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icon 2019-08-30 17:30:49
icon 0

摘要:追溯人类门锁的历史已经有遥遥5000年了。早在5000年前古人就开始用绳子来简单的固定自己家中的门锁,之后人们开始用兽骨等工具来固定自己家的门户这就是人类最早期的门锁“觿”。

回顾门锁发展史,iNod开启智能门锁新时代

  追溯人类门锁的历史已经有遥遥5000年了。早在5000年前古人就开始用绳子来简单的固定自己家中的门锁,之后人们开始用兽骨等工具来固定自己家的门户这就是人类最早期的门锁“觿”。

锁

  仰韶文化时期,我国先民创造了装在木结构框架建筑上的木锁,即门闩。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锁具,可谓“世界第一锁”

锁

  汉朝时期中国的制锁业发生了质的飞跃,已经出现了三簧锁,三簧锁的保密性和安全性和其他门锁相比已经是大大的增加。

锁

  到了公元8世纪,东罗马人制成最初的叶片锁,又名钥匙孔锁,利用钥匙牙花拨动锁内于之吻合的叶片缺口进行开关,这是最早被公认为锁和钥匙的。到了公元18世纪英国人丹尼克·波特发明出凸轮转片锁。

锁

  1874年英国布拉默发明了套筒转芯锁,这在锁具史上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比过去单单用钥匙去驱动锁栓就费耗人力的古典开锁,套筒转芯锁将锁定机构可以置入一个体积不大的套筒之中,通过转芯作为中介,传动小钥匙对于锁栓的控制。其套筒转芯结构也为锁具的小型化奠定了基础。

锁

  1848年,美国人耶鲁-林那斯发明采用圆柱形销栓的弹子锁。到现在,这种结构在世界上各种锁具中也还在普遍使用,已成为世界上使用最普遍的锁。

锁

  时间转眼来到了21世纪,传统门锁已经无法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生活需求,智能锁随之应运而生。  智能锁区别于传统机械锁,以指纹开锁为最大特点,兼具钥匙、磁卡、密码等多种开锁方式,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更加智能化。

锁

  指纹锁的出现带虽然为用户来了很多便利,但也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夏天手中出汗,手中出现一些污渍,冬天手指皮肤发生一些干燥现象,手指突然受伤或是时间长指纹有些磨损,老人和儿童有些时候指纹还会出现一些变化,这都可以导致指纹识别功能出现问题从而不能及时打开房门。

  在今年,英国Deantron公司打破传统,推出了旗下的iNod指静脉门锁,有效解决了传统指纹锁的弊端。

锁

  那么到底什么是指静脉锁呢?指静脉锁是利用手指静脉特征进行比对的精准活体识别技术,指静脉识别,是通过近红外光对手指进行照射,流动血液中的血红素吸收了近红外光后,获得了清晰的手指静脉图像,再使用特定的算法从图像中提取出特征值,识别时将提取的特征值数据与存储的特征值数据进行比对,给出识别比对的结果,从而达到身份识别的功能。

锁

  指静脉锁的识别功能基本弥补了指纹锁的弊端与漏洞,在需要打开门锁的时候即便手指不清洁,有油泥、污渍、甚至指纹因为某些原因有破损也不会影响开锁功能。

  现在智能锁多采用高级航空铝材质,高硬度、强防腐,经久耐用,搭配人性化锁身设计,高灵敏触摸屏,电容式新型触摸键盘,触手可及,不易磨损,方便全家使用。而iNod指静脉锁在此基础上更加强调安全保障,通过九项专业耐久测试,达到军工级认证标准。

锁

  军工级锻造制作,先进的电脑芯片,高级的密保计算方法,精准的辨识度,APP能精准的通报门锁与到家状况并且实时保持信息推送,外观又得到了德国红点的特别嘉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