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婷作品|私宅“断舍离”以质朴演绎奢华

icon 2019-03-04 10:33:30
icon 0

摘要:项目名称:中海地产 项目地址:沈阳中海 设计机构:杨婷设计机构 主案设计:杨婷 设计团队:朱东 郭佳丽 空间摄影:瀚森合文化传媒 撰文:丰美

项目名称:中海地产

项目地址:沈阳中海

设计机构:杨婷设计机构

主案设计:杨婷

设计团队:朱东 郭佳丽

空间摄影:瀚森合文化传媒

撰文:丰美 


  母亲与子女的关系,是在成长中不停的断舍离……

  母爱,常被认为是这世上最唾手可得之爱,但,当孩子以父母的角度重新审视那份挚爱,才明白无私的付出是最奢侈的偏得。

  当一座私宅若以“母爱”为主题设计,温馨恐怕是多数人脑海中第一亮起的“灯泡”。而设计师杨婷选择从母爱与孩子之间的不停发生的“断舍离”的角度讲故事。

杨婷

  这个精致的新家是一位母亲送给儿女的礼物,小夫妻和孩子,一家三口,是这个家庭的成员。虽然女儿成了家,也为人父母,但母亲的牵挂却无法完全“断舍离”。

杨婷

  家装亦要“断舍离”去风格、做减法。设计师希望以质朴的颜色和简单的形式表达家庭成员之间朴素的人情关。

  不过,朴素不代表寡淡,质朴色彩可以搭配出奢华的神秘,简单的形式可以做出复杂的设计。

  客厅、餐厅以经典的黑白灰为主色调。高级、理性的色彩搭配是“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最贴切的色彩表达。调和房间过于高冷的气质,设计师选择用明黄色和金属突出温馨与亲切之感。

杨婷

  根据大奢至朴的设计原则,客厅、餐厅没有华丽的粉饰,只是通过简单的金属、线条与空间发生化学反应,升华“奢”的状态、实现时尚的追求。

杨婷

  深和浅色彩的搭配为空间提升立体感,丰富空间层次,明确空间界限感。那是对褪尽繁华、破本回原,最好的设计表达。如此巧妙的设计心思,铺设在空间的门廊地砖上,蕴含在空间之间的进深表现上,使平凡的空间关系看上去是那么的有深度。

杨婷

  思考是一种独自享受空间带来沉静感的行为。暗色调是书房空间的主基调,夜晚昏暗的房间里,坐在舒适、时尚的私属座椅上,开一盏灯,在聚光灯下享受片刻寂静带来的“孤独感”,那是一种不可触及的生活质感。

杨婷

  主卧室延续用线条和色彩倾诉空间情绪的设计思路。空间以米色为主色调,柔和的舒服是米色带给人们最直观的感觉,用于卧室这个休息的空间可谓最佳选择。

杨婷

杨婷

  粉红的儿童房承载了小女生彩色梦想的放飞空间。富有层次的粉色仿佛在展望小女孩成长的蜕变,一抹浅绿的加入,不仅丰富了色彩,也增添空间美好的童趣味道,让这位小主人享受童年,这份最美好的生活馈赠。

杨婷

杨婷

  厨房的水槽、炉灶的位置,都由女主人的习惯安置在最顺手的位置,调整到最舒服的顺序;卫生间依旧用深浅色彩突出空间层次,一条金属点缀门上,时尚感与色彩搭配统统呼之欲出。

  如何实现效果图百分之百还原?设计师杨婷确定设计方案后,在电脑上搭建数据模型,不同于普通3D图纸,这种数据模型技术足以将设计装修遇到每一个数据精确到分毫未差。

  私宅设计,其实就是对生活方式的设计,设计不是天马行空的想象,了解人与家的关系,读懂业主起居日常的习惯,对美学的接受程度……一切都从生活出发,才能完成一份最适合业主的个性化设计方案。

杨婷

杨婷

杨婷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及创办人

清华美术学院进修

米兰理工大学进修

沈阳工学院特聘讲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

2018 十间坊中国城市优胜奖

2018 艾特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