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高李彦辉:设计万术 本心为上

icon 2020-03-25 10:44:47
icon 0

摘要:不急不躁,江河为幕,成为更好的自己,在都市与桃源、穹宇和阔野之间做出更为妥帖的表达与传递,是设计的前路,是李彦辉的初心。

NEVER FORGET

WHY YOU STARTED

李彦辉:设计万术 本心为上

撰文 | 丰美

摄影 | 牟星

  初见长白山“花舍”,是扑面而来的澄澈、真诚,恰与李彦辉相似。

  刚刚过去的一年,李彦辉获评“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是沈阳地区进入全国奖的唯一一人。  

柏高李彦辉:设计万术 本心为上

“品牌价值的炼金术”

  在已有的条件和框架里实现更高层级的3.0进阶,是李彦辉对自己和团队的始终要求。 

  “今日的中国走上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大众对生活品质也提出了更细化更个性的需求,设计也在随之飞速前进。”李彦辉说,在这个前进的过程中首先要保持本心和底气,“万变不离其宗,表层的光怪陆离和浮躁之下,依然是人们对于自然、对于世界的真实求索,所以作为设计师,应该保持的是对自我的不断修炼。” 

  对内修心,向外保持行走、拓宽眼界,这些都是李彦辉数年如一日的习惯。音乐、书法、国学等等的累年浸润,使得这位“80后”设计师具备更沉稳踏实的心境与处世路径。 

柏高李彦辉:设计万术 本心为上

  “从2014年柏高诞生至今,很多客户成了我们长期的朋友,这是柏高最珍贵的财富。”在李彦辉看来,品牌价值就是你能够为客户带来多少价值,价值越高,品牌越有分量。“一个品牌的含金量,是要由其服务过的客户来打分的,能够落地的好作品才是真正的好作品,这个落地要包含行业认知、客户认可度和在市场中真金试炼的结果。” 

  因此,李彦辉从不追求浮华之名,而是致力于以专业,以艺术,以创意,更以可行性,为客户提供出最平稳有效的设计方案。

柏高李彦辉:设计万术 本心为上

“成就设计的点石术”

  中国设计行业经过了高质量的20年发展,以2020年为节点,接下来将是更好的20年。设计市场在水准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日益细化,做得好的设计师可能是在某一领域精于专长的大师。

       对于柏高来说,酒店和水疗是他们更为擅长的领域。李彦辉说,在葫芦岛的首山湖,他们正在打造集别墅、温泉酒店、精品民宿为一体的湖畔整体空间。“临湖而居是很多人向往的生活,我们会在其中实现更多的情怀与美好寄望,一间一景一寓意,而且会使用全艺术化的家具陈设,营造出类似于月亮宫的幻美居所。”李彦辉说,他关于未来的愿景更多的是超越自我,日臻求善,“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做到最好”。

柏高李彦辉:设计万术 本心为上

“天地大美的幻化术” 

  说到“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的获奖作品《花舍酒店》,定位小型、精品、合趋势,但又要明显区别于都市里的中性与商务,这间花舍从一开始就带有自己独特的属性。 

  李彦辉想要打造的既是可以更大限度呈现长白山亘古美丽的空间,也要同时符合现代旅人追求惬意、本真的途之态度,在与客户进行深度交流后,他为这份长白心语赋予了极好的设计诠释。

柏高李彦辉:设计万术 本心为上

  “我们会考虑到长白山的一些突出具象,比如天池、冰川、白桦林、美人松……但又不做简单的挪腾复制,而是综合糅杂这种大美之境的气息和氛围。”山水之间,李彦辉选择了“自然生长”的设计手法,让花舍拥有了自由流动、不动声色的长白韵味。

       中庭是最亮眼的部分,也是长白山自然文化最凸显的集合。全透明的屋顶成为人与自然对话的通道,引入自然天光、蓝天、白云、星空以及长白山特有的清新空气,使整个空间瞬间灵动活泼起来。贯穿于中庭上下的则是“白桦林”,叶的形态以金属材质淋漓展现,形成更有棱角的设计语言,也成为了花舍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艺术LOGO。

柏高李彦辉:设计万术 本心为上  

       李彦辉说,希望驻足花舍的人是对品质、优雅有所要求的一些客人,客群的精准定位是情侣、家庭、驴友等,率性而为,自由生活,所以在设计当中也注重体现出“年轻”的表征。“除了还原自然,还会借助饱和度很高的色彩来实现,爱马仕橙、高级灰、墨绿、米咖等色调都得到了大量的交错使用,构建层次空间。”

       最终,通透、时尚又满溢艺术质感的花舍赢得了业内的认可与好评。在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评选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是什么?李彦辉觉得应该还是对于项目的把握、定位与呈现的统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