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对话》高端生活方式的思考

icon 2020-04-20 13:50:06
icon 0

摘要:Shu Jia贾舒:优越中天家居理事人 Yu Cui 崔与:SS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Design dialogue

exploring future designs, speaks to the city

设计对话

开启对未来设计的探索

Special Topic # What is high-end lifestyle

Shu Jia贾舒&崔与Yu Cui 

EXOLORATION

COLLISION

COMEOFF

GLITTER

从当代设计到未来蓝图的探索

立足不同领域的跨界灵感碰撞

试图剥离外在形式构筑的障碍

呈现独立视角闪耀的当代精神

《设计对话》高端生活方式的思考 

Shu Jia贾舒:优越中天家居理事人

Yu Cui 崔与:SS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拍摄场地:红星美凯龙(铁西店)生活馆 6 楼 美克A.R.T.

DESIGN DIALOGUE  

Transboundary shared design,start exploring future  designs,

Design that speaks to the city .

跨界共享设计,开启对未来设计的探索,

与设计对话、与城市对话。

《设计对话》高端生活方式的思考

  贾舒:现在的设计市场有什么改变?业主需求发生怎样的变化,对你的设计表达是否有影响?

  崔与:我认为这次疫情使得现在的设计市场生成了一个全新的模式,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是,业主开始有充足的时间去关注设计的流向,这也提高了业主对设计的认知,为更时尚更现代更有品质的设计呈现,提供了好的基础。顾客自我审美的提升也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空间。 

  崔与:为什么下这么大的决心,付出这么多的投入,2020年又要开一家2000平的美克A.R.T.门店呢?

  贾舒:美克A.R.T.店面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筹划,恰好在疫情期间开业。但是开设这个店面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已经对如今的市场做出了判断,我们对未来市场的认知更具象,在这个信任感和安全感很缺失的年代,我们希望可以为顾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感,我们重投入是希望不辜负顾客的信任。

《设计对话》高端生活方式的思考

  贾舒:当下环境,您是怎么运营公司和内部管理,来保证公司的稳定发展?

  崔与:设计团队实际上是属于轻资产类公司。当下环境对于我们来说恰恰是一个机遇,我开始放大手笔,增扩了一些行业内的优秀人才,也增加了未来预期的人才储备。我们不被硬资产需求所束缚,疫情终究会成为过去式,人才储备对于我们的发展至关重要。 

  崔与:贾总您公司旗下运营多个高端品牌,是什么样的经营理念,让您在疫情期间也能够持续不断的发展呢?

  贾舒:最初我们一直以国内品牌为主运营,但是随着几年的发展进口品牌开始进入国内市场,我们也开始尝试进口品牌,反响不错。我们对自己、对生活的要求一直很高,所以同样的我们对代理产品也有一定的要求。而且在经营上我们的产品也是针对特定群体,这类群体对自己生活品质要求很高,我所经营的众多品牌中这些产品是没有过多重叠的。我只选择某类产品中的优质品牌,我们也会随之成长。

《设计对话》高端生活方式的思考

  贾舒:您是如何定义高端生活方式的?在设计中是怎样体现的?

  崔与:我个人认为高端的生活方式是需要仪式感的,这种仪式感来自于多方面,仪式感往往取决于一些很小的细节。当你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舒适的灯光,整洁的居室,这都能带给你很舒适的感受。我们在设计过程中非常注重顾客的空间体验感,就像简单的厨房空间融入一些更人性的处理,打破传统观念里闷在一个小空间劳作的感受。所以我们是抱着具有仪式感的态度,用时尚与艺术的眼光给空间做内容的梳理,对顾客的生活做好的引导。而且我们很幸运遇到的顾客对我们很信任很有包容心,也使得我们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灵感。 

《设计对话》高端生活方式的思考

 崔与:您要带给业主的高端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贾舒:在我看来高端的生活方式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安全、环保。我选择专业的家居品牌,这些品牌都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精心捶打,钻研出符合人类生活与健康所需求的产品。所以高端优质的生活体验,离不开优质的品牌,而优质的品牌之所以是行业内的翘首,最根本的还是专业的品牌做专业的产品。我能带给业主的高端生活就是为业主提供,专业质优,安全环保的好产品。 

  贾舒:作为设计师,您是如何将设计价值转化为商业价值的?

  崔与:我理解的设计价值,是以室内设计为服务的主要载体,为顾客带去舒适,安全的体验为前提下,用时尚的眼光对业主所需要的进行梳理,这也是我们对空间的一个解读,我们也在设计中引申出“SSD”的设计思想,帮助顾客提升审美,同时也创造了我们的商业价值。 

《设计对话》高端生活方式的思考

  崔与:高端家具市场竞争如此激烈,您是怎样做到成为家具行业的引领者?

  贾舒:所谓的高端是随着时代变迁的,大家的生活品质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眼界也随着范围的开阔达到了一个升华。顾客的需求也更加具象化,大家不再单纯的追求功能性,也开始追求美观性、艺术性。身处这个行业也需要开阔的眼界,这也需要我们自身的不断学习与进步。而且对行业市场的认可,对消费者消费能力的认可很重要,如今市场是不缺乏具有艺术感,有消费能力的高端人群,所以我们要对行业市场报以信心。最重要的更是做好服务,做心灵之间的沟通。

撰文:丰美

摄影:牟星

摄像:阿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