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直击 | 挖掘东北青年设计的更多可能性

icon 2019-05-24 13:40:10
icon 0

摘要:5月21日,由十间坊主办,芒果瓷砖全程赞助,长春芒果瓷砖联办,丰美传媒支持的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初评会落下帷幕。这也是赛事全国启动的第六站。

  5月21日,由十间坊主办,芒果瓷砖全程赞助,长春芒果瓷砖联办,丰美传媒支持的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初评会落下帷幕。这也是赛事全国启动的第六站。 

  近距离接触了东北设计圈层就会发现,很多青年设计师都希望能突破自我,圈层发声,获得成长。这也是全国青年设计师的共同心声。 

十间坊

会后大合影 

  台湾大易国际设计创始人&总设计师邱春瑞,沈阳无界设计创始人张嘉彬,东方嘉柏建筑设计设计总监姜振东,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发起人廖玮,芒果瓷砖营销总经理王宁好,北京朗圣-吉林分公司付养国,吉林省上止空间设计工程贾秀波,2016十间坊全国十强&北京壹空间创始人邓明刚,2018十间坊全国十强&立方体设计设计总监徐麟,2018十间坊全国十强&沈阳派克齐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齐权,2018十间坊全国十强&天晟伊家装饰设计总监伊振华,邯郸设计力量发起人张景&李大正,丰美传媒胡小雨,长春芒果瓷砖总经理李凤丽&崔方铭等嘉宾到场助阵。 

/初评会/

十间坊

东北赛区十间坊实战赛参赛设计师晋级颁授 

  关注&帮扶青年设计师成长、全行业首创的十间坊实战赛每年全国选拔100个拔尖案例进行全程跟踪记录报道。 

  5月21日,评委通过工地实勘、图纸指导、现场竞演等环节对参赛设计师进行点评打分,由此综合评委评分选拔出东北赛区十间坊实战赛初评会晋级设计师,进入实战赛第二轮中期验收。(晋级名单见文末) 

  待定设计师可通过对项目改进落地,在中期验收乃至9月30日前提交完工作品仍然有反转机会。 

十间坊

初评会上登台演讲设计师掠影 

  参赛设计师名单:杨婷、齐权、王浩然、张鑫、谭晫、李泽、田智宏、张文杰/许波、张野、杨昆

十间坊

点评评委们 

  对于东北赛区青年设计师们,评委们在点评时,直击项目痛点。大多数设计师还不能够完美地规划空间动线和布局功能空间,对空间元素使用的把控欠成熟。 

  在评委们的点评中,“碎”和“乱”也出现了几次。可见青年设计师们对空间的整体统筹和逻辑关系的思维仍欠缺火候。 

  而评委们也频频提到方案设计还可以更精彩,反映了青年设计师们视野仍要更加开阔,需要不断外出见识,去体验生活,才能做出更好的设计。 

十间坊

  在下午场的参赛设计师竞演中,综合评审团评分,最终东北赛区,杨婷获得第一名,齐权获得第二名,王浩然获得第三名。

/学术分享/

邱春瑞

邱春瑞评委分享 

  邱春瑞评委一直在强调一件事情,你想把设计做好,必须要本土化,你是哪里人,就发挥你的特长。 

  他近两年回归校园专攻室内设计,他认为自己要创造一个门槛。技术上的内容不需要用太长的时间学会,但重要的是思考和逻辑,即哲学层面的内容。 

  他做设计喜欢从建筑做到室内,他认为室内设计是建筑的延伸,不是美术的边缘,也不是做装修。 

  现场他也通过3D动画视频,将一整栋建筑的里面和平面前后发展过程展示得一清二楚,也将他在学校学习的思维形态分享给青年设计师,从另一个思维角度去理解设计。 

姜振东

姜振东评委分享 

  姜振东评委一直以来做的项目都与水文化有关,他重点分享了项目《雅致·永乐汇》。 

  外立面用38种尺寸的铝板体现出水的变化。男浴池用不锈钢圆盘体现浮雕墙面,体现生命元素和水的亲和力。而女浴池则用星空表面与水形成对比,稍显柔和,满足了女性安全需求和包容的个性。 

  自助餐区的色调比较重,因此采用了大量的透光玻璃,进行内采光,形成空间的透气感和空间层次。 

/荣耀颁授/

十间坊

廖玮女士为评委们颁发聘书

十间坊

获城市最具商业价值设计师合影 

  赛事2019新增设赛区城市最具商业价值称誉,综合评定品牌形象、设计取费、年度产值、商业潜力等,简唯建筑装饰李琢、东勘装饰巴晓欧、百合装饰陈国栋、金亭鸟设计赵磊、北京朗圣装饰李明丽、上止营造别墅设计王永利、紫名都苗大伟、品尚高端设计洪广浩、绿廊装饰桑世东、叁角形空间设计秦江力获此荣誉。 

十间坊

获城市设计青年领军人物设计师合影 

  十间坊助推青年设计师成长,从全国舞台到地方,鼓励更多榜样带动80设计圈层向上发展,结合地方平台和组织推荐,综合学术水准、商业价值、圈层影响等因素,颁授城市设计青年领军人物。 

  北京朗圣-吉林分公司付养国、吉林省上止空间设计工程贾秀波、吉林省简唯装饰李琢、吉林省峰尚建筑装饰设计工程赵思伟、吉林省装饰工程设计院郝边遥、东勘建筑装饰郭峰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长春分院陈轩、徐扬创意设计事务所徐扬获此荣誉。  

十间坊

赛事执委合影 

  赛事多年发展得益于赛事执委的默默付出和大力推动,故特为长春芒果瓷砖李凤丽、葫芦岛芒果瓷砖闫永铁、哈尔滨芒果瓷砖邹博诗、丰美传媒冯晓霞颁发赛事执委证书。同时感谢吉林省简唯装饰工程李琢、长春广播电视台刘孝颜、吉林省装饰工程设计院马强、东北师大创意产业基地刘学文、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齐伟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艺术学院贾秀波、长春市睿图空间设计唐晔、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北设计研究院李文、吉林省绿廊装饰设计中心付养国等学术支持机构负责人。 

/精彩花絮/

廖玮

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发起人廖玮女士致辞

王宁

芒果瓷砖营销总经理王宁好先生致辞

李凤丽

长春芒果瓷砖董事长李凤丽女士致辞

刘柏君和赖钰炼

同声和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刘柏君先生和十间坊赖钰炼女士客串主持

十间坊

十间坊

沈阳设计师们与评委的合影

十间坊

组委会与评委合影

  我们都知道下坡易,上坡难。很多青年设计师选择坚持上坡,这必然是一条吃苦修行的道路。他们花了青年最宝贵的时间专注在设计领域,这也决定了他们在这个行业获得的成绩。

  期待东北设计力量的发光发热,11月18日,全国总决赛见!

  附实战赛东北赛区晋级名单——

十间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