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格美特家具董事长刘宏亮

icon 2014-08-20 11:09:57
icon 0

摘要:我们作为生产消费型企业,只能在这种环境下想办法生存,目前我们先在产品研发的方向上做了一个调整,以前多专注于一二级市场的产品,现在更多专注于三四级市场的产品。县城甚至是县城以下的农村,现在农村城镇化的进程越来越明显,需要的家具越来越多,家具方...

  【新浪家居】:刘总您好,2014年从上游的房地产到下游的家居行业都不大景气,您是怎样看待当下这种行业状态的?这种行业大环境是否对格美特品牌产生了实质的影响呢?

专访:格美特家具董事长刘宏亮
格美特家具董事长刘宏亮

  【刘宏亮】:你说的情况是实际情况,我们作为生产消费型企业,只能在这种环境下想办法生存,目前我们先在产品研发的方向上做了一个调整,以前多专注于一二级市场的产品,现在更多专注于三四级市场的产品。县城甚至是县城以下的农村,现在农村城镇化的进程越来越明显,需要的家具越来越多,家具方面我们正在做一个转型。

  其次,我们格美特家具有限公司之前只生产民用板式家具,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不光板式家具,还有板木家具、软体家具尤其是沙发和床垫,格美特家具沙发有四个系列,床垫有两个系列,板式家具五个系列、板木家具一个系列,现在正在朝多元化方向发展。我们做的面儿越来越广、品种越来越多,目的就是为了适应当下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否则,在经济转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像你刚才提到的,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家具行业和房地产行业关联性很大,而且家具行业整体不断规范,竞争也很激烈,确实给家居企业出了一个难题,我们企业从产品结构、产品定位、企业发展方向等方面都做了调整,相信可以适应当下的市场大环境。

专访:格美特家具董事长刘宏亮
格美特床品展示

  【新浪家居】:下半年公司有什么发展方向和策略?

  【刘宏亮】我们公司对整个产业链进行了调整,下半年我们打算推出家具以旧换新,旧家具回收后我们不会把它用来做家具,包括我们家具生产所产生的锯末、余料,我们把它生产成及时木炭,及时木炭说起来的空间比家具还要好一些,这样我们的废物余料也能加以利用,更加环保,回收旧家具可以带动新家具的销售。及时木炭项目我们已经启动了,整个辽宁省我们是第二家,这个项目涉及消耗资源、环保等,控制的很严格,第三家可能不会有,产业链方面,整个格美特今年就做了这样一个调整。剩下的就是工厂方面对质量关的把控,和公司管理方面的加强,从自身下功夫积极应对市场。另外,我们现在也在尝试网络销售这方面,和实体店磨合的过程中,我们在天猫上已经开了旗舰店。

  【新浪家居】:您刚才说到您已经涉猎了电商,我采访过好多品牌的老总,大家基本上是一个观望态度,您做电商这段时间,得到一些什么感受呢?

  【刘宏亮】我做电商一年了,遇到了很多问题,不好运作,但是电商以后一定是一个发展方向。家具行业和卖衣服和日用品什么的不一样,家具不看到实物很难签单,但是我们在东北现在已经有一百多家实体店铺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会好做一些,我们现在做的并不成功,仍然在磨合中,我的目标是用一到两年时间,争取把电商做好。

专访:格美特家具董事长刘宏亮
格美特沙发展示

  【新浪家居】:我们品牌这是第几次参加沈阳家博会?这次展会跟之前相比有什么不同,对我们企业产生什么积极作用呢?

  【刘宏亮】沈阳家博会我是第三次参加了,每次都来,辽宁省家协之前搞的展会,我们也是一个不落的参加。相比于往届,这次展会经销商更多了,老百姓更少了,像我们做工厂的,开这样的展会,我们希望的来的都是经销商,我们品牌在展会期间是不零售的,我们还是可以从展会收到实在的效果,找到意向的经销商,对宣传我们的品牌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