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奖·2018|陈飞:设计师应该成为匠人

icon 2019-03-26 13:43:10
icon 0

摘要:“匠人”是技艺精湛的人。“匠人精神”就是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设计师陈飞认为好的设计师就应该是匠人。

  “匠人”是技艺精湛的人。“匠人精神”就是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设计师陈飞认为好的设计师就应该是匠人。

  对于设计,不同的设计师有着不同的理解与展望,不过相同的是,每一位设计师都希望自己能够成长为优秀的、知名设计师。

  新浪家居专访优秀设计师陈飞,他讲述了自己对设计的认识,对成为一名优秀设计的自我要求。

陈飞

陈飞设计顾问咨询中心创始人 陈飞

 新浪家居:2018年您在设计领域的收获是什么?

  陈飞:2018年最大的收获是团队的稳定。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好的设计需要好的团队来完成,每一个部门专职某一项目工作会更专业,完成度也更高。有效的沟通、高效的落地是我团队2018年最大的成长。另外,我设计的作品也获得了一些设计奖项。这些都是我2018年珍贵的收获。

  新浪家居:金堂奖今年的主题是“设计创造价值”,您如何理解设计的价值?

 陈飞:价值的概念很宽泛,价格和品质是其中的两个表现。而设计赋予空间新的生命、新的意义,新鲜的创意能够提升空间价格与品质,这便是我所理解的设计与价值的关系。

  新浪家居:目前的设计市场对设计师提出哪些要求?在服务、价格、设计、完成度等方面?

  陈飞:如今客户的眼界不断提升,在服务、价格、设计、完成度等方面也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设计师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只有设计师的视野高度高于客户,才能够为其服务,设计出令其满意的作品。

  对于设计师而言,首先要找准自己的服务群体,根据目标群体提升自我水准,打磨设计师的服务、设计。更重要的是,提高设计的完成度,一定要实现效果图接近完美的落地。

  这些是设计市场的要求,更为我和团队自我的要求。

陈飞

 新浪家居:您认为业主或甲方认为的好设计是什么样的?

  陈飞:每个人对于空间的要求和期待都不同,但能够满足业主对空间的要求,设计最适合业主的空间很重要。同时在满足业主需求的基础上,将设计师对空间的理解、美学的感悟注入设计中,提升整体品质才是好的设计。

  新浪家居:2019年您的设计方向在哪些方面,重点做哪些类型的项目?

  陈飞:当你把控一种风格很极致时,就会有很多客户找到你,2018年就有很多这样的客户找到我。2019年,我更注重于自身的提升,服务质量的提升,选择与我的设计思维更加匹配的项目。

  新浪家居:如何让更多业主或甲方找到你?

  陈飞:设计师其实不易被复制,它更像一种拥有技术的匠人。

  匠人最重要的体现是匠人精神,这是一种口碑相传的好感,好的设计师不可取代,设计师本身就是一种品牌。只有提高自己、认真做设计,当设计师真正成为品牌那么自然会有更多的业主找到你。

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