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美观 儿童房装修攻略

icon 2014-12-19 09:00:00
icon 0

摘要:孩子对每个家庭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是每对父母的共同心愿。儿童房是孩子的生活、学习和游戏空间,一定要安全环保,才能有利于孩子成长。装修儿童房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孩子对每个家庭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是每对父母的共同心愿。儿童房是孩子的生活、学习和游戏空间,一定要安全环保,才能有利于孩子成长。装修儿童房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安全环保美观 儿童房装修攻略
安全环保美观 儿童房装修攻略

  安全性是儿童房设计时需考虑的重点

  儿童大都好动,父母要尽量选择耐用的、承受破坏力强的家具,同时要求材料无毒、环保、绿色,最好选择耐用、容易修复的建材,如柔软的地毯、原木、壁布与塑料等。玻璃等容易碎的物品应该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近地面电源插座要隐蔽好,防止触电。 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儿童房色彩要适合孩子性格

  选什么样的色彩,最好根据孩子的性格来决定,最好以明亮、愉快、轻松的色调为主,来培养孩子们健康向上的心态。对于性格内向的孩子来说,宜选用色彩对比强烈、棱角分明、造型独特的家具;而对性格急躁的孩子来说,就应挑选色调淡雅、线条柔和的家具。

  儿童房装饰摆设有讲究

  儿童房要尽量选择通风好、阳光充足、比较安静的房间,也要注意有充足的照明,让房间变得温暖,从而有安全感,消除孩子的恐惧感与孤独感。

  同时在儿童房内,多摆放一些可爱卡通、造型奇特的玩具与装饰物。儿童房是孩子的生活、学习和游戏空间,应增添有利于孩子观察、思考、游戏的成分。在儿童房装饰品方面,要注意选择一些富有创意和教育意义的多功能产品,帮助孩子智力发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