话现代办公家具展商程二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