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苏童:设计需要高度也需“投其所好”

icon 2019-05-24 15:21:02
icon 0

摘要:私宅设计,可贵之处不在于空间语言多么华丽、丰盈,装饰风格多么奢侈、富丽,而在于设计能带给居住者不曾体验过的空间及生活方式,或者,还原他无法具体描述出来但他曾经历过的美好生活碎片。

  私宅设计,可贵之处不在于空间语言多么华丽、丰盈,装饰风格多么奢侈、富丽,而在于设计能带给居住者不曾体验过的空间及生活方式,或者,还原他无法具体描述出来但他曾经历过的美好生活碎片。 

  感受、触及每一位业主的内心世界,将每一份独特的生活情感体验转化为材料、色彩与搭配的语言,用设计去调剂、烹饪那道最适合居住者“胃口”的盛宴……这是私宅设计最朴实的价值。 

  思考,是他一直没有停下的做为,怎样更好的实现项目落地?如何设计出能投业主所好,又有设计高度的作品?听设计师苏童谈思辨,谈设计。 

苏童

苏童:香港联筑设计有限公司(沈阳设计中心)设计总监 

 新浪家居:2018年您在设计领域的收获是什么?

  苏童:2018年收获了很多意外的美好,那就是几个设计类奖项,得到认可让我在设计领域前行更有力量和勇气。当然,脚踏实地的做好设计,思考和实践如何将作品完成度做的更完美,也是去年我最主要的工作内容。闲暇时间里,重新整理自己的设计思路,规划和思考2019年乃至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是去年在思考的事。

苏童

苏童

苏童

  新浪家居:目前的设计市场对设计师提出哪些要求?在服务、价格、设计、完成度等方面?

  苏童:我的主要服务方向是私宅,也就是业主生活的空间。我在做设计时,更注重的是,客户在空间生活的感受。设计师之于业主就是为他们解决设计与产品对接、设计还原度等方面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前提是要考虑业主需要怎样的生活方式,什么样的材质是能够给予他心灵上的愉悦,再根据他的诉求配上适合他的空间感受。 

  当然,设计忌过犹不及,不能因为要做超前的设计,将现实做成极端化的效果,为业主带来新的设计理念是设计师应该具备的素养,但是做业主能够接受并且舒适的设计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家居:您认为业主或甲方认为的好设计是什么样的?

  苏童:其实对于业主而言,选择设计师的过程是很痛苦的,每个设计师都有他的优势,每个设计都有亮点,所以很多时候凭感觉去选择也是一种方式,业主感觉舒服的设计就是好的设计。

苏童

苏童

苏童

  新浪家居:2019年您的设计方向在哪些方面,重点做哪些类型的项目?

  苏童:一如既往为私宅的业主服务。不光是沈阳,整个中国有很大的市场。未来我们的客户群体主要偏向于80后、90后,独生子女的这一代对金钱、物质要求、空间感受等方面都区别于70后,他们有自己的见解、认知与追求。我的年龄比80后、90后大,如何将他们的需求融入到我的设计里,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投其所好”,如何满足这部分客户的胃口是我今年主要思考的方向。 

  新浪家居:如何让更多业主或甲方找到你?

  苏童:做到投其所好,尽量去了解业主内心,满足业主需求,设计让业主舒服并带有设计美学的作品,这样才能得到业主认可,让更多的业主相信我、相信我的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