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梦想改造家》方钦正:设计从有意义进化到有意思

icon 2019-03-09 12:51:55
icon 0

摘要:2019年3月15日,方钦正,《梦想改造家》设计师,法国纳索建筑设计上海分公司合伙人,杭州西溪花间堂设计者,带来主题分享:设计从有意义进化到有意思。

2019年3月15日

方钦正

《梦想改造家》设计师

法国纳索建筑设计上海分公司合伙人

杭州西溪花间堂设计者

带来主题分享

设计从有意义进化到有意思

方钦正

【本期重点】

演讲嘉宾介绍

方钦正

       方钦正

      《梦想改造家》设计师

       法国纳索建筑设计上海分公司合伙人

       杭州西溪花间堂设计者

  方钦正出生于台湾,先在台湾取得材料工程学位后赴英国攻读建筑设计项目,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建筑系。01年回到亚洲定居上海,05年协助成立了法国纳索建筑设计上海分公司并成为合伙人。事务所自05年至今,凭其出色的作品和独特的创意理念,已经跻身为业内的佼佼者。作为纳索的创意总监,方钦正的设计秉持功能主义。他对材料和空间的敏感度极高,并对细节追求完美。2010年,不到35岁便成为上海世博会中最年轻国家馆主持建筑师,同年在上海完成的新衡山电影院建筑群体设计也是其倾力之作。近几年参与众多外滩保护建筑改造设计项目,包含外滩5号整体改造总负责、北京东路240号四明大楼室内设计,以及花间堂杭州西溪度假酒店总规划设计。

演讲主题

设计从有意义进化到有意思

活动时间

2019年03月15日(周三)

14:00-14:20(嘉宾签到)

14:20-14:30(领导致辞)

14:30-15:30(案例分享)

15:30-15:45(互动环节)

15:45-16:00(门店参观)

活动地点

TOTO辽宁鸿润风雨坛旗舰店

(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街2号)

优秀作品欣赏

杭州

西溪花间堂度假酒店

  花间堂杭州酒店的选址位于原生态景区西溪湿地内,距离西湖五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在这里没有太多的历史文化遗迹,我们必须为“人文客栈-花间堂”寻觅新的亮点。

  在西溪有着未经雕琢,野味十足且独特的湿地风貌。这是一幅随性的山水画卷。作为一个“人文客栈”,向顾客销售的是不同地域及文化环境的别样生活体验。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提供风景画卷供住客欣赏,而是将他们也勾勒在画中。融入在景色中的人,置身于画中。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外滩5号Ruth’sChris餐厅

  Ruth’sChris是源自美国的高端牛排馆品牌,业主选定了最代表上海的外滩老楼作为餐厅的位置,希望将原本的办公楼改造成具外滩欧风的高端餐厅。由此设计师提出了“东方快车”的概念,通过对建筑空间的调整和运用定制的灯具等,把原本相对缺少窗景的入口过道区域改造成火车包厢和月台, 弥补了缺少江景的遗憾,怀旧的深色调和优雅的装饰艺术风格,更是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呼应,自有别样魅力。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巧思改造洋女婿的家

方钦正

  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三季第八期邀请到设计师方钦正,挑战因异国文化差异导致许多矛盾的“洋女婿不满意的家”。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方钦正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