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家具展 大成家具的灵感发源地

icon 2018-07-17 10:50:23
icon 0

摘要:4月19日,大成家具总经理郝建成即动身前往米兰,参加每年一届的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 di Milano),主要考察展会创造出来的新的设计架构以及新的流行趋势,学习意大利在设计理念、...

  作为世界家具与家居设计顶尖水平的米兰家具展是设计界的风向标,代表着国际设计的前沿,是设计师一年一度的“朝圣之地”。

  4月19日,大成家具总经理郝建成即动身前往米兰,参加每年一届的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 di Milano),主要考察展会创造出来的新的设计架构以及新的流行趋势,学习意大利在设计理念、工匠精神、选材运用等方面的丰富经验。

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 di Milano)

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 di Milano)

大成家具总经理郝建成

大成家具总经理郝建成

意大利家具的设计理念

  本届米兰国际家具展保持了一贯的顶尖水准,其对品质、设计的重视,对新锐设计师的青睐溢于言表。

  “意大利家具以设计独特见长,他们将古典文化与现代设计完美融合,艺术与功能紧密结合,”郝建成说。在我国消费升级、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加的背景下,设计感、个性化、定制化正在成为满足以上需求的安慰剂。

  社会的深刻变革正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人们对于家具的需求,客观上对厂商、设计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优秀的艺术文化奠定了意大利设计的坚实基础,在满足产品功能性的要求下追求着审美的属性,这也是非常值得我们中国家具企业学习和借鉴的。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意大利家具的“工匠精神”

  此次米兰家具展上,尽管出现了新潮流、新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工匠精神、不马虎的态度,作为优秀的传统精神延续了下来。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科技如何进步,意大利的工匠们依旧采用祖辈传承的手工艺来进行家具的制作,从选材到雕刻,从镶嵌到抛光,用心的手工制作表现出意大利制造的真谛。栩栩如生的雕花,点点入微的细节,使灵巧的设计与精致的工艺达到浑然天成。

  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这是意大利家具享誉世界的精神内核。相比之下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政府报告中着重提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大成家具作为一个现代家具企业,我们也在努力传承“工匠精神”,推崇“工匠精神”,树立一种对工作的执着、对生产的产品精雕细琢的精神,在专业领域上绝不停止追求进步,打造卓越的产品,创优质的品牌。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意大利家具不同材料的结合与运用

  如果说独特是设计是意大利家具的灵魂,那优质的原材料就是意大利家具的基础。意大利工匠们精选名贵的木材,在保留其原始姿态的同时,加以精致的雕琢和打造。木材和皮质是古典家具最基本的材质,在现代家具风格中,布料也是优质所选,将布料融入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美感,使布艺的优雅与艺术完美的结合,而铝、塑料、高密度玻璃等现代工业的新材质,精致而简约的特性,透露着浓重的设计感,也为家具增添了各种可能性。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对于刚刚起步的大成家具要学习的并不是模仿意大利设计而获得发展,而是要我们的设计团队从意大利家具中找寻适合中国的精髓,必须重视原创作品,尊重设计人才能获得持久发展,才能推动产业进步。杜绝“工匠精神”稀缺和“差不多精神”显现,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给客户无可挑剔的体验,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环节,这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学习的核心。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兰国际家具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