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再登央视《焦点访谈》 互联网思维成良性发展模式

icon 2013-11-19 17:11:34
icon 0

摘要:11月11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以“中国智造”为主题的专题栏目,以海尔、利亚德光电为例,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对企业创新的积极引导,以及企业自身在创新之路上的成功探索。

  11月11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以“中国智造”为主题的专题栏目,以海尔、利亚德光电为例,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对企业创新的积极引导,以及企业自身在创新之路上的成功探索。报道指出,与利亚德光电靠创新技术闻名不同,海尔的成功在于信息交互、知识分享的互联网新思维。

  事实上,本月3日晚间的《新闻联播》已经对海尔的互联网新思维做了详细报道,此次海尔再登央视,体现了国家政府对企业创新的高度重视。节目中,央视就海尔信息交互、知识分享的互联网新思维进行了深入报道,阐释了行业创新思维对行业变革和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

  实际上,节目中正在测试的海尔空调就是海尔互联网新思维的一大结晶。据了解,这款空调的研制时间不到一年,比以往研发足足快了一倍。从空调外观上,常规机身上醒目的独特风洞是这款空调的一大亮点。节目报道显示,这种独特的外观设计是用户交互的结果。有用户表示,长期吹空调风既浪费资源又容易致人患上空调病,希望能有一款既省电又能吹到舒服风的空调。

  针对这种诉求,海尔迅速作出了反应,在自己搭建不久的全球研发资源整合平台上释放了自己的研发需求,短时间内就得到了多方研发资源的支撑。海尔立式空调企划总监雷永峰表示,空调的出风口由中科院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院联合设计,而空调上的智能模块则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依靠全球化的互联网交互平台,海尔的这款空调在多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

  一方面,在外形设计上,这款空调采用了行业独一无二的风洞设计,达到凉而不冷的混合送风效果。另一方面,在智能技术上,这款空调具备了智能睡眠曲线、智能微信控制、智能去除PM2.5等一系列智能技术。而这些创新突破最早源于60多万网友交互结果,期间在全球化的资源整合平台上得以整合,并在最终转化为服务用户的领先产品。从某种意义上看,这样的互联网发展方式不仅加深了企业和用户的互动,更是一种惠及用户和企业的良性发展模式。

  对于这个良性的互联网发展平台,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给出了进一步的阐释,他指出:在互联网新平台的支撑下,全世界都是我的资源,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世界就是我的人力资源部!正是这种开放的眼光,让海尔在研发创新方面一直处在行业前端,引领着整个家电行业的创新趋势,并成为互联网时代最靠近用户平台型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