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育儿烦心事引关注 新家长聚焦冰箱“宝宝区”

icon 2013-11-19 17:18:50
icon 0

摘要:近期微博上一育儿大V用户发了一个“育儿烦心事”的话题微博,吐槽其因工作原因,不得不将事先准备好的母乳冷藏,家里冰箱的保鲜度和空间问题则成了让其头疼烦心事。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个网络讨论话题引起了众多新妈妈们的“围观”热议。

  近期微博上一育儿大V用户发了一个“育儿烦心事”的话题微博,吐槽其因工作原因,不得不将事先准备好的母乳冷藏,家里冰箱的保鲜度和空间问题则成了让其头疼烦心事。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个网络讨论话题引起了众多新妈妈们的“围观”热议。

网络大V育儿烦心事引关注    新家长聚焦冰箱“宝宝区”

  很多冰箱“不给力”状况着实引来了新妈妈们对于家中冰箱不绝于耳的吐槽抱怨。据了解,其中多数新妈妈抱怨的问题集中于对冰箱空间狭小及宝宝食品对冰箱高保鲜度的要求。

  网络话题引热议新妈妈吐槽冰箱“宝宝区”

  随着一大批80后的成家立业、生儿育女,80后逐渐成为准爸爸准妈妈新爸爸新妈妈的“主力军”,虽然身为新爸爸新妈妈,然而对宝宝的爱却丝毫不能含糊,尤其是对宝宝所需食物的营养而言,更是要严格要求。而对很多家庭而言,当小家庭由二人世界变为三口之家时,宝宝需要的母乳存放、辅食以及一些生活用品不得不放到冰箱储存,而此时当初只适用于二人世界的冰箱便显得空间过于狭窄且保鲜度不够。80后三口之家的冰箱专门为宝宝留出的“宝宝区”是否符合要求则成了令很多新家长纠结的问题。

  在网络热点讨论话题中,据其中一位新妈妈反映,家里的冰箱是在刚结婚时买的,考虑到当时家里是简单的二人世界的情况,为了图方便省事就买了一个小一点的冰箱,购买的时候对冰箱的保险度也没有过多的要求。然而当幸福的二人世界变成温馨的三口之家时,原本经济实用的冰箱便难以满足需求了。很多宝宝的专属物品都需要冷冻存储,这让原本小巧袖珍的冰箱显得格外狭窄;而母乳的存放则对冰箱的保鲜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冰箱里专门为宝宝存放物品的“宝宝区”成了令新家长们头疼的问题。

  通过调查了解发现,由于婴幼儿所需食物较多,且对食物营养有着较高的要求,因此,冰箱保鲜度及其空间容量大小成为了很多新妈妈更换冰箱首要关注的焦点问题。谈到冰箱的“宝宝区”的苦恼,参与网络讨论的李女士感触颇深:“第一次做家长,没有经验,但和所有父母一样,我和老公的理念就是一定要给宝宝最好最齐全的‘装备’,所以只要是看到与宝宝有关的东西,我都会提前先买回家备着。日积月累,发现很多东西宝宝暂时用不上的东西就只能暂时存储起来,而家里的冰箱空间实在太小,想要更新换代又不知道哪种冰箱空间大保鲜度又高。”李女士的宝宝刚四个月,因此,对于母乳的存放和一些宝宝的生活用品冷藏存储李女士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婴幼儿食物储存要求高新家长聚焦冰箱“宝宝区”

  对父母而言,给孩子最好的是所有家长的心愿,而母乳及辅食的新鲜与否关系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因此,保证婴幼儿食物卫生和营养是新家长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因而众多新家长对于存放食物的冰箱的要求便可想而知。

  在新家长们的热烈讨论中,冰箱空间狭小及冰箱的保鲜问题是新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是新妈妈们吐糟最集中的问题。婴幼儿所需冷藏的物品杂而多、辅食及母乳存放所需冷冻条件高、 母乳存放的卫生条件要求高 等问题使得新家长在冰箱的更新换代问题上对冰箱的“宝宝区”的选择成为重中之重。

  文/刘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