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崔与,创造物我心境的更新认知

icon 2020-04-17 10:26:03
icon 0

摘要:现代时尚,是一种精神

  最好的生活是什么?它有真实温暖的触感,又有超脱日常的质感,容留惊鸿一瞥的空间,张开纵马豪情的光翼;它一定是平实的,但同时又是翱翔的。

  这种生活的创造,就是崔与的设计之道。

  DESIGNER CUI YU

  ON HIS PERCEPTION OF FASHION

       崔与:

       创造物我心境的更新认知
      撰文 | 丰美
      摄影 | 牟星

时尚崔与,创造物我心境的更新认知

脚步与灵魂在路上

  他喜欢色彩。做学生时,写生、临摹、画静物,别人涂成黑白,他就画成彩色。做设计时,旁人一以贯之地接项目、画图纸,他转身去了米兰。

  “设计应该是那样一种东西,不是等同于日常生活或者高出一点点,以我的理解和性格使然,我始终认为设计应该给人带来富有前瞻性的生活体验。”在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西班牙等世界每个角落,崔与去看,去感受,去把其间的见闻、特色、碰撞与精粹都放入独属于自己的设计理念中。

  在古典里融入现代,在国际范里找寻传统之影,没有定规,随心成行,崔与致力的是为客户创造出更符合当下需求和心境的物化状态。“到了某个点之后,我们开始正式脱离商业体系,不再有条条框框,去专心地追求个性化,追求设计自由。我觉得这是对客户更高层面的‘负责’,也是对自己达成的更新认知,那就是——做更没有拘束的、更自由的设计。”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看见了这样随意潇洒的SSD。

时尚崔与,创造物我心境的更新认知

SSD 无限定设计

  “这个名词是我们给自己的一个定位和要求吧。第一个S指的是Seven,第二个S代表‘studio’,直译就是‘seven studio design 七空间设计工作室’。”崔与说,就是这个设计的标准也可以说成是“七星级”,代表很高的一种标准。“我们最早做工作室的初心就是在质量上要很考究,定位一年七个项目,这也是为了保证做出精彩的成品。这么多年来,这个初心一直在我们的心里。”

  不用任何定义去限制设计,就是SSD秉持的风格。

  崔与说,思考的前提是现代的生活方式,“现代的生活方式包含很多内容,智能的、简约的、更便利于生活的模式,等等等等,不管它所寻求的外在载体和内在需求是什么,我们都会为其赋予‘时尚’的基调,美式的、法式的、现代的、中式的……都可以,去进行私人订制类的设计,用一种时尚的思维和时尚的基调去打造,这就是我们提炼的‘现代时尚’。”

时尚崔与,创造物我心境的更新认知

现代容器注入时尚DNA

  生活之上的现代时尚是超越基本舒适的,带着更高属性、更多仪式感和故事情节。

  “我希望我不仅仅是一个设计师,还是一个倾听者和建议者,比如,我们经常会说服客人去理解西方的厨房文化,建议设置一个更精致的、更长的岛台,用餐的仪式感是不一样的。很多客户会听取我的意见,最终呈现出来的生活空间是超出他预期的。源源不断带给人们新的理念和生活感受,感染他,影响他,这个渐进的交流是身为设计师的一种幸福。”

  就像当年充满色彩的画一样,今天的崔与,以其丰盛的、多元的又出其不意的设计,得到了许多艺术化、高端化的业主认可。

  在这样一次次通往全新设计的路途之中,SSD创造了无数傲人成就。

艺术,未来的可能性

  2019年,SSD在不同领域都有新突破。比如,优越中天办公空间展示,用前沿思维为它做了与众不同的设计,赋予旗舰概念店的理念,包括对楼梯结构、布局方式、灯光等相应的融合,让这个展厅成为了“10年生活”的点映空间,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未来感和期待感。

  “时针指向了2020年,在全球化的设计大背景下,艺术也被提升到了空前的位置。从家居空间到酒店到展览馆,无处不在强调艺术化标签,这个艺术又不是简单的堆砌艺术品,它应当是盛满各种内容的。”对于崔与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关于产品设计、服装设计、艺术设计都可以被集合成一体,而他,最想用艺术家的方式生活。

  和他的客户一起成为艺术的推动者,领略创造“生活之外”的无数可能,一幅画、一盏灯、一场灵光乍闪的对话,覆苍茫暮色,于人海之中,熠熠生辉。

  带来旖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