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洗衣机市场格局:海尔等前三甲关注度超六成

icon 2013-11-19 16:37:23
icon 0

摘要:近日,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发布了最新一期洗衣机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9月,中国洗衣机市场上,海尔等前三甲位置保持不变,累计关注比例达62.5%,较上月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海尔以近四成占比位居第一。从产品趋势看,大容量滚...

  近日,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发布了最新一期洗衣机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9月,中国洗衣机市场上,海尔等前三甲位置保持不变,累计关注比例达62.5%,较上月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海尔以近四成占比位居第一。从产品趋势看,大容量滚筒洗衣机受到消费者极大青睐,滚筒洗衣机市场关注度近六成,洗衣机市场高端化趋势更为明显。

9月洗衣机市场格局:海尔等前三甲关注度超六成

  报告显示,海尔蝉联品牌关注榜冠军,关注比例高达37.6%,第二三名关注度占比分别为14.9%和10.0%,这显示出洗衣机市场用户关注度格局较为集中。从产品层面看,本月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前十款产品依旧集中在五家品牌,海尔独占五个席位,产品关注优势比较明显。报告还显示出中国洗衣机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报告指出,从用户关注情况看,滚筒式洗衣机拥有更高的人气,市场关注度近六成。在产品容量方面,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洗涤容量仍为6Kg,但7Kg以上滚筒洗衣机的关注度在不断上升,本月有接近两成的用户关注集中在7Kg,关注比例为19.3%。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洗衣机市场的变化显示出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未来洗衣机行业的竞争将转向高端领域,行业竞争也将更有利于龙头企业。当前,随着消费者对洗衣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滚筒洗衣机优势得到认可,其节水、节电、噪音小、对衣物磨损小等特点,正逐渐为消费者熟悉和接受。另外,在实现高洗净比的同时,滚筒洗衣机增加除菌、烘干等高端功能,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市场认知度越来越高。

  从目前市场看,很多企业都推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多功能洗衣机产品。据卖场消费人员介绍,像海尔推出的水晶洗衣机、芯变频双动力洗衣机等产品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其中水晶洗衣机的防霉抗菌功能和领先静音效果更是得到不同消费人群的称赞。据悉,海尔洗衣机在6-8kg的大容量均已实现普及,并在此基础上加大研发更便捷、更智能的产品,优势不断提升,在与外资品牌的竞争中表现出越来越强的竞争力。

  未来洗衣机行业将呈现出高效、智能化、大容量三大发展趋势,特别是随着城镇化和更新换代爆发期的来临,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在家电刺激政策退出、洗衣机新能效标准实施等行业背景下,那些具有创新研发优势的领先企业在竞争中将具备更有利地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