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九届艾特奖榜单重磅揭晓,潘星宇喜获银奖

icon 2020-06-15 11:20:57
icon 0

摘要:2019第九届艾特奖榜单重磅揭晓,潘星宇喜获银奖

2019第九届艾特奖榜单重磅揭晓,潘星宇喜获银奖

  2019年4月27日,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颁奖盛典在深圳盛大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希腊、瑞典、葡萄牙、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500位杰出设计师、外国驻华大使、专家学者、企业家、30多个省市行业协会负责人莅临盛会,见证全球设计界这一巅峰荣誉的诞生。

2019第九届艾特奖榜单重磅揭晓,潘星宇喜获银奖

  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是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建筑与室内设计奖项,也是中国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设计大奖,旨在发掘表彰最佳设计师和最佳设计作品。艾特奖不受政治、商业及地域性的影响,以国际视野、最高的评审标准、严格的评审程序,确保奖项的权威。一年一届的艾特奖,不仅吸引了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师、设计师参赛,更让一批真正有思想有潜力的设计师/设计机构迅速成长。作为表彰杰出人才的重要奖项,艾特奖所推崇的,是设计师永不枯竭的智慧、前瞻性的革新思想,以及对人本和环境的善意。作为表彰杰出人才的重要奖项,获得艾特奖的首肯也就是向全球昭示了获奖者在建筑和室内设计界的顶级荣誉。

  据艾特奖组委会官方信息,2019年共收到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希腊、瑞典、葡萄牙、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7113件作品,囊括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灯光设计和陈设艺术(软装设计),涵盖18个空间类别。其中,建筑设计项目占比11.45%;室内设计参赛项目较多,包括样板房、别墅大宅、公寓设计在内的住宅设计项目占比28.83%,餐饮设计项目占比18.45%,办公设计项目占比8.46%,商业综合体项目占比7.81%,酒店设计项目占比4.07%,展示类设计项目占比6.37%,会所设计项目占比3.49%,软装设计项目占比4.03%。从数据分析来看,2017—2018年度消费升级的体验类空间项目比例大幅度上升。

  此次颁奖盛典,潘星宇(沈阳星宇装饰设计创始人及设计总监)以作品《秀目新派日料》获得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沈阳赛区 餐饮空间设计类 银奖

(图为潘星宇以作品《秀目新派日料》获得2019年艾特奖 餐饮空间设计类 银奖)

2019第九届艾特奖榜单重磅揭晓,潘星宇喜获银奖

2019第九届艾特奖榜单重磅揭晓,潘星宇喜获银奖

18项大奖全球首发,境外设计师摘得6成大奖,驻华大使亲临祝贺

  当晚,18项最佳设计大奖全球首发,来自英国、西班牙、墨西哥、以色列、意大利、捷克、保加利亚、阿根廷、黎巴嫩的设计师凭借卓越的设计理念摘得11项大奖。其中对于力夺最佳数字建筑设计奖的以色列Kimmel Eshkolot建筑师的获奖作品《Mount Herzl National Memorial》,评审团不吝置词:“室外空间设计与室内空间有序结合,色调与建材肌理运用巧妙,达到数字建筑的表现与技术的完美结合。”而对于荣获餐饮空间设计奖的意大利设计师Peter Pichler的作品《OBERHOLZ MOUNTAIN HUT》,评审团更是大加赞誉:“该建筑是对周围景观的延伸,其灵感来自山地平原上倒下的树木。三个投影空间连接周围的山谷和山丘,成为独特的通道景观,是内部空间重要的体验之旅。木材的使用进一步强调了大自然的设计灵感。”

  第九届艾特奖历时9个月的全球巡回推广,走过国内外50多个城市,举办了60多场设计论坛及一系列高规格的设计沙龙,20多万名中外优秀设计师参与,与此同时,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英国、迪拜、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合作推广,使艾特奖的影响力远播全球,掀起了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界参与艾特奖的热潮。

  过去九年,全球化的浪潮深刻影响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中国经济也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且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第一建筑大国。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依托中国的巨大市场,艾特奖逐步成长、发酵并且裂变成一个全球有影响力的设计奖项,获得了迅猛的发展。本届艾特奖盛典得到宜臣家居、诺克照明、乐家卫浴、简一大理石、太平洋灯饰、独角兽智能科技、深圳联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依诺瓷砖深圳领航环境自控有限公司、越秀木、百利玛、泉艺有限公司、金瓜子板材、缇诺卫浴、安美莱、A963供应商联盟等品牌企业的大力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