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潘星宇:设计路上的追梦人,敬畏而谦逊

icon 2020-04-28 11:02:17
icon 0

摘要:不忘初心的新时代工匠,会沿着低调内敛的设计方向一直走下去。怀着敬畏之心,不断钻研与突破,不哗众取宠,不取悦他人,只是在漫长岁月的积累中,自我滋养,润泽匠心。

  他,既是理性的企业创始人,优秀的设计师,又是感性的匠人,执着于心的家具设计师。

  CHASING DREAMS 

  ON HIS DESIGN JOURNEY 

  潘星宇:

  设计路上的追梦人,敬畏而谦逊

撰文 | 丰美

摄影 | 牟星

双面潘星宇:设计路上的追梦人,敬畏而谦逊

星辰宇宙,闪耀无垠

  作为星宇装饰设计的创始人,创意总监,用心钻研修炼内功突破自我。作为华彩家具的创始人与创意总监,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完美的极致出品。

  出身木工手艺人家庭的潘星宇一直对木工家具有着独特的喜爱。绘画和做玩具陪伴他的童年时光,读大学时自然选择了可以发挥特长的室内设计专业。2007年,潘星宇创办了设计公司,以自己的名字“星宇”命名,赋予“星辰宇宙,闪耀无垠”的美好寓意。

  星宇装饰的作品涵盖地产领域的样板房、售楼处,住宅领域的别墅,餐饮领域的餐厅,从北京到上海,从太原到大连、哈尔滨等等,以作品展现设计的实力,《秀目新派日料》和《小乔回转寿司》,展现出对中日美学文化的深刻解析,高完成度的落地表现被业界广泛认知,星宇装饰在餐饮领域的影响力日益提升。

双面潘星宇:设计路上的追梦人,敬畏而谦逊

文化敬畏,设计延伸

  而潘星宇对设计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突破常规的思维,把传统的设计元素赋予新的内涵,对新派的东方设计文化有着独特的解读。从未停止更高的自我追求,他认为无论何时都要修炼内功,追求自我突破,用设计的价值带动经济价值,助力合作方收获更大的市场回报。

  为重拾工匠情怀,也为好的设计作品落地不留遗憾,2013年潘星宇选择创办华彩家具厂,身为优秀设计师的潘星宇对华彩有着极高的工艺要求,他要求工厂设计师具备高水准的图纸深化能力。他在传统木工艺术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符合现代审美的时尚元素。

  在项目中,华彩家具产品都能做到定制安装少差错无差错的同时,将制作安装周期极力缩短,这是对自身的严要求,也是对匠心精神由衷的尊敬。正是这份专注和努力也使得华彩家具的产品在2015年进入人民大会堂。

  作为室内设计师和产品设计师,双刃剑让潘星宇完成项目更加得心应手,“家具设计的元素运用到室内,室内设计技法运用到家具设计中,风格把控一体化,表现更加细腻丰富,完成度更高。”他说道。

  在整装定制产品领域,通常定制家具(墙板、木门等)和活动家具(柜体等)是相互独立的,而华彩家具可以做到兼做,这样因不同生产商带来的风格、色彩和材质上的差异等诸多问题自然被消除了。

双面潘星宇:设计路上的追梦人,敬畏而谦逊

初心依旧 光环叠加

  做设计一定要在物质与情怀当中,找到平衡点,对于他而言就是两方面,一是专业精进,二是情怀永葆。

  偶然间,潘星宇取院子里的井水煮茶,收获了意外的惊喜。于是,产生了建造一间木文化展厅的想法。甘井取水,香木煎茶,日式围炉,待到秋高气爽或漫天大雪时节,落地玻璃窗外是悄然走过的四季,屋内是闲静淡远木香缭绕。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温润清澈的茶香下,观桑榆木肌理,品鉴木器之美。在设计这条路上,潘星宇收获了物质的丰盈和精神上的双重满足。

  历时两年研发,华彩家具东方美学系列产品即将问世,走上高端原创设计之路的梦想触手可及,潘星宇说,“一路风雨兼程,收获的不仅是沿途风景,还有雨后的彩虹。”

  不忘初心的新时代工匠,会沿着低调内敛的设计方向一直走下去。怀着敬畏之心,不断钻研与突破,不哗众取宠,不取悦他人,只是在漫长岁月的积累中,自我滋养,润泽匠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