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奖&十间坊|孙建亚专访:时间与阅历沉淀好作品

icon 2018-05-21 10:20:23
icon 0

摘要:2018年5月16日下午,由十间坊主办、芒果瓷砖赞助、沈阳芒果瓷砖承办、丰美传媒支持的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东北赛区启动会,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画下完美的句号。这是芒果奖赛事第一次大规模地落东北赛区,这场200多位设计师共同参与盛会,新浪家居...

  2018年5月16日下午,由十间坊主办、芒果瓷砖赞助、沈阳芒果瓷砖承办、丰美传媒支持的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东北赛区启动会,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画下完美的句号。这是芒果奖赛事第一次大规模地落东北赛区,这场200多位设计师共同参与盛会,新浪家居全程现场直播,并专访上海亚邑室内设计创办人 孙建亚。

上海亚邑室内设计创办人 孙建亚

上海亚邑室内设计创办人 孙建亚

时间、突破设计的瓶颈

  所有的建築空间其实都是给人使用的,所以空间都有它不同的机能賦予也是生活的一种状态。設計不能因為造型而去只思考表面

  年轻的设计师由于各方面的局限,可能会发展到一个临界点,觉得自身无法突破,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短暂的情况,不要太刻意去在乎当下的状态。有时候只要放下心,出去走一走多方面的接触,体驗不同設計給人不同的感受。多方面发展自己的设计,做自己喜歡的設計。并且不要太在乎周遭周以及来自业界的无形的压力。其实只要放下来,生活的阅历、经验,时间到了,自然会再上一个门槛。

历练,做逆流而上者

  设计师应该理性对待比赛或媒体推广,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设计师要自己去判断在推广、媒体接触、参加比赛活动过程中,将如何分配时间,不要把重心或大部分时间放在推广上。因为本职还是作为一名设计师,公司、项目都必须要去做。不要太在意,自己到底处在什么样的角色,刻意包装。做為室內設計師有自己代表作品還是最重要的,是不是到达满意的程度,在设计业内是不是能够形成自己的特色,或是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准。如果已经达到自然而然会被媒体、业内、甚至甲方看到。

  年轻设计师更多的是要充实自己、学习、感受生活、沉淀生活,慢慢做出属于自己的作品。选好一个强项或者喜好作品風格,至少在设计过程是自己是快樂的。沉浸在工作中,以快乐的状态呈现出好的作品,不要为难自己,慢慢走出自己設計道路。

设计,为了更好的服务

  空间是要被使用的,设计师不是一个艺术家,空间的打造是为服务使用空间的人群。所以,首先要满足空间的需求及机能,還有屬於特定空間的情感,當然也包括造价。接下来才是增加空间表面的材质及造型。这些表面都在机能之后,所以,我认为正确的作品应该是平面是最重要的,要花大量的时间揣摩整个平面。它的动线及使用,商业空间还会有一些运营流程的问题,将所有基本问题解决之后,再开始做立面升华。加入感情、材質溫度,所以空间要服务于人,不要把设计师所想强加的空间美学造型,在一开始就植入在空间里面。

孙建亚评委点评

孙建亚评委点评

孙建亚

评委孙建亚演讲

1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芒果奖&十间坊|杜树峰专访:跨界合作,传播设计方林装饰扮家节载誉归来,打造万人购物狂欢节沈阳文化创意大赛“讲好沈阳故事”《快乐赢家》专访|设计导师许雪:设计是真实的现场呈现“讲好沈阳故事”沈阳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专家研讨会《快乐赢家》专访|设计导师苏童:深入思考,感受生活设计《快乐赢家》专访|设计导师王本川:设计师应该引领设计趋势《快乐赢家》专访|设计导师陈飞:回归设计之初《快乐赢家》专访|7602设计联盟会长关学睿:让设计不再有代沟《快乐赢家》专访|设计导师杜林:与设计相约《快乐赢家》专访|德信众邦装饰总经理黄飞:为百姓真正解决家装难题【天津国际沐浴展特别报道】黎利设计:提升展览企业的品牌价值芒果奖&十间坊|杜树峰专访:跨界合作,传播设计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东北赛区挖掘新锐设计之星设计师专访 ▏周建武:让建筑禁得起时间的打磨方林装饰扮家节载誉归来,打造万人购物狂欢节【专访人物】芦焱:您要求的风格正是我所擅长的沈阳文化创意大赛“讲好沈阳故事”《快乐赢家》专访|设计导师许雪:设计是真实的现场呈现“讲好沈阳故事”沈阳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专家研讨会《快乐赢家》专访|设计导师苏童:深入思考,感受生活设计《快乐赢家》专访|设计导师王本川:设计师应该引领设计趋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