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市场乱象多 消费者选购需谨慎

icon 2014-08-28 10:53:06
icon 0

摘要:壁纸以其柔韧的质感,使墙面环境变得温馨、亲切,施工方便、色彩艳丽,越来越成为家庭装修首选墙面装饰材料,壁纸的热销,使壁纸行业快速发展。

  壁纸以其柔韧的质感,使墙面环境变得温馨、亲切,施工方便、色彩艳丽,越来越成为家庭装修首选墙面装饰材料,壁纸的热销,使壁纸行业快速发展。在整个建材行业中,壁纸行业也成为了很多其他产品的直接竞争对手,首当其冲的就是涂料和墙面砖行业,基于行业的特性不同,壁纸行业也有自己不同的方向。就行业本身来讲,壁纸由于质轻,生产工艺相对简单等,也成为了行业能够快速发展的必要因素,而相对来讲,整个行业的透明度又没有其他行业高,壁纸市场乱象众多。

  壁纸行业发展速度快 市场乱象众多

  数据显示,我国壁纸市场产量及需求正逐年增加。截至2012年11月,国内墙纸行业达到600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2012年国产墙纸生产总量约为1.88亿卷,成品墙纸进口总量约为3463万卷。国内墙纸总量约为2.2亿卷左右。同比增涨率约为9.45%。

  整个壁纸行业由于标准缺失,导致壁纸市场出现产品乱、价格乱、服务乱等现象,行业发展亟待规范。另外,因为壁纸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产品在环保、质量、寿命等方面有了显着提高,但服务体系的欠缺却成为全行业发展的障碍,壁纸市场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记者走访了沈阳的著名家居卖场,发现壁纸无论是花色还是款式,都可谓玲琅满目。除了花样繁多,价格也高低不等。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材质不同,壁纸在价格上波动区间很大,及时相近的产品,在不同的店面售价也会相差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不仅如此,壁纸的施工和售后保障无法得到保证。壁纸市场的乱象众多,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选购不要“以貌取人” 价格高低合理搭配

  大多数消费者选购壁纸的时候,首先关注的是壁纸的外貌,喜欢“以貌取人”,将款式作为首选要素。嘉丽壁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壁纸的好坏在于它的材质。”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墙纸主要包括PVC合成壁纸、纯纸壁纸、硅藻土壁纸、木纤维壁纸、天然织物壁纸等,其中PVC的产品较多。PVC墙纸具有花色品种丰富、耐擦洗、抗老化、不易褪色等优点,而且价格适中,在市场上较受欢迎。但是,PVC墙纸容易卷边、产生气泡和霉变。纯纸壁纸由于其材质主要由草、树皮及天然加强木浆加工而成,因此环保性能高。此外,硅藻土壁纸在家中使用也有很强的功效,由于硅藻土壁纸表面有细孔,可以吸附居室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以及异味。所以,不同材质的壁纸有不同的环保效果,切不可光看壁纸的外貌,把“隐形杀手”带回家贴在墙上。

  主要材质的各不相同,壁纸在价格上的波动区间也很大。据记者了解,一般的国产墙纸每卷售价大约在100元—200元左右,而美国、欧洲等地的进口墙纸价格则由于多数使用纯纸浆作为材质,每卷大多在300元以上,甚至上千元。墙纸的一般规格为:宽0.53米,长10米,每卷实际为5.3平方米。但在实际粘贴时会有一定的损耗,大概在15%左右。因此,在粘贴之前,购买时就要合理预计损耗部分的墙纸。“对于价格的选择,不同的家庭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对于价格相对较高的墙纸,可以在居室局部使用。对于一些国产的或者合资品牌,在价位上就比进口的便宜很多,虽然材质不像进口那样用纯纸浆,但在家庭使用也可以,大概价格在200元/卷左右。由于相近产品价格也可能有很大不同,建议消费者选购时货比三家,挑选性价比最高的进行选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