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女神郑韵:设计人生自带光芒

icon 2020-06-20 11:37:38
icon 0

摘要:郑韵,作品如名,有神韵,有灵韵。

  郑韵,作品如名,有神韵,有灵韵。

  郑韵说,她想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去讲述重现五千年的光阴转承,从过去来,向未来去。

  用现代艺术演绎传统文化,让商业时尚有趣不失高雅。

郑韵

 水浴设计女王

  钟情传统文化的郑韵有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研究,并生动幻化赋予到设计当中。

  2007年,她创办了韵空间, 2017年又创办京韵,目前主做的项目是娱乐水疗,一方面可能是北方设计师对水疗设计的先天优势,另一方面郑韵笑称或者与她“五行缺水”有关。

  从东北到南方,由郑韵操刀的水汇大盘都美成了一幅画,东西方文化精粹的有机交融令人称绝。落座南京的临水宫水文化酒店,以“梦回大唐”为韵,花弄影,月流辉,水幕砖瓦间是有凤来仪的典雅和汉唐盛世的气度。

郑韵-南京临水宫水文化酒店

  位于泰州的凤城水韵,以“水墨山水”为韵,石叠木,风映红,大开大合中铺开的是悠远和畅的古今翰墨丹青卷。

  她说道,“北方水汇做得很成熟,从规模、类型到设计,都是值得我们骄傲的,相比起来,南方水汇的特点也很鲜明,项目的受众主要是商务人群,他们对生活的享受度、接受度比较高,对于场景和功能的需求明晰直接,要简洁,也要精致。”

  可能是她既精于对市场需求的掌控,又善于对商业和技术的运筹,再加上郑韵本人的气质气韵,“沐浴设计女王”这个称号再贴切不过,自然而然成为她的标签。

郑韵-泰州凤城水韵

  东方文化传承者

  深谙美丽之道的郑韵有自己鲜明的态度,万物凡事,要美得不落俗套,美得大气恣意,“我是趋同化的人,不追求所谓流行,我个人偏爱的是中式风格和元素,在自己的生活中,喜欢老物件、有年代感的东西和景致,到设计中,我更多地会去引入中国传统文化,从整体氛围到细枝末节,让更年轻的一代去了解和接受最民族的东西。”她认为民族的不但是世界的,还是新潮的,历久弥新,经久不衰的。

  在她的认知里,把这种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当做文化传承的责任,所做的工作、创造出来的作品,留存延续历史的同时潜移默化影响一代人。师从名家,时间淬炼,把中国的千年文化潜移默化地沉淀到个人的性格,然后与这个时代最新锐的设计结合到一起,有时候就是“点石成金”。她以设计为信仰,设计也滋养着她,让她的人生越来越丰厚丰盈。

  过想过的人生,你就可以闪着光。

  郑韵想过的人生是艺术的、自由的。

  “我挺幸运的。从儿时起,家人就以艺术作为方向对我进行培养,很小就开始学习绘画、书法,大学时选了设计专业,后来攻读研究生也是艺术方向,到今天为止都没有离开艺术的范畴。”

  做喜欢的工作,让理想照进现实,收获许多鼓励、认可和掌声,灵感驰骋,脚步自由。幸运的同时是她的认真。 

郑韵-南京临水宫水文化酒店

  只取悦自我的智者

  她把日程排得很满,步履不停,奔忙在各个城市之间,几乎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只是到了年底时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放松调整身心的状态,去国外度假或游学。喜欢跑步、潜水的郑韵直言平时也很少有时间去运动,享受在工作中就从未有倦怠的感觉。

  有的人认为设计师的工作很苦,但在郑韵看来,忠于热爱,所有的辛苦都会是一个值得享受的过程,探索、创造、分享,这是上天赐给设计师的天赋。

  有的人认为,设计应该服务于商业,但是她更希望它在满足商业的前提下,使其更具有自身的DNA。

  2019年,郑韵在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和第四届美国国际创新设计大赛等赛事评选中都收获颇丰,还成为了第四届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的交流大使。东方美惊艳西方,她笑起来时如灿花盛放。

  不甘于平凡,不甘于附庸别人,只取悦自己,眼中总有光芒,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