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酒柜如何摆放 风水有禁忌

icon 2014-08-19 09:00:00
icon 0

摘要:很多业主有喝酒或者收藏酒的爱好,喜欢在家里放一个酒柜,酒柜放在哪里好,当然是吃饭的餐厅了,取用酒相当方便。酒柜应如何摆放其实也有风水方面的说法,小编告诉您几个酒柜摆放的风水禁忌吧。

  很多业主有喝酒或者收藏酒的爱好,喜欢在家里放一个酒柜,酒柜放在哪里好,当然是吃饭的餐厅了,取用酒相当方便。酒柜应如何摆放其实也有风水方面的说法,小编告诉您几个酒柜摆放的风水禁忌吧。

餐厅酒柜如何摆放 风水有禁忌
餐厅酒柜摆放的风水禁忌

  酒柜不宜摆放在鱼缸旁边

  酒柜是水气中的家具,而鱼缸又多水,两者的本质相近,若是摆放在一起,便会形成水多而决堤泛滥之虞。

  若是无处可移,则可在酒柜与鱼缸之间摆放一盆长绿植物,这即是以一木隔在两水之间,可消除过多的水气。

  吧台的摆放

  在面积较大的餐厅,有些家庭喜欢以吧台来代替酒柜,吧台与酒柜的本质一样,水气均重,所以,两者在风水方面的讲究并无分别。

  吧台宜摆放在餐厅的死角,这样既符合风水之道,又符合设计要求。因吧柜属水,而水性灵活多变,不怕受压。所以,摆放在楼梯底也无妨。

  杯柜不宜太阔、太长

  有些不喜欢酒的家庭,在餐厅重不是摆放装酒的酒柜,而是以装载杯碟的杯柜代替,这时,杯柜则不宜太阔、太长。如以杯柜来填满整副墙壁,全无空白的余地,这样并不理想。倘若杯柜与墙壁等长,则宜改为矮柜,方可改善餐厅风水。

  家庭就把适宜设置在餐厅的一角,以不妨碍餐厅通道的顺畅为原则,可以根据具体的条件,将其设计成“一”字型或者“L”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