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UNDER 40”来到沈阳为沈阳设计师提供更广阔平台

icon 2019-06-13 17:02:50
icon 0

摘要:作为第三届沈阳创意设计周“为城市创意设计主题论坛”内容之一,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暨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于6月11日下午在居然之家沈阳浑南店顶层设计中心举行。

  他们为这座城市艺术献礼,未来,他们也将拥有更好的展示平台。

  作为第三届沈阳创意设计周“为城市创意设计主题论坛”内容之一,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礼暨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于6月11日下午在居然之家沈阳浑南店顶层设计中心举行。

  活动由沈阳创意设计周组委会主办,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丰美传媒承办,居然之家特别支持。

  政府领导、专业平台专家、装饰协会、专业院校领导、设计行业精英相聚一席,助力创意之城。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郭原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郭原致辞 

  近几年,沈阳市的设计师获得国际、国内设计领域大奖的人数逐年增加,这是非常好的趋势,同时也有很多设计大咖逐步回归沈阳,建设家乡。非常欢迎大家在沈阳这片热土上绽放精彩。

辽宁省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志斌致辞

辽宁省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志斌致辞 

  目前东北地区存在一种现象,即装饰装修行业设计师的劳动不被足够重视,这将严重影响行业发展。此次活动不仅能为青年设计师提供成长的舞台,也是向社会展现设计师创意、创新风采的舞台。

居然之家辽宁分公司总经理王鹏致辞

居然之家辽宁分公司总经理王鹏致辞 

  以居然之家沈阳浑南店顶层设计中心为基础,扩建5000平方米的设计师交流平台,邀请设计大师传递最前沿的设计理念,释放更广泛的设计资源,共同推动沈阳设计创新产业的提升。

<a href=

广州设计周公益特使万里红致辞 

  今年是广州设计周第一次和沈阳设计周合作,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活动一起合作。 

  “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年度榜单由广州设计周发起,发布并表彰城市/省区/全国不超过40位40岁(含)以下在室内建筑设计领域具有卓越表现和专业成就的青年设计师,旨在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合力成长,彰显中国设计精彩纷呈的征途篇章。

  2019年,沈阳创意设计周期间,我们迎来了两个重要时刻。

  其一,广州设计周与沈阳设计周签约成为创意友好城市。

  其二,广州设计周授予丰美传媒、辽宁省创意产业协会、作为40 UNDER 40 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运营机构。成功签约意味着从此广州、沈阳两座城市南北联动,携手推动创意行业。

设计师代表冯莎与广州设计周公益特使万里红履行签约仪式

设计师代表冯莎与广州设计周公益特使万里红履行签约仪式 

  在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上,全国华联董事局主席、辽宁省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创业家王库,辽宁省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丁立义,辽宁省装饰协会会长刘兴贵,辽宁省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研究会马乾凯,沈阳市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沈阳工业大学教授张剑、沈阳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代表田丰共同探讨交流了创意心得。

青年创意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全国华联董事局主席、辽宁省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创业家王库:

  我是辽宁人,我要把新的创意理念带到家乡,今年我们与沈阳师范大学等几所高校一起开办了校园创业创意产业,在校园里面建创意产业园,为年轻人提供创意平台。 

  辽宁省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刘兴贵:

  设计师要如何获得设计最前沿的信息?就是学习。希望我们的设计师有机会能够走出去、请进来,也希望城市能够留得住优秀的设计人才。 

  现场,徐麟、赵磊、阎明、伊振华、陈明志等青年设计师登场,分享他们的设计理念和案例。他们是沈阳设计行业青年一代的中流砥柱,践行初心,为这座城市源源不断地输出优秀创意。 

立方体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徐麟

  立方体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徐麟:

  商业or艺术,这是设计师在讨论的东西。我理解即是:运营功能要商业,设计手法艺术化。虽然设计师不是纯粹的艺术家,但我们要创造出艺术化空间,服务大众。

山石空间品牌创始人赵磊

  山石空间品牌创始人赵磊:

  设计,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以住宅来说,除了功能性设计,情感更是设计师需要考虑的,或舒服,或温暖,让他们在房屋里感到久违的放松,这些都很重要。

鲁迅美术学院专业讲师阎明

  鲁迅美术学院专业讲师阎明:

  设计师,我已经做了11年,如果不做设计我无法给学生上课,因为书本上的知识远远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这些年来,我越来越爱设计,我的书稿将在7月出版,整理书稿的过程也是向内积攒力量的过程,像恋爱,是磨合和接纳;也是孕育和重生,像极了生活。

沈阳天晟设计机构设计总监伊振华

  沈阳天晟设计机构设计总监伊振华:

  做设计,首先是准备创作的过程,来自于生活的材料储备和审美经验的积累;其次是生活的体验和审美发现。艺术来源于生活,但终将高于生活。

CMZ 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陈明志

  CMZ 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陈明志:

  家或一处房子,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是我经常会问到客户的问题。我觉得它应该意味着感性和承载,可以表达或包容你的一切。所以我有一个作品《心房》,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希望年轻设计师能够站在业主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真正把东西设计到业主的内心当中。

40 UNDER 40

  他们是这座城市的青年设计师,以他们为代表的设计中坚力量推动创意行业不断前行。

  是初心,是艺术,是才华,也或是宿命。

  让我们孜孜以求,不觉苦辛。 

40 UNDER 40

  当日,活动现场举办“跨界新生创意沈阳艺术设计巡展”。展览含八个立方体,包含设计师作品展示、设计师介绍、设计理念讲解,通过展览的形式让参与者更理解设计之意义:设计源于生活,但永不脱离生活。

40 UNDER 40

40 UNDER 4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