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台湾花艺大师Chris:空间与花艺的关系

icon 2014-09-03 14:43:04
icon 0

摘要:我们做所谓的内装和软装的时候,软装的因素非常多,比如说窗帘布、桌椅凳、摆件、植物都是内装元素的一点,花艺师只是提供花设计的一个人,但是并不是只是对于软装部分的设计。

  采访人物:台湾花艺大师Chris,沈阳首届陈设艺术高级研修班讲师,IDA国际设计师联盟团队一员。

  成功案例:中国现代时尚20年盛典、HERMES香水新品发布会、FANCL美白系列发布会、亚洲卫视55年庆典、CINDYCHAO概念艺廊开幕、影视明星吴京婚礼策划及家居设计……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家居:Chris老师您好,我还不太了解花艺设计师这个行业,请问花艺师跟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装修设计师有什么区别?

  Chris:我们做所谓的内装和软装的时候,软装的因素非常多,比如说窗帘布、桌椅凳、摆件、植物都是内装元素的一点,花艺师只是提供花设计的一个人,但是并不是只是对于软装部分的设计,其实它对于居家生活、活动场面、发布会、记者会的时候,必须要有一些花卉作为点缀,是这样一个工作属性,再 好一点花艺设计师会把自己对花艺的理念、想法传递给大众,慢慢就会变成所谓的讲师。其实花艺作品永远是一个空间的配角,不会是主角,除非你去参加花艺大赛。花艺只是一个空间的部分,很多人会问,那空间的主角是什么,只有一个,是人。人在空间活动、人是主角,所有的东西都是衬托人。

专访台湾花艺大师Chris:空间与花艺的关系
台湾花艺大师Chris

  新浪家居:您这是第几次来沈阳?您是如何从事的花艺设计,或者说是什么原因促使您从事了花艺设计?

  Chris:我是第二次来沈阳,虽然我对沈阳不太了解,但还是很喜欢沈阳的整体风格。我小时候就西黄花花草草,在台湾上学的时候,放假了会到父亲的花店帮忙,慢慢玩出兴趣后就从事这一行了。我本身也是学画画出身,一直很喜欢这方面的东西。

  新浪家居:花艺设计在国内是什么时候发展起来的?

  Chris:国内比较好的花艺设计应该是近十年才开始的,从上海、广州陆续起来,在台湾来讲,比较早,我在台湾就从事二十多年了。但是沈阳这方面才刚刚起步,刚有这个意识,沈阳距离北京的差距很大,北京距离上海的差距也很大,沈阳距离上海就更大了。

  新浪家居:目前国内花艺设计的现状是怎样的,未来的发展是什么样的?

  Chris:应该来说国内的花艺设计南北不太均衡,讲的上是设计的花艺在南方、上海等地比较成熟,以北方来说,北京这边才刚刚起步四五年的时间,最近两岸交流比较频繁,台湾比较好的一些花艺设计师都会来内地做交流,带动了内地花艺设计的发展。由于之前发展属于空白期,其实我是觉得内地花艺设计发展空间非常大。

  新浪家居:在花艺设计中您有许多成功经典的案,比如中国现代时尚20年盛典、亚洲卫视55年庆典等等,请您说一下你最喜欢的一款作品是什么?

  Chris:应该说没有一款是我不喜欢的,我不喜欢就不会设计出来,我们的设计是根据每位客户的不同需求来设计,每款设计对我来说都是宝贝,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专访台湾花艺大师Chris:空间与花艺的关系
沈阳首届陈设艺术高级研修班讲师

  新浪家居:在花艺设计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和技巧?

  Chris:我们现在做设计我会把它分为商业设计和教学设计。商业设计最主要的是照顾到客户的需求,跟客户沟通的时候必须很清楚客户想要的是什么,再根据我们的特长融入客户需求来做一个比较好的设计。有一个细节方面很重要,商业设计客户方面是有预算的,怎样能做到客户预算和我们能在预算内做得最好的设计之间达到平衡,是很重要的。当然,作为一个花艺设计师,除了平时的工作以外,私下一定要吸收很多知识,这新的知识不是只有对于花,还要知道现在流行什么,不仅是花的流行、衣服的流行,还要知道现在科技的流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一个好的成熟的设计师一定要主动去学习新的知识,消化吸收,用在自己的设计上面,是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尝试很多东西,才能知道是不是适合自己,才知道怎样运用到自己的设计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