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人物】邓江寒:专注成就专业,专业铸就品质

icon 2020-04-27 14:51:54
icon 0

摘要:三雄极光东北片区总监 邓江寒

  专访时间:2020年4月15日

  专访媒体:新浪家居

  专访人物:三雄极光东北片区总监 邓江寒 

  2020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沈阳家居行业如何应对新形势所带来的挑战,如何在危机中找到转机,新浪家居对沈阳家居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领导者进行系列专访。 

【专访人物】邓江寒:专注成就专业,专业铸就品质


三雄极光东北片区总监 邓江寒 

  新浪家居:三雄极光2019年东北片区的表现如何,取得了哪些成绩?

  邓江寒:2019年是收获的一年,这一年中我们举行了近百场各类设计交流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公司在区域内的影响力,使我公司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这一年中我们巩固和加强了与万科、华润等多家房地产企业的合作;这一年中我们逆流而上,在多地新开设了多家家居、灯饰旗舰店,扩大了我公司在家装市场的影响力。同时,2019年也是承上启下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一方面重新梳理了内部组织架构,扩充了团队规模,提升了内部人员的专业性;另一方面,面对市场逐渐的细分化、专业化,我们加强了原有经销商团队的品牌运营力,更是积极引进了一些专业领域较强的合作伙伴,为未来几年市场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浪家居:三雄极光的优势在哪里? 

  邓江寒:品牌力:挂牌上市、签约品牌代言人、携手英超冠军曼城,向世界亮出了“中国高端照明领导者”的新名,三雄极光品牌得到裂变发展。

  渠道力:三雄极光保持着在国内专业渠道的优势,与北上广深近千名设计师、百强房企大腕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此外,近些年三雄极光在高端酒店、交通轨道、亮化工程方面有了新突破性发展。

  研发力:三雄极光建立一支196人左右的研发团队,专业涵盖电子、电光源、光学、模具工业设计等多个学科。除自主研发外,三雄极光还积极与外部单位加强研发合作,先后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殊荣。

  产品力:三雄极光产品线的全面扩展,涵盖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工业照明、户外照明、家居照明等领域。 

  新浪家居:三雄极光如何赋能设计师群体,提升设计师对照明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邓江寒:2004年,三雄极光在同行中首家推出专业照明设计软件,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加专业高效的应用平台。

  2015年,三雄极光公益性地开办照明学院,并定期坚持组织沙龙交流会,期望让更多的设计师了解照明设计,并从这个平台上横向连接更多的设计资源。

  2018年,三雄极光站在战略合作伙伴曼城足球俱乐部的肩膀上,将照明学院发展到海外,首开先河地举办行业中英照明设计沙龙,首次向国外输出中国照明设计文化、三雄极光品牌,为世界了解“中国造”打造一个全新的展示窗口。

  2019年,三雄极光与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联盟创新性地推出“我是设计师  为中国设计发声·英伦游学”,期望通过活动掘出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并共同打造好个人品牌IP。

【专访人物】邓江寒:专注成就专业,专业铸就品质


三雄·极光 照明学院启动典礼 

  新浪家居:疫情的突发,大家更迫切关注健康照明,三雄极光是最早提出“光健康”的概念,请问是基于什么原因公司一直在健康照明领域深耕?另外“光·爱梦想”公益改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邓江寒:光线的品质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视觉环境和视力健康。从光义诊活动中,三雄极光发现住宅区普遍存在着产品选用不合理、布局设计不合理、照明亮度不达标或过大、光线过于杂乱等诸多问题。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之中,会对人眼的健康产生极大的伤害。随着近视防控上升为国家战略,教室照明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及政府部门的关注,这更加坚定了三雄极光深耕健康照明的初心。“光·爱梦想”,是由三雄极光和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联合发起“光·爱梦想”公益行动,举办的初衷是为了改善偏远地区学校的学习照明环境。等疫情过去迎来开学,三雄极光和扬帆公益基金将会有序推进,筛选出照明基础薄弱的学校进行公益改造。 

  新浪家居:东北区市场有什么特点,您如何应对新的变化,今年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和方向?

  邓江寒:相对于南方市场而言,东北市场整体经济活跃力欠缺,加上目前疫情的原因,导致各个行业的发展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和不确定性,同时也是我们变化市场下的新机遇,随着国家出台拉动内需、解决民生、新基建的开发等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未来市场正朝着回暖的趋势发展,也可以说市场即将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今年我们也会在强化现有优势的同时,重点拓展专业渠道。 

  新浪家居:2020年突发的疫情是否对您和品牌是否带来新的思索。对2020年有何展望?现有的发展、经营、营销模式将有哪些改变?

  邓江寒:为抢先抓住机遇赢得市场先机,三雄极光新成立家居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并开辟着拥有自身品牌特色的创新之路:在巩固原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未来还将通过短视频、知乎、头条、微信等平台将商域、公域、私域整合协作,实现品效合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